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4

〈臺中 ‧ 中區〉Phase Coffee Roasters ~~ 舊城區裡超新星,咖啡甜點皆耀眼


 





對我來說,到外縣市旅行的通常模式,大概就是飯店放空耍廢 + 餓時周遭覓食,而且屢屢都要安排一間燈光美、氣氛佳的咖啡館才行。而這家位於台中舊城區的 "Phase Coffee Roasters",表定上午十一點開鋪,沒想到我只晚了不到 5 分鐘進場,竟然直接宣告客滿而無法入座!更讓我對這間 2024 年初才剛開業不久的咖啡館,充滿了好奇想一探究竟。

為了順利探訪,我冒著夜不成眠的風險,改為閉店前 90 分鐘再來一趟,終於順利 get 空位,只不過 ... 店內上座率仍至少達九成,未免也太熱門了吧!而且陸續有客人上門,不曉得平日過來會不會比較好一點?但這就與我無緣啦 ~ 畢竟外縣市我都是利用周末出訪,平日都只跑台北而已。

魚貫的,點了兩份甜點、而且還是挑我最熟悉的巴斯克焦糖布丁,外加萬年不變的冰拿鐵一杯,嘿嘿,如此我才能好好嚴格的檢視一番。結果,我完完全全、徹頭徹尾被征服了!吼 ~ 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啦!搭上微帶苦韻的中深焙配方豆拿鐵,真的是恰到好處。於是,突然之間我好像明白,為什麼這家咖啡館會門庭若市的緣故了,在這舊城區裡以優質咖啡、高水準甜點搭上完美老宅氛圍,誰能不愛呢?



長椅搭矮桌,或是吧檯高腳椅席 [左]
即便我是畢店前 90 分鐘才過來
也只剩這些座位可選而已

他們家的自烘咖啡豆
無論是半磅裝 [右下] 或濾掛包 [右上]
現場均有販售
假若真的不幸無法順利入座時
或可買回家聊慰相思一番




想不到店內竟然有月亮 (應該是吧?)
其映照下的座位,氛圍感十足
應該是眾多來者入座首選




因為 Phase Coffee Roasters 所在
是一棟 2 層樓高的老宅建築
如此巧妙的運用樓梯間的空間
減少了視覺上的壓迫,更添幾分遼闊




二樓的座位也不少
而且型態各異
但搭起來卻無違和感




一大群人來也有適合的長沙發席 [左]
但我覺得最舒適的
當屬兩人相望的矮沙發 [右排] 了
只不過我都是獨旅啦 ~
應該沒啥機會入座這類型的席位




品 "Phase Coffee Roasters" 的咖啡相當講究
第一步先思考呈現方式
例如拿鐵、手沖、1+1 等
第二步則是選擇咖啡豆
例如配方豆或精品豆




【烤焦糖巴斯克 NT. 160】

表層淺淺的烤糖提供微脆香甜口感
巴斯克質地半融半紮實
並帶有濃郁乳酪香氣
完全就是我的菜
整體搭配起來不止非常有水準
巧妙融入烤糖後
更有種說不出的驚喜感




【拿鐵 12oz】

選了中深焙的配方豆 "綻放"
以拿鐵 12oz 方式呈現
畢竟我人生已經夠苦了
因此喝咖啡不想再吃苦當吃補
便選了鮮乳量最多的方案
(另有 7oz、9oz 可選)
喝起來真的是強強聯手欸

咖啡的深邃苦韻最先搶佔味蕾
就在即將想要加糖之際
隨後便補上沛然乳甜舒緩苦楚
就這樣一路完美的平衡至最後一口

下次再來試試看
其他款配方豆製成的拿鐵
感受一下彼此間不同的風情樣貌




【焦糖布丁 NT. 100】

烤布丁質地柔滑綿細 (或謂水潤)
不走硬挺紮實路線,蛋香特出
再加上微帶苦韻的焦糖汁相伴
嚐來討喜十足又不易膩
好好吃 ~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