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0

〈好米亞分享〉職人鏡面雪平鍋 by KOINU 仔犬印 ~~ 不鏽鋼製最安心,一鍋雙嘴超俐落

 





雖然我個人對廚藝一竅不通 (對,我都只出一張嘴而已 ... 品嘗兼評論 :P),但看到好用的餐廚器皿時,還是會忍不住手刀下單,買給家中大廚─我阿娘來使用看看,畢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也算是略盡孝心了 (但我阿娘說,不要再逼她講使用心得了啦 ~ XD)。

這次入手由 "KOINU 仔犬印" 所出品的 "職人鏡面雪平鍋",是家中的第一支雪平鍋,以邊緣有 "鍋嘴" 設計為其特色,適用於有 "燉煮" 或 "燙熟食材" 這類料理習慣的人,因為透過 "鍋嘴" 即可輕鬆完美的瀝水或倒湯汁。而 "KOINU 仔犬印" 的更採一鍋雙嘴的分流設計,寬口適合快速瀝水尖窄口則能完美倒出濃稠湯汁精準注水

至於材質方面,市售雪平鍋有鋁、銅、不鏽鋼製等,各有其特點。以不鏽鋼來說,通常優點是耐蝕性佳且不怕酸味食物,容易清洗保養,甚至油炸亦可,算是相當萬用,不過缺點就是導熱性差。罷特!想不到 "KOINU 仔犬印" 的竟然以三層複合式鋼材,達成導熱快速又均勻,把缺點克服了!從而對於廚藝菜鳥來說,就能於油炸時更精準的掌控油溫。只不過呢 ~ 也因此整組鍋在重量上 (容量 2L,單鍋重量 825g),對我阿娘而言略微偏重了一點點 (尤其是連同食材、鍋內含水、油的情況下,但也只能說是這鍋太能裝了),我個人對此倒是無感就是了。

不得不說,這支來自日本金屬工藝之都 "燕三条" (新潟縣 "燕市" 與 "三條市" 合稱)、由 "KOINU 仔犬印" 出品的 "職人鏡面雪平鍋",真的跟坊間的雪平鍋很不一樣,能夠在初次入手時就購入這樣的好鍋具,當真頗為幸運。對於尚未入手過雪平鍋的人,很建議起手式就由此開展,而已經入手過卻仍在尋覓更好的人,不妨也試試再入手這款看看 ~~~



"職人鏡面雪平鍋" [左]
鍋體 18*14*9 cm,柄長 19 cm,重量 825g
手柄與鍋身以焊接方式連結 [右]
非採一般的鑽孔打釘,因此清潔無死角

鍋身以兩層 304 不鏽鋼材包夾鋁合金
從而兼容兩款材質的優點
耐用抗酸導熱速勻
也因此鍋壁厚實達 2.3 mm
擁有絕佳的蓄熱力,更適合燉煮




職人鏡面雪平鍋的內、外層
雖然都是不鏽鋼材質
但仍各具巧思、匠藝

外層手工磨砂處理,呈霧面
抗髒污又能彰顯典雅氣息

內層手工拋光處理,呈鏡面
食材不易附著,便於清潔




這次除了入手 "職人鏡面雪平鍋" 外
也併同購入 "不鏽鋼濾網刻度料理碗"

其濾網比一般的厚實 [右]
不鏽鋼線徑厚達 0.57 mm
不易凹陷、變形
是洗菜濾水、濾煮的好幫手
更是優質的炸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