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2

【精選】〈臺中 ‧ 西屯〉自野咖啡 ~~ 清、透、亮,侘寂美

 





好久沒到臺中來走走了,上回來是 2017 年時,當時臺中捷運仍在施工中,如今已正式營運,雖然載運量未若北、高捷那般人多量大  (僅有 2 節車廂) ,但對於習慣搭乘高鐵趴趴走的我來說,無疑比等候公車轉乘更為便捷,看來以後可以常到臺中來走走吃吃啦 XD ~

久別臺中的首篇格文,當然就是要泡咖啡館啦!於是特別挑了這家擁有獨特侘寂美的 "自野咖啡"。原本我還以為要把 "自野咖啡" 拍得很美,是需要費一番周折的,結果出乎意料,隨手、隨意拍皆美,斑駁的水泥原色牆形塑出最質樸的微冷色調,但卻不會讓內心留下冷冽感,打造出一處超適合一個人獨處的靜謐小天地。

喔 ~ 可千萬別誤會,"自野咖啡" 只是一家好拍的網美咖啡店而已喔!人家的飲品跟輕食,表現也都相當出色,如此一處美景伴美食之地,雖然路途略嫌遠了那麼一丟丟 (因為我是搭捷運+騎 YouBike 來;若是開車過來,即無此慮),但下次再到臺中來時,我仍舊非常樂意來此重溫美好 :) ~~~



自野咖啡所在的建築
以斑駁的水泥原色
帶給人濃烈的侘寂美感




一踏進店內
屋外侘寂美延伸而至
一眼就讓我愛上




拾階而上來到二樓
仍延續一貫的侘寂風
每個角落都好美,也好好拍




我想窗邊的座位
應該是最炙手可熱的
由於採用現場依序帶位模式
因此只要來的夠早
一定有機會入席心儀之處




連販售自家單品咖啡的陳列架 [左]
也美的不像話
即便是取水、拿餐巾紙的矮桌 [右]
也有一種難以忽視的美感飄盪著




菜單以三折頁呈現
提供咖啡、茶飲與輕食 (鹹甜皆有)




【榛果拿鐵 [右前] NT. 160】
咖奶衡平的恰到好處
沒有孰輕孰重
只有相得益彰的圓滿
榛果香氣沛然
但甜度卻不惱人,喝起來清新舒爽

【頂級錫蘭鮮奶茶 [左後] NT. 150 ~ 推】
阿薩姆紅茶茶韻悠揚,清香盈口
加上鮮奶的乳甜乳脂相伴
變得更為潤口可人




【原味巴斯克乳酪 NT. 160 ~ 推】
呈現完美的半融半固態
乳酪的鹹香鮮明
非常適合不嗜甜者細細品味




【印象提拉米蘇 NT. 160】
醇苦的可可粉
搭上香甜的馬斯卡彭乳酪慕斯
外加水潤、略帶酒香的海綿蛋糕
共譜帶給人美好感受的提拉米蘇
永遠如印象中的那般經典




【陶器布丁 NT. 130 ~ 推】
布丁口感紮實香嫩,蛋香四溢
淋上大人味苦甜焦糖汁
綴以綿滑不膩的鮮奶油,甚得我心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