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4

〈臺北‧捷運大橋頭站〉歸綏街當歸豬腳老店 ~~ 清香流湯頭搭紮實腿肉,簡單的幸福好滋味

 



  • AdD : 台北市大同區歸綏街 181 號 [自捷運大橋頭站 2 號出口步行,約 8 分鐘可抵]
  • TeL : 0920 - 875630
  • BuSiNeSs HoUR : Am 11:00 ~ Pm 14:30;Pm 16:00 ~ Pm 22:00 [週一公休]
  • SoCiaL MeDia : UberEats
  • P.s : 只收現金、免服務費


隨著天氣漸冷,正是品嚐各式藥膳料理的好時機,也因此有 "補冬" 一說。不過,藥膳味很看個人喜好,大抵上當歸湯頭是普羅大眾較易接受的版本,畢竟味道相對清爽宜人,所以訪間把當歸作為湯底的小吃還蠻多樣的。不過,這回品嘗的 "歸綏街當歸豬腳老店",其當歸湯頭對比我曾嚐過的相類小吃 (如賴岡山羊肉、大碗公當歸羊肉),非走濃厚路線,滋味也更加輕盈清甜,我想即便是小朋友也能開心享用。

"歸綏街當歸豬腳老店" 開店已逾 30 載,這回初探是平日晚間 七點半,雖非用餐尖峰時段仍舊小排隊了一會兒 (約莫 8 分鐘),店家生意相當好,直到我用餐結束還是有客人陸續上門。這兒的點餐方式不分內用、外帶,僅有一列隊伍,輪到攤頭前直接跟老闆口述要點什麼,然後再自行找座位 (可能需與他人併桌),等候店家把餐點端上桌時付款即可。

如果是跟我一樣懶的啃骨頭者,會建議點 (純) 腿肉,不要點綜合的,一口一塊紮實略帶咬勁的腿肉,連皮還帶點不膩口的油脂,吃起來特爽快!若擔心肚子會餓,可加點一碗魯肉飯墊墊底,雖然目前網聞並未瘋傳他們家魯肉飯,但我覺得非常有潛力呢!



價格還蠻平實的
也難怪用餐時段必須小排隊一下了




【關東煮 [左] NT. 35/個】
如果沒有特別交代,店家會出 "高麗菜捲"
高麗菜清甜微脆,不會過於軟爛
內包夾口感微彈的天婦羅漿
淋上甜糯米醬,整體味道還不錯
另有菜頭、苦瓜封等可選

【魯肉飯 NT. 25】
儘管他們家的魯肉飯並不是特別出名
但我覺得口味絲毫不遜色於其他名店
肉燥以小丁塊狀的豬皮及油脂為主
鹹甜比約呈 4.8 : 5.2,走油香不膩路線




一口氣點了兩碗豬腳
【綜合 [右上]】【腿肉 [左&右下] ~ 推】
均一價 NT. 90,份量還不少

湯頭以當歸藥膳為基底
但不會有濃烈的中藥感
喝起來相當清爽宜人

腿肉非常之好吃
皮與油脂部位皆 Q 中帶點軔與微脆
因此吃起來無絲毫肥膩感
肉的部分則紮實略帶咬勁,肉鮮甜味特出
佐上鹹辣的生辣椒醬油,很是對味

綜合豬腳除有腿肉外
還多了腳蹄,適合嗜吃皮帶筋的人點
我個人向來就是懶得啃骨頭
還是點純腿肉為首選 XD




~~~~~~ 延伸閱讀 ~~~~~~

豬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