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2

〈臺北‧捷運大橋頭站〉郁香花蓮扁食 ~~ 紮實飽滿,鹹鮮體碩




  • AdD :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 43 號 [自捷運大橋頭站 1 號出口步行,約 4 分鐘可抵]
  • TeL : (02) 2596 - 6106
  • BuSiNeS HoUr : Am 10:00 ~ Pm 20:30 [週六公休]
  • P.s : 免服務費、台灣Pay、現場候位


人車爭道的台北延三夜市,路邊攤就順著延平北路三段馬路兩側一字排開,其中自然藏有不少排隊名店,霸特!未必沒排隊人潮的就不怎麼樣喔 ~ 像這次因緣巧合下造訪的 "郁香花蓮扁食" 便是一例,用餐尖峰時刻雖無長長排隊人龍,但購餐人潮也是絡繹不絕登門,想要吃得好又不想排隊的話,不妨就來試試。

台灣小吃最方便之處,就在於店家必點通通直接秀於店名招牌上,因此來這兒自然是要點上一份扁食的,但純豬肉入餡抑或添加海味的鮮蝦款,又或者以淡雅清湯還是香辣開胃乾抄手形式呈現,則又不免一番天人交戰。不過,若欲外帶建議點乾抄手 (也可作不辣的) 為上策,因其扁食外皮雖略帶厚度,但泡在熱湯裡久了,還是會爛爛的而口感不佳,也可以像我這樣結帳時順便外帶生鮮扁食回家自己煮 (鮮肉 NT. 170/20顆,鮮蝦 NT. 170/16顆),味美程度絕對比網購冷凍的要強上 N 倍。

除了扁食必點之外,我覺得他們家的乾麵口感彈牙不會過軟,仍保有一定的勁道,算是相當好吃的麵食,很適合搭配扁食湯來上一碗相伴,然後便能輕鬆愜意卻又不失美味的簡單解決一餐啦!



菜單品項有飯麵、扁食、羹湯等
小菜則以現場供應為準




【鮮肉抄手 (5顆) NT .75 ~ 推】

抄手可選擇辣或不辣,我點了辣的
但卻不是很辣、辣到會想狂灌水的那種
反倒是一種提升香氣的溫辣
辣的味蕾非常舒服

製作抄手的鮮肉扁食
顆顆皆是體碩元氣飽滿樣
內餡豬絞肉非呈泥狀
還吃的到豬肉肌理一絲一絲的口感,並富彈性
外皮是大張餛飩皮,比較厚一點點
口感上蠻有存在感的
這樣的大扁食吃起來很有份量
吃下肚後不會覺得空虛寂寞
重點是內餡調味、口感及鮮度
都恰到好處,深得我心




【肉燥意麵 NT. 40 ~ 推】

麵條口感彈牙,吃起不會糊糊的,別具咬勁
拌上鹹香不肥膩、漾著鮮明蒜味的肉燥末
有種上癮的錯覺




【鮮蝦扁食麵 (5顆) NT. 95】

鮮蝦扁食或可謂鮮肉扁食的升級版
兩者價差僅 NT. 2/顆
內餡卻多了一尾脆口的蝦仁
感覺起來點鮮蝦扁食比較划算
(不過肉餡沒鮮肉的多)
但因蝦仁少了我愛的蝦甜味
所以我傾向點鮮肉扁食為主

湯頭非常清爽
僅以芹菜末、油蔥提味
麵條則使用帶點 Q 勁的拉麵
煮的 Q 軟適中




【豬頭皮 [左] NT. 30】
滷的夠透且口感 Q 脆軟滑
自然深得我心

【皮蛋豆腐 [右] NT. 35】
所用的皮蛋品質相當好
無刺激的化學味
而豆腐冰鎮後的口感涼爽綿密
淋上鹹中帶甜的醬油膏
再撒上柴魚碎片與蔥末
超適合迎接即將到來的盛夏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