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臺北 ‧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樂天羊肉 ~~ 好吃的滷肉飯,一碗竟只要十塊!

 



  • AdD :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 25 號 [自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3 號出口步行,約 1 分鐘可抵]
  • TeL : 0958 - 572101
  • BuSiNeSs hOuR : Am 11:30 ~ Pm 21:00 [週五公休]
  • SoCiaL MeDia : FBIG
  • P.s : 免服務費、台灣Pay


羊肉湯、羊肉爐一直是我喜愛的食物類型之一,尤其是天冷時來上熱騰騰的一碗,感覺格外滋補,而我自己也曾嘗試過幾家,例如新店賴岡山羊肉、板橋大碗公當歸羊肉,儘管不錯吃,但就地理位置來論算是專程過去一趟 (還真有點距離啊 ...),食畢後總感覺會刻意再去回味的機率,應該是零 (會不會太直白了 :P),索性也就沒寫食記記錄一番了。

然而,這回品嘗的 "樂天羊肉" 卻帶給我相當直覺式的喜愛,第一次吃完的當下,不僅立馬加購外帶回家孝敬爹娘,更讓我直接查閱起 Google Calendar 來安排二回目呢!雖然 "樂天羊肉" 的羊肉型態僅有排骨與肉片 2 類,可是湯底除了必備款的當歸外,還有蒜頭、清燉可選,可謂不喜藥膳風味者的福音了。

更重要的是,通常到這種店來多是充當一頓正餐,總是需要一些澱粉來墊墊底,"樂天羊肉" 超貼心的推出點湯品加 10 元,即能享有一碗魯肉飯 (原價 NT. 35) 的優惠,而且還不是隨隨便便、馬馬虎虎的魯肉飯喔,是我會願意單購、刻意去的水平。所以,優質羊肉湯搭上高水平魯肉飯,真心想讓人不愛都難啊!



菜單簡潔有力
就是羊肉湯、飯及小菜

免劃單,直接跟櫃臺點餐並結帳
再回到座位等候叫號取餐即可
食畢記得自行回收餐盤具




【當歸羊排骨湯 NT. 150 ~ 推】

羊排骨肉質軟嫩油甜
連骨頭都能輕易咀嚼碎化
(我通通吃下肚去,完全不用吐骨頭)
沾點生炒辣椒,更添風采

湯頭漾著當歸清香
不會過於厚重
是普羅大眾皆能接受的醇香 level




【清燉羊肉片湯 [左&右上] NT. 130】

蔬菜湯底舒爽清甜
蘿蔔燉煮的極度鬆軟
很輕易就能入口

羊肉片雖瘦卻不柴
而且還別具厚度 (約 0.15cm)
因此仍能保有痛快吃肉的 fu
不過還是富蘊油脂的羊排更得我心

====== 我是分隔線 ======

【蒜頭楊排骨湯 [右下] NT. 150】

至於蒜頭湯底也蠻爽口的
僅帶鮮明蒜香而無蒜辛
且蒜瓣口感軟糯
感覺是不喜蒜者也能接受的那種




【純發魯肉飯-小 [左] NT. 35 ~ 推】

他們家的魯肉走帶皮肥油丁系
本身蘊含膠質,吃完可以抿嘴的那種
滷汁則是偏甜的甘口流派 (約 6.5 分甜)
搭上微硬、粒粒分明的白米飯
讓人一口一口吃起來絲毫不膩
甚至有種想點大碗的衝動

如此優質的魯肉飯
若是有點羊肉湯的話
僅需 +NT. 10 便可享用
WOW ~ 未免也太超值了吧!

====== 我是分隔線 ======

【皮蛋豆腐 [右] NT. 40】

豆腐紮實香綿
淋上甜中透點微鹹的醬油膏
再撒上大量柴魚片
讓人吃起來津津有味

皮蛋品質也不賴
不會有什麼刺激性怪味
本身就蠻好吃的




【米血糕 [左] NT. 40】

質地蒸的夠軟
所以咀嚼起來不會很費勁
雖僅以醬油膏、香油、薑絲調味
但他們家甘甜特出的醬油膏
本身就很討喜
如此搭配起來自然不錯吃

====== 我是分隔線 ======

【滷蛋 [右排] NT. 15】

蛋白軟中微帶點脆
蛋黃鬆綿且不乾噎
滋味不會過於濃厚
單吃就挺香的
看來他們家的滷汁果真夠威啊 ~





~~~~~~ 延伸閱讀 ~~~~~~

鄰近美味
〈臺北 ‧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生活在他方 城南店 elsewhere cafe ~~ 早起的人兒有甜點吃
〈臺北 ‧ 捷運中正紀念堂/東門站〉金錦町 Jin Jin Ding ~~ 金光鑠鑠的日式老屋甜品店,嚐咖啡、品茗皆能怡然自得
〈臺北 ‧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1915 荷造り場 Nizukuri-ba ~~ 窗外是青翠,屋內是碧綠,共譜森林系雅緻用餐環境

※ 小吃熱炒
〈新北 ‧ 捷運台北橋站〉豐原廟東清水排骨酥麵 ~~ 香氣四溢,分店眾多
〈臺北 ‧ 捷運圓山站〉大龍峒魚丸 ~~ 新瓶裝舊酒,好味道不變
〈臺北 ‧ 捷運龍山寺站〉頂級甜不辣 ~~ 做到最好,難出其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