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2

〈臺北 ‧ 捷運忠孝敦化站〉新串 New Trend 忠孝店 ~~ 新意處處,創意橫生

 





充滿歡愉氣氛的日式居酒屋,向來是我一個人用餐的首選,不過在遍嚐無數家後,總覺得乏了一點新意,啊 ~ 就吃來吃去內容上相差無幾,除了少數以某些特色主打為號召者外 (如全雞料理濃濃日式情懷)。然而,這樣的缺憾在遇上 "新串" 後,竟圓滿而無憾了!

誠然,單純閱覽 "新串" 的菜單時,大概只能意識到這家店提供不少有意思的調酒可淺嚐,畢竟光看菜名委實尚難一窺究竟,卻在實際品嚐過後,讓我暗暗驚訝於其餐點的無限創意,重點是這番別出心裁還是相當的美味,絕對沒有為了追求酷炫而本末倒置,失去好吃這項讓人會想再三回味的先決條件。

就以無酒精氣泡飲為例,因為我滴酒不沾,所以每次大概都只能點可爾必思或熱茶而已,但 "新串" 硬是添了一點粉色的浪漫情懷,多了幾片花瓣綴飾,看起來便讓心情也美麗了幾分。又如通常平凡無奇的烤櫛瓜,"新串" 以蒜香麵包粉提味,不止平添酥脆口感,再搭上櫛瓜天生的爽甜多汁,令我讚嘆不已。所以,只要肯用心就能不一樣,而 "新串" 正好完美的詮釋了這一點!



典型的台北東區餐廳
儘管腹地不大
卻總有辦法
應付各種人數組合的客人上門
一個人也好,一群人也罷,都行




【明太子奶油雞肉烏龍麵 [左] NT. 280】

讚岐烏龍麵條的咕溜 Q 滑
扒附滿了奶油的滑潤鹹香
以及明太子的鹹鮮微甘,吃起來超爽快
外搭六塊肉質很棒的帶皮雞腿肉
只能說這道料理的存在,當真超犯規 der

====== 我是分隔線 ======

【櫻花之戀 [右] NT. 120】

有點浪漫的粉色,是櫻花的象徵
以乳酸飲料為基底
酸酸甜甜的討喜滋味,宛若初戀
不停冒出的氣泡則不斷衝擊味蕾
讓每一口都充滿刺激




【大阪雞肉丸 NT. 170】

雞肉丸本身質地乾鬆
以碎雞軟骨增添帶脆的口感
細細品味滋味還挺香的,儘管不會爆汁
但口感倒是不會乾噎,還不錯

外層搭配高麗菜絲、柴魚片與奶油起司醬
有種在吃章魚燒的錯覺
卻又意外的和諧




【焦糖雞肉串 [左] NT. 70】

軟嫩帶肉汁的雞肉
上頭擠上鹹香的奶油起司醬
復灑上糖粒烤炙融成薄酥的焦糖殼
其淡雅不膩的甘甜與起司鹹香交融
真的是太可人了!

====== 我是分隔線 ======

【蒜香櫛瓜 [右] NT. 160】

櫛瓜本身的多汁甘潤
單用烤的就會很好吃
其上頭頂著卡滋酥脆的蒜香麵包粉
原本以為只是單純增添酥脆口感而已
卻在食畢後沁飄徐徐蒜香
迴盪口中久久




【厚切鹽蔥牛舌 [左] NT. 130】

雜揉鮮明胡椒香氣的厚切牛舌
慢慢咀嚼之際漸漸釋出肉汁
Q 中帶脆的口感,是其標誌與魅力所在
搭上鹽蔥,風味更盛

====== 我是分隔線 ======

【鹽蔥豬五花 [右] NT. 80】

太神奇了!!!
第一次吃到紮實耐咀嚼的豬五花
印象中的豬五花多是肥香油甜
甚至走有點膩的路線
再佐以鹽蔥提味
可感受沛然肉汁於口中橫行




【酥炸廣島牡蠣 [左] NT. 180】

外酥內鮮還會爆汁的酥炸牡蠣
素來都是我的心頭好
佐上蔥鹽後,搖身一變洋溢著串燒風情
非炸牡蠣不點的人,點了絕不會失望

====== 我是分隔線 ======

【干貝佐蟹膏 [右] NT. 140】

鮮甜厚實的干貝對切後
中心包夾同樣鮮味十足的蟹膏
再綴以鹹潤的鮭魚卵
更添無盡大海風味




【玫瑰蔓越莓 [左] NT. 120】

這款氣泡飲的玫瑰及蔓越莓味道特出
滋味先是微酸,其次是甜潤
最後是綿細的氣泡在舌尖漫舞
搭配起來有種高級感

====== 我是分隔線 ======

【花生醬起司牛肋條 [右] NT. 110】

牛肋軟嫩多汁之餘
仍保有些許咬勁,越咀嚼越香
上層的起司很加分
讓烤炙香氣與起司香交融一塊
裡頭藏綴有些許鹹花生醬,更添迷人風情
佐上爽口的小黃瓜絲與洋蔥絲
讓原本厚重的滋味瞬間不膩口了起來




【奶油綜合菇 [左] NT. 160】

由杏鮑菇、秀珍菇及香菇三者連袂演出
一碗滿滿的都是這三款菇
用料非常實在
因此一嚐便有洶湧的蕈菇香氣來襲
我超愛的

實際吃起來
先感受勾引人食欲的蒜香
誘使人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
隨後是不膩口的奶油補位
增添氣味的厚實度
整體搭起來雖走平淡路線
卻是疏淡有致的好味

====== 我是分隔線 ======

【酥炸南蠻雞 [右] NT. 220】

外皮金黃酥軟的炸雞塊,肉質軟嫩帶汁
沾上塔塔醬、微甘帶鹹的日式醬油
再襯以檸檬角、蕃茄丁、菜頭片
滋味呈現濃郁甘鹹,卻又不失清爽的神奇調性




【脆皮焦糖布丁 [左] NT. 100】

布丁的蛋香相當濃郁
甘甜味很細膩,不會過於濃烈
質地紮實中帶有絨滑感
上頭的現烤焦糖層薄脆而不搶戲
共譜這杯非常有水準的布丁

====== 我是分隔線 ======

【日式煉乳丸子 [右] NT. 100】

烤糰子的口感一級棒
最外層薄脆酥鬆,內裏軟綿 Q 滑
大概把全世界最棒的口感都集中於此了吧!?
淋上討喜的煉乳,灑上黃豆粉增添香氣
很好吃 ~~~





~~~~~~ 延伸閱讀 ~~~~~~

鄰近美味
〈臺北 ‧ 捷運忠孝敦化站〉梵燒肉 VANNE ~~ 臺日強強聯手,打造燒肉殿堂
〈臺北 ‧ 捷運忠孝敦化站〉ODD ONE OUT 敦南概念店 ~~ 滿滿獨創性,顛覆你對手搖飲的想像
〈臺北 ‧ 捷運忠孝敦化站〉樂軒和牛專門店 Rakuken Wagyu House ~~ 沒嚐過套餐 "世界的盡頭",別說你吃過和牛!

居酒屋
〈臺北 ‧ 捷運信義安和/六張犁站〉鳥萬炭火燒 Yakitori One ~~ 料理精緻細膩,環境雅致隱密
〈臺北 ‧ 捷運民權西路/中山國小站〉風來坊串串 晴店 ~~ 手羽先唐揚鼻祖,串燒及串揚雙絕
〈臺北 ‧ 捷運信義安和站〉島鮗町.臨江小路 ~~ 價格平實,料理細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