2024/01/21

〈臺北 ‧ 捷運士林站〉日向洋食 Hinata ~~ 令味蕾愉悅的日系老派情懷

 


  • AdD : 台北市士林區大西路 35 號 [自捷運士林站 2 號出口步行,約 5 分鐘可抵]
  • TeL : (02) 2883 - 7900
  • BuSiNeSs hOuR : Pm 12:00 ~ Pm 16:00;Pm 18:00 ~ Pm 22:00
  • SoCiaL MeDia : FBIG [MeNu]、inlineOpenTable
  • P.s : 一成服務費另計、街口支付、限食 90 分鐘、低消 NT.  100/人


知道這家位於小巷弄裡的 "日向洋食",已有一段時日,無奈我個人鮮少到士林夜市來覓食,倒不是因為受其曾傳出的負面消息所影響,畢竟這兒屹立不搖的店家、攤商也不在少數,而是因為離我住處太近了,小時候很常來,因此總提不起興致前來一探。

而 "日向洋食" 給我的第一印象,透過社群網路照片總傳遞出滿滿的老派懷舊情懷 (日式復古喫茶店),連帶讓我有點擔心會不會華而不實,充其量就只是一間適合拍照、打卡的網美店而已。結果,大錯特錯,從我初訪到後續回訪,每次品嚐不同品項時都能讓我會心微笑,真的應該早點來訪的。

就以日式洋食代表 "咖哩" 為例,"日向洋食" 為此精心熬製了四款風格迥異的咖哩,經過熟成這道攸關時間的魔法工序後,來搭配不同的主角;咖啡則是不嫌麻煩的、以賽風壺與法蘭絨濾布手沖;更遑論一嚐便征服我味蕾的純牛肉漢堡排 (柔嫩多汁),以及讓同事讚嘆不已的義大利麵,道道都是狠腳色!這樣看來,"日向洋食" 還真是面子 (好拍) 與裡子 (好吃) 兼顧的優質選擇 ~


整間 "日向洋食"
儘管用餐空間包括一、二樓
但因腹地呈狹長型
所以座位僅 20 餘席而已
那感覺跟昭和浪漫洗濯屋有點相仿




餐點主打日系洋食
如咖哩、三明治、義大利麵等
選擇相當豐富
飲品方面也是絲毫不馬虎
[MeNu 點此]




【每日例湯 [左] (隨主餐附贈)】

匯集高麗菜、洋蔥、火腿與蘑菇等食材
以黑胡椒提味,奶味香濃卻不膩口
再綴上酥脆的麵包丁增添口感
是暖心亦暖胃的存在。喝起來很是柔順

====== 我是分隔線 ======

【法蘭絨冰拿鐵 [右] NT. 160】

拿鐵剛送來時呈現漂亮的三色漸層
但 ... 原諒我拍照拍太久
導致頂層手搖奶泡已然下沉 :P

拿鐵風味走舒爽淡雅路線
咖啡雖採法蘭絨濾布手沖
但受到鮮奶及奶泡影響
喝起來比較像是咖啡牛奶那般溫順
很適合我這種無奶不歡的人

這兒的咖啡按鮮奶所佔比例
分別對應不同品項
如八二比的牛奶咖啡
或是四六比的咖啡歐蕾
我想悉隨個人喜好點用即可




【味噌炸豬排 NT. 120 ~ 推】

豬排厚實 (約 1.2cm) 帶給人滿滿的肉感
採用豬里肌部位,不僅口感紮實
且油花蘊含適度,肉汁量蠻充沛

裹粉是比較少見的平整光滑類型
有種在吃雞排的即視感
但吃起來依舊卡滋酥脆度十足
以非豬排專賣店來說,表現出
奇的好,點了保證不會後悔推

搭配以八丁味噌製成的名古屋風豬排醬
鹹中略帶甘口,很能陪襯豬排的味美
(不知是否錯覺,好似有使用番茄醬?)




【紅酒牛肉咖哩 NT. 280 ~ 推】

咖哩醬汁以牛骨高湯、紅酒、水果、洋蔥等
長時間熬煮而成,風味超濃醇
雖以鹹味為主,但從中會透出甘醇來調和
搭配粒粒分明的白飯,讓人飯扒個不停

牛肋燉煮的軟中略帶咬勁,絲毫不乾柴
亦無紅酒澀味,相當好吃
另可加購濕潤滑嫩的歐姆蛋 (+NT. 40)
覆於白飯,讓整份咖哩飯更添蛋香




【洋風炸雞 [右上] NT. 100】
【香腸派對 [左] NT. 150】 皆走多汁路線
尤其是巴伐利亞腸 (最粗肥的那條)
戳一下竟會爆汁,真的是太誇張了!!!

炸雞麵衣卡滋酥脆,嚐來令人身心愉悅
佐上酸中帶點柔甜的塔塔醬
頓時吃炸物常見的膩感、躁感全無

同事則直誇香腸派對狠好吃
細長的維也納腸以絕佳脆度讓人印象深刻
而巴伐利亞腸的口感就稍嫌韌了點
但其特色 "爆汁" 卻依舊歷歷在目

【帽子漂浮咖啡 [右下] NT. 180】
則是因懷念而點
小時候的我超愛咖啡搭上一球冰淇淋
那是記憶當中香甜又帶點成熟的滋味
這兒的冰淇淋質地很讚,帶點拔絲感
非常適合搭配略顯醇苦的黑咖啡




【純牛漢堡排 NT. 320 ~ 大推】

100% 純牛肉製成的漢堡排
本身厚達 3cm,牛肉香氣超馥郁
口感柔嫩十足之餘,還帶點肉甜
店家推薦熟度為半熟,可依客人喜好調整
所以我就點了再熟一點的 [右下]
但還是依舊鮮嫩帶肉汁的好吃啊 ~~~

身為配角的鐵板蔬菜們自身品質相當好
其所蘊含的水份豐沛,顯見其 "夠青"
淋上濃郁微甘的多蜜醬 [右上] 後
連不愛吃菜菜的朋友也能愛不釋口喲 ~




【明太子鮭魚義大利麵 NT. 280 ~ 推】

以明太子製成的奶醬
滋味濃郁卻不膩口
並運用微辣來增添迷人的風情

煙燻鮭魚片的份量給的相當大器
其口感介於生熟之間
(生是鮭魚本身,熟是麵條燙度)
因而激盪出巧妙神奇的全新食感來

義大利麵煮的相當棒
是微帶麵芯的彈牙口感
見微知著,想必他們家的其他義大利麵
鐵定也是非常受歡迎滴 ~




【可樂餅 [右] NT. 40】
使用日本男爵馬鈴薯為原料
炸的外皮酥軟,卻無絲毫油膩感
內裏馬鈴薯餡綿密香濃
伴著咖哩清香,好吃又爽口

【摩卡冰咖啡 [左] NT. 190】
把巧克力融入自家招牌咖啡裡
成為更加討喜的咖啡品項
巧克力以醬跟粉的形式紛呈,營造出層次感
厚實的鮮奶油既甜蜜又罪惡
嚐上一口,確實是爆爽 (肥) 的存在啊 ~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