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6

【推薦】〈臺北 ‧ 捷運忠孝敦化站〉極鶴和牛鍋物 旗艦店 ~~ 狂吃和牛,猛嗑海鮮,CP 之王

 



  • AdD :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 91 巷 5 號 [自捷運忠孝敦化站 10 號出口步行,約 5 分鐘可抵]
  • TeL : (02) 8771 - 8861
  • BuSiNeSs hOuR : Am 11:30 ~ Pm 14:30;Pm 17:00 ~ Pm 22:30 [週一中午未營業]
  • SoCiaL MeDia : FB [MeNu]、IGinline
  • P.s : 可刷卡、一成服務費另計、限食 120 分鐘


儘管台北東區跟過往輝煌年代相比,難掩沒落、沉寂,但依舊有不少相當棒的新品牌餐廳進駐。這次要探訪者是我許久未曾記錄的餐廳類型 ─ 吃到飽,主要還是因為隨年紀漸增,食力大幅下滑,這時以划算著稱的吃到飽就變得不划算了,從而對我便未具吸引力。然而,這家 "極鶴" 卻超出我對吃到飽的認知,就算不逾越身體極限狂吃、還是超級無敵划算啊 ~~~ 就是這麼威!

之所以免狂吃還能依然划算,就在於食材等級夠高檔。以每人價位 NT. 1580+10% 的優賞為例,肉品就有供應牛、豬界的夢幻逸品 ─ 伊比利豬與日本 A5 和牛,外加超新鮮又體碩的多樣海鮮,以及誠意十足的冰品、飲品,實在令我誠難想像老闆到底要賺什麼?!而且份量上也是常規操作,沒有奇葩的條條框框限制,吃過之後會讓我想著改天還要再來,甚至會想再進攻高一等級的菜色呢!

當然,如此令我癡迷 "極鶴",也要歸功於優質服務與雅緻環境,所共同形塑出相當舒適亦舒心的用餐空間。其中最震撼人心者,當屬桌邊剝蝦服務了 ~~~ 像我個人很愛吃蝦,卻矛盾的超討厭剝蝦,來 "極鶴" 則完全交給服務人員熟練的代勞,這真是太棒了 ~~~ 難怪 "極鶴" 的蝦都特別好吃呢!下次我要再來攻頂嚐嚐 NT. 2280+10% 的極賞,實現 "干貝自由" ~~~ XD



整間店的腹地不算太大
但各座位之間
仍保適度的間隔、區隔
用起餐來不會感覺侷促、吵雜
盡彰顯旗艦店所該有的架式




菜單以價格劃分,分為:
優賞 NT. 1580極賞 NT. 2280
一成服務費另計

第一次來會建議先從優賞起手
至少盡力把每一個品項都先嘗試過
這樣下次來就可以專攻極賞獨佔品項
外加優賞個人偏好的食材

每一輪點餐限制肉品上限為 5 款
連同其他菜色上限共為 12 款
每一份的量,會依照用餐人數由店家調配
限食 120 分鐘
用餐 90 分鐘時,會提醒最後加點

點餐採用手機掃碼線上下單
所以未發生吃到飽常見的漏單情形




各式飲料裝置一字排開,氣勢驚人
無論是常見的罐裝軟性飲料、美粒果
或是雀巢現磨咖啡、現粹鮮茶、豆漿等
已可感受 "極鶴" 對自己菜色品項的水準要求




點完湯底後
服務人員會先送上綜合菜盤
內容包括:
高麗菜、水果玉米、水蓮、香菇等
原本預設等嗑完肉後,feel guilty 時
再來補充纖維素的
結果 ... 最終吃太飽了,完全沒碰 :P




湯底以鴛鴦鍋呈現
這次點了麻辣及大漢蒙古
口味一者濃厚、一者清香
剛好一個涮肉,一個煮海鮮

湯底選擇相當多元,尚有:
番茄、花雕雞、昆布、牛奶、
壽喜燒、胡椒雞白湯




肉品採現切模式 [左]
也就難怪送上桌來時的品質相當鮮嫩了

冷藏櫃內展示著真材實料的原塊肉 [右]
細看發現 "極鶴" 的 A5 和牛
是產自日本兵庫縣
與鼎鼎大名的神戶牛相同產區




肉品選擇真的是太豐富了!
原本我跟友人還想來個全制霸的
奈何食力不濟 ... 無法遂願

肉片的厚薄度適宜
下鍋煮時不會支離破碎
因此口感相當棒

不得不說,和牛油花分布超美
但吃起來並不會很快就膩
這點相當不錯

喜歡吃瘦一點跟比較有肉感的和牛
可以點略帶厚度、食感柔嫩的薄切 "赤身"
不要太多肉感,則點薄片狀的 "霜降" 
若想要肥美一些,那就點薄片狀的 "雪花"




豬肉品項則是提供迥異於和牛的口感
大抵上都會微帶點脆口度
其中脆口度最鮮明者,當屬黃金松阪豬 [中]
豬肉片的大小、厚薄,同樣皆掌握得宜




單就我個人偏好來說
豬肉我會特別推薦西班牙伊比利豬 [右上]
和牛則是嫩而不肥膩的霜降 [右下]
但其實每一款肉品都好好吃!
只怪胃太小,害我被迫作出抉擇 XD




以往火鍋吃到飽
海鮮類的選項對我多有雞肋之慨
畢竟專攻肉品是我的主策略
海鮮鮮度通常就僅止於差強人意而已

但 "極鶴" 的海鮮品質之優異
真的讓我驚掉下巴,媲美單點的水準
無論是扇貝、透抽、天使紅蝦、草蝦
抑或廣島生蠔、小卷
通通都因夠 "青" 而超好吃 ~




蛤蠣超體碩,白蝦也很大一隻
結果我蒙古鍋底最終變成了海鮮鍋 ~ 哈

至於火鍋配料環節,也是極具誠意
雖然我餃類跟丸子都只點綜合的嚐嚐滋味
但最後竟有念頭,想在第二輪時單點
真是不可思議,最終是因無第二輪而作罷
因為我連第一輪都無法嚐遍每一款食材啊 ...




這一點一定要大書特書 ~~~
到 "極鶴" 來吃鮮蝦,只動口、免動手
因為下鍋前,會由專人先行桌邊去殼
別人剝的蝦,就是特別好吃!

"極鶴" 的蝦吃起來都是滿滿蝦甜味
鮮度無可挑剔
其中天使紅蝦口感為粉嫩流派
而草蝦、白蝦則是緊實脆口
我跟友人各有偏好




最後的餐後甜點也是絲毫不馬虎
以香草霜淇淋與蜂蜜小農鮮乳冰淇淋
為這一頓高檔火鍋吃到飽之旅
畫下完美 ending

無論是單純感受冰品的純然美好
抑或添加配料來個錦上添花
都是能令人會心微笑的享用方式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