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9

〈臺北‧捷運大橋頭站〉莊家班麻油雞 延三店 ~~ 麻油料理專門,水煮乾拌皆怡

 





儘管盛夏已至,偶爾還是會想嚐嚐美味的麻油腰子,就像寒冬時,仍會有想嗑霜淇淋的衝動那般。而在我閱歷不多的麻油料理店中,目前首推的就是 "莊家班",因為開設了不少間連鎖店,在品質把關下,我覺得各店水準還蠻一致的,因此想吃麻油料理時,認明 "莊家班" 會是一個相對安全的好選擇。

而我第一次踏入 "莊家班" 是林口文三店,當時是因為防疫任務在集中檢疫所擔任工作人員,下班後天冷肚子餓,順路外帶一份享用,結果一吃驚為天人。印象中的麻油料理,總是漾著濃烈的米酒氣味,還有鮮明帶苦味的麻油味,但 "莊家班" 的卻無絲毫酒氣,麻油也是下手的剛剛好,夠味卻不膩,宛若一股麻油料理界的清流。

第一次造訪的朋友,會建議從 CP 值及價格較親民 "麻油綜合 NT. 200" 起手,一碗匯集了 6 款食材 (腰子、里肌、豬心、豬肚、雞胗、豬肝),外加襯底的清甜爽脆高麗菜,一碗下肚後幸福感油然而生;若仍有餘裕,可多點一碗麻油麵線或麻油飯增加飽足感。當然也可以像我這樣,專攻貴的 XD,但荷包君就會比較辛苦啦 ~~ 但好吃就好!



莊家班可謂是麻油湯料理專門店,主要分成水煮跟乾拌兩大類
初來乍到者,會建議先從麻油綜合 (NT. 200) 起手,CP 值頗優




【麻油雙腰 NT. 600 ~ 推】

因為一直很想吃雞佛,又想嚐腰子
便直接強攻頂規款的麻油雙腰
腰子6片、雞佛14粒
前者口感爽脆,後者質地綿密,皆是新鮮好味
底下還襯了些許脆口不軟爛的高麗菜
不愛吃菜菜的人可免加點燙青菜

湯頭是我最愛的環節,以往麻油雞總有濃郁酒味
但他們家的卻極度清爽,麻油濃度也很剛好,濃卻不至於膩
若擔心滋味不夠重,可搭配鹹腐乳醬一同入口
但我個人偏好不沾,吃原味的最讚 ~




【麻油麵線 NT. 40 ~ 推】

莊家班的麻油湯頭頗為清爽,所以儘管只是簡單的拌麵線
那滋味依舊清純味美,白麵線本身還略微彈牙,口感不錯
其中還夾雜些許甜脆的高麗菜葉梗,更添清甜爽脆口感




【麻油豬肝 [左&右上] NT. 90】 厚薄不一
約莫 0.5 ~ 1 公分之間,但大多數都保持軟嫩狀態
表現還不賴,喜歡吃豬肝者可點

【麻油雞 [右下] NT. 140】 表現端看取自何部位
很吃人品跟運氣 (燦笑)
像雞胸就略顯柴硬 (還好不澀),小雞腿則滑嫩多汁
嚴格說來,回訪時麻油雞應該是我最後才會點的品項 :P





~~~~~~ 延伸閱讀 ~~~~~~

美食 @ 延三夜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