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30

〈臺北 ‧ 捷運劍南路站〉永祥西點麵包店 Yeong Shyang ~~ 不容錯過的老婆餅,健康與美味兼具

 





在甜點方面,我個人向來偏好西點類,如蛋糕、布丁、可麗露等,可能跟我從小就不愛吃漢餅有關。不過,大學時代曾經著迷過芋頭酥跟奶油酥餅一陣子,但後來覺得自己一個人吃負擔不小,漸漸就疏遠了。也因此,當我第一次品嘗到 "永祥" 的老婆餅時,一整個驚為天人!因為竟然有人能把這類傳統的漢餅,做得如此無負擔感,無論是份量大小或是甜度濃淡,都非常符合現代人的健康飲食概念。

不過,之所以會接觸到 "永祥",全拜好同事調離同辦公室所賜,當時同事離開之際,送了大家一人一盒老婆餅,原本我還打算將其束諸高閣,結果某天跟阿爹阿娘閒來無事時嘴饞吃了一小口後,就忍不住自己嗑光一整片,真的好久沒吃到讓我這麼心動的老婆餅了!

"永祥" 的外觀,看起來就是一間社區型的傳統西點麵包店,非常容易走過、路過然後就錯過,完全想像不到其老婆餅竟是如此臥虎藏龍,相當推薦。趁著寫部落格紀錄分享之際,順道也試試 "永祥" 的太陽餅與牛奶酥餅,發現同樣是走健康不失美味的路線,外加精緻的盒裝與提袋,算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好選擇了。



每盒可裝 6 片,附紙提袋 1 只
包裝精美,蠻適合作伴手禮




"永祥" 招牌酥餅,由左至右依序為:
老婆餅 → 太陽餅 → 牛奶酥餅
原味的均一價 NT. 35/片

基本上,三款甜度都不高,屬健康甜
還蠻適合一個人單吃一片這樣 ~
而且毋庸搭配茶或咖啡
但若硬要分甜度高下的話,則:
牛奶酥餅 < 老婆餅 < 太陽餅

外皮方面,都走層層酥鬆的路線
無絲毫油膩感,餅直徑介於 8~9 公分間
高度落於 2 ~ 2.5 公分內,份量精緻小巧
吃起來不太會有負擔

牛奶酥餅跟太陽餅吃起來感覺相仿
最鮮明差異大概在於甜度上
相比之下,老婆餅就顯得比較特別
內餡口感趨似麻糬的 Q 感,相當有意思
也因此,在預算、胃容量有限情況下
我會首推入手他們家的 "老婆餅" 喔 ~





~~~~~~ 延伸閱讀 ~~~~~~


〈臺北‧捷運信義安和站〉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 ~~ 質樸系甜點,好吃不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