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0

〈新北 ‧ 捷運台北橋站〉Dateless Coffee ~~ 咖啡亮眼,司康亦威

 





通常我到三重來覓食,大多都是為了滷肉飯而來,至於飯後來上一杯咖啡的習慣,往往都留待回到台北市之後才解決。不過,在認識 "Dateless Coffee" 後,爾後便可以就地滿足啦 ~~~ 因為 "Dateless" 的咖啡水準真的很到位,外加超好吃的司康,在寫這篇部落格文的當下害我又想回味了!

外觀走淨白素雅路線的 "Dateless",走過、路過之際很難讓人忽視,本身雖有提供內用座位,但價位上相當親民,即便只是單純外帶,其花銷亦不致會讓人產生不值得感 (像星巴克,我就只接受買一送一或內用,外帶我會覺得浪費摳摳)。

對於遍嘗無數司康的我來說,"Dateless" 的司康不僅好吃更是特別,因為平添一股迷人的焦糖香氣,源自於製作麵糰時,獨樹一幟的融入了 Lotus Biscoff 蓮花脆餅,更神奇的是其甜度仍維持於輕甜層級而已,所以初訪離店前,我還直接外帶司康回家孝敬爹娘,就是這麼好吃!看來以後來三重,這家 "Dateless" 非常適合作為覓食之旅的序曲或句號。



店內裝潢就如同外觀一樣
走淨白、簡約路線
咖啡只要 NT. 70 Up
每日司康口味共 6 款
均一價 NT. 65




內用座位僅 7 席
但因為本身價格相當平實
可以單純視為外帶店即可




到 Dateless 來
咖啡搭司康這樣的鐵咖組合
肯定是必須點上一套的




【拿鐵 [右上] NT. 90 ~ 推】

出乎意料的對味
不僅咖啡香醇攝人心魂
鮮乳坊的鮮乳更添圓潤口感
品嘗第一口即已令我眼睛為之一亮

====== 我是分隔線 ======

【司康-黑糖肉桂 [左 & 右下] NT. 65 ~ 推】

Dateless 的司康跟坊間的很不一樣
復熱後,外層微乾且酥鬆
內裏則綿細微潤
單吃猶不覺乾噎或會有膩口感

黑糖肉桂的香氣非常迷人
但不會過於甜膩
其中還夾雜些許核桃
更添討喜程度

比較特別的是
一口咬下會有一股熟悉的香甜來襲
原來是巧妙融入蓮花脆餅的緣故
(Lotus Biscoff)
所以只聞鮮明焦糖香甜氣息
嘗來卻無明顯膩口的甜膩感,很威





~~~~~~ 延伸閱讀 ~~~~~~

咖啡館
〈臺中 ‧ 西屯〉自野咖啡 ~~ 清、透、亮,侘寂美
〈臺北 ‧ 捷運中山國小站〉•2 coffee studio 點二咖啡 ~~ 小隱於舊公寓二樓,走過路過可別錯過
〈臺北 ‧ 捷運南港展覽館站〉Lógos Coffee ~~ 清新北歐透亮風小店,以平實價格享用優質咖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