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31

〈臺北 ‧ 捷運忠孝復興站〉竣師父牛肉麵 Master Jim ~~ 金牌紅燒湯超亮眼,讓人心甘情願排隊

 



  • ADd :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 52 巷 24 號 [自捷運忠孝復興站 4 號出口步行,約 3 分鐘可抵]
  • TeL : 0905 - 888123
  • BuSiNeSs hOuR : Pm 12:00 ~ Pm 14:30;Pm 17:30 ~ Pm 22:30
  • SoCiaL MeDia : FB
  • P.s : 免服務費、LINE Pay、現場候位


儘管台北東區的沒落是被公認的事實,但好味道始終不會寂寞,排隊人潮就是絡繹不絕,周末晚間離峰時段 (快晚上八點) 前來 "竣師父牛肉麵" 用餐的我,還是依舊等了近半小時才得以入座,只為一嚐那榮獲 2023 臺北國際牛肉麵節金牌殊榮的紅燒牛肉湯!

說起 "竣師父",還真的是因為得獎才被我收入口袋待訪清單,以前我都只覺得臺北國際牛肉麵節比較偏向噱頭,因此我在排隊等候內用時,還心忖 "萬一沒那麼好吃,我就 @#$%^&R#",結果完全沒這機會,才剛喝上一口,我立馬就被這紅燒湯頭給征服了!就是這麼威啊 ~

不止 2023 獲得紅燒組金牌肯定,"竣師父" 於 2022 是獲得銀牌,2020 時則為優選,看來是一步一腳印,才漸漸蛻變成長的,誠屬不易。我想人生未嘗不是如此,未必能夠一舉掄元,但經過時光的熟成與淬鍊,辛苦終究會有開花結果的那一刻,這也是 "竣師父" 所帶給我們的人生小啟示 XD ~



填完置於店門外的候位單後
店家會依序發放涼扇 [右]
並提醒掃取扇面的 QR Code 先行點餐

隨桌佐料有:牛油、辣油及黑醋 [左]
原本我還打算各加一點試試
無奈紅燒湯頭真的是太讚了!
完全不想破壞店家熬煮出的完美比例




"竣師父" 以紅燒湯頭叱吒
2023 臺北國際牛肉麵節
所以無論如何都必須點一碗嚐嚐
至於不食牛或不喜重口味的朋友
則有蛤蠣雞腿肉湯可作為替代方案




【半筋半肉麵 NT. 265 ~ 大推】

從最一開始端上桌時的陣陣撲鼻香
到芳醇甘鹹、唇齒留香的紅燒湯頭入喉
再到細細咀嚼、品味半筋半肉
這碗麵一再的令我眼睛為之一亮
更證實臺北國際牛肉麵節紅燒組金牌
絕非浪得虛名,當真實至名歸!

每一口湯頭,都能喝出店家的用心熬煮
微微的香辣、略略的酥麻
外加一點點源自番茄的清亮果酸
共譜這碗多層次卻又彼此交融的金牌紅燒湯

更甭提鮮脆的鵝白菜、響鈴卷
以及燉煮達鞭辟入裡的紅蘿蔔塊
在吸附飽金牌紅燒湯後
又會是怎樣的迷人景況



斜切的牛腱肉*3 [右] 頗為厚實 
口感極度軟嫩,完全不塞牙縫
幾乎沒啥咀嚼便能在口中化開

牛筋*3 [中] 更是綿糯至極
不費絲毫吹灰之力
僅以舌尖輕壓就可消融於嘴

麵條我選搭刀削麵 [左]
麵寬 1cm,體態略呈 "凸" 狀
硬度可客製且分為四級:
超硬、硬、適中、軟
另有細麵可選




【蛤蠣雞腿肉湯 NT. 195 ~ 推】

渾圓體碩的大蛤 [右上]
為清潤香濃的雞湯
注入一股來自大海的淡鹹風采
從而整體滋味更加立體飽滿

去骨雞腿肉 [右下] 本身肉質偏紮實
但仍保有軟嫩好咬的食感
外加白精靈菇徜徉於湯內
更添爽脆口感

雖然 "竣師父" 未提供清燉牛肉麵
一直是我心中的缺憾
但有了這碗蛤蠣雞湯
還真能讓此一缺憾不再是缺憾




【椒麻皮蛋乾拌麵 NT. 90 ~ 推】

為讓拌醬完美扒附於麵條上
這次乾拌麵我破例點了細麵 (寬約 0.25cm)
雖然標榜椒麻、微辣
但實際嚐來味道並不太具刺激性
應屬普羅大眾都能輕易接納的版本

乾拌麵嚐來確實香中帶點微微的辣
尾韻還夾雜一點點的麻感增色
又稍帶幾許甘潤,因此會越吃越涮嘴喔!

皮蛋品質蠻不錯的
沒有絲毫刺激性不自然的風味
就這樣大剌剌的與乾拌麵交融
順口般的存在,搭起來就是好吃





~~~~~~ 延伸閱讀 ~~~~~~

牛肉麵
〈臺北 ‧ 捷運信義安和站〉史大華精緻麵食 安和店 ~~ 貌似稀鬆平常,硬是不同凡響
〈臺北 ‧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穆記牛肉麵 ~~ 傳香四十餘年,不變的好味道
〈臺北‧捷運雙連站〉品川蘭 PIN CHUAN LAN ~~ 清燉甘醇,紅燒味美,讓品嘗牛肉麵也能是種高檔享用

鄰近美味
〈臺北 ‧ 捷運忠孝敦化站〉極鶴和牛鍋物 旗艦店 ~~ 狂吃和牛,猛嗑海鮮,CP 之王
〈臺北 ‧ 捷運忠孝敦化站〉新串 New Trend 忠孝店 ~~ 新意處處,創意橫生
〈臺北 ‧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BLIKE 奶茶專門 台北延吉店 ~~ 回歸最純粹的味蕾感動,無奶不歡者的狂歡天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