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6

〈臺北 ‧ 捷運信義安和站〉雞二拉麵 ~~ 醇郁雞白湯底,叉燒厚實、麵條粗勁,讓飢轆的你幸福感滿溢


 


  • AdD : 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 30 號 [自捷運信義安和站 2 號出口步行,約 4 分鐘可抵]
  • TeL : (02) 2709 - 9672
  • BuSiNeSs hOuR : Am 11:30 ~ Pm 15:00;Pm 17:00 ~ Pm 21:00 [週六、週日公休]
  • SoCiaL MeDia : OWFB
  • P.s : 免服務費、只收現金、雲端發票載具


一人獨食時,我個人首選通常會是來上一碗熱騰騰的拉麵,暖心亦暖胃,而且食畢之餘,更不易覺得吃太撐,是一種很舒適的飽足感。所以,秉持著過往探訪過無數拉麵店的經驗,初來乍到雞二拉麵的我,點了碗 "小版" 的嚐嚐,結果份量出乎意料的 "巨",當下也讓我深刻體認到店家 slogan 上闕 "雞二就是大" 不止是一句口號,更是對店家拉麵份量的貼切註解。

拉麵份量之巨,體現於肉量、麵量及菜量上,但價格卻是相當平實,僅需 NT. 200 起跳即可享用,全靠店家自產自銷方能壓低售價,而品嚐起來的滋味則絲毫不馬虎 (麵的軟硬、湯的鹹淡皆可調整),甚至頗有自己的獨特魅力,尤其是他們家的粗麵當真是一絕,超級無敵霹靂粗還嚼勁十足,喜食粗麵者請務必嘗試看看。

其實一開始點餐時,我還左顧右盼了一會兒,因為菜單上不見有小菜可以加點來配,等到我吃完這一碗拉麵後才驚覺,真的不需要加點小菜捏,光一碗拉麵就超有飽足感 der。女生強烈建議點小小版的就好,男生則是點小版的即可,除非你真的食量很大,再來點大版的 (我是偷瞄到隔壁點的大版被嚇到,這才幡然醒悟 XD)。如此價格親切又好吃的拉麵,肯定是需要更多懂吃、愛吃的你妳共襄盛舉,店家方能永流傳,一起來實踐店家 slogan 下闕 "從小吃到大",甚至是吃到老吧!



拉麵湯頭以雞白湯底為基調
口味變化有鹽味、醬油及麻辣
抑或另融入鰹魚鮮味,再輔以鹽味、醬油
最後擇定份量 (小小版、小版、大版)
排列組合成各式拉麵選擇

價位落於 NT. 200 ~ 300 不等
對比整碗麵的份量,尤其是叉燒肉量
可謂為是拉麵界價格親民代表,當之無愧
(線上菜單點此)




【小魚鹽味 NT. 250】

熬製的招牌雞豚白湯底
融入厚削鰹魚鮮味
經鹽提味後,風味依然純淨柔美
無同床異夢的不相容感
並以大量青蔥末及白芝麻增香

堆疊成小山的豆芽菜,則是另一大特色
不僅口感爽脆,其鮮甜菜汁更起清新味蕾神效
讓原本滋味香醇的湯底,變得更加耐喝而不膩




半顆糖心蛋 [右],六分熟度
不僅嚐的到半液態蛋黃的醇郁
也吃的到蛋白的 Q 滑
還雜揉些許淡雅酒香 (白蘭地 4ni?)
能深刻感受其料理手法細膩

粗麵 [左] 真的是無敵霹靂粗 (寬達 1 公分)
粗到點餐時,店員會詳述特性後再三確認
比如確認客人是否曾點過粗麵、
麵體較烏龍麵粗、吃起來有麵芯等等
深怕客人會因這非常態的麵體而打退堂鼓

不過我倒是對粗麵印象深刻、情有獨鍾
只因真的太特別了,口感上硬口且嚼勁非凡
頗似刀削麵那般耐人咀嚼
整條麵似乎都是麵芯啊 ~~~
習慣吃細麵的朋友千萬別嘗試,鐵定不對味
但對愛吃粗麵的人來說,應該會很喜歡喔!

色澤粉嫩誘人的豬叉燒 [中]
其厚實度同樣令人激賞
每片皆厚達 1 公分,並以粗胡椒粒提味
口感紮實帶嫩,無油膩感參雜其中

小魚/小雞二版叉燒份量足足有 4 大塊
很有大口吃肉的痛快淋漓 Fu ~
剛好隔壁客人點大雞二版的
那叉燒肉量更是誇張
誠心推薦給 "魯夫們" 大快朵頤





【小雞二醬油 NT. 250】

二回目原本想改點小小版的
架不住強烈冷氣團來襲,最終仍點了小版的
結果還是吃撐了 @@,份量甚鉅 XD
溏心蛋跟叉燒肉的好,於此便不重複贅述

這次改點細麵試試
依舊保有十足勁道且 Q 彈
稍帶點麵芯,粗度略比豆芽菜細一點
約 0.15 cm 寬,麵條存在感強烈
算是為數不多我會愛的細麵

醬油湯頭超對我的味,香醇中帶點微甘
佐上大量蒜末的辛香與豆芽菜的清甜
那滋味當真是太美妙了 ~





~~~~~~ 延伸閱讀 ~~~~~~

拉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