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1

〈臺北 ‧ 捷運古亭站〉魚刺人雞蛋糕 YUCIREN 台北師大店 ~~ 頹廢風老宅裡的美味熱甜點

 





提起我與雞蛋糕的不解之緣,還得追溯至孩提時代,那時每當我看完耳鼻喉科、打完針後,爹娘會習慣買上一份雞蛋糕來安撫一下我的情緒,也因此我對雞蛋糕總有種愛恨交織的情感存在。當然,隨著年紀漸增,這種對雞蛋糕的複雜情緒早已悄然而逝,更多的是對其純然雞蛋香的眷戀。

這回造訪的 "魚刺人",在全台灣擁有不少分店 (基隆、花蓮、台北、台中、嘉義),他們家雞蛋糕的最大特色便是一顆即能享有兩種口感 ─ 外圈的薄酥與本體的鬆綿,外加內填香濃不膩口的各式卡士達流餡 (請務必注意燙口喔 ~),說是雞蛋糕界的天花板也不為過 Rrrr ~~~

而台北師大店所在的建物亦相當有特色,是一棟洋溢著頹廢感的二層樓高老宅,本身就落腳於畸零地上,因此格局並不方正。不過 "魚刺人" 真的很用心也很厲害,硬是以諸多舊物件營造出文青氛圍來,反倒與這棟頹廢感老宅相得益彰,讓人相當樂意沉靜其中 (就是 ... 內用啦 XD)。如果是還未嚐過 "魚刺人" 的朋友,非常推薦到師大店探探,即便只是單純來杯飲品,也是很可以滴!



一、二樓均設有座位 (席次不少)
沒想到搭上老物件後
也能讓頹廢感老宅橫生出文青氛圍來




菜單以雞蛋糕為主
浮誇系的 6 顆 NT. 120 Up
質樸系的 5 顆 NT. 50 Up

內用低消一杯飲品/人
有咖啡、茶飲、果汁等可選




【雞蛋糕 - 阿薩姆提拉米蘇 NT. 140】

以帶著紅茶香的阿薩姆雞蛋糕為主體
內填提拉米蘇流餡 (可可起士卡士達 ?)
最後擠上質地沉甸甸的鮮奶油
再撒上可可粉而成

吃的時候
最先感受雞蛋糕外圈的薄酥
還略帶一點點脆度
隨後則是雞蛋糕本體的鬆綿細緻
緊接著是橫流的熱內餡
如此趁熱享用這般層遞的口感
當真是一種味覺的享受




【雞蛋糕 - 鹹鴨蛋黃流沙餡 NT. 120】

口感方面,跟提拉米酥款一樣
便不再贅述了

雞蛋糕本體換回純然蛋香
內填入甜中略帶點迷人鹹香的
鹹鴨蛋卡士達餡

另於鮮奶油上襯著店家自製的口口酥
一開始我還誤以為是丁塊狀的吐司酥條
經詢問店家後才發現不是
口感激似方塊酥,但個頭呈小立方體
細細品味竟也透出鹹蛋黃香氣

這款雞蛋糕的蛋香
不止滿滿又純粹,更飽含層次感
似乎比提拉米蘇款的更對我的味




飲品我嘗試了【焦糖拿鐵 NT. 95】
以及【魚池紅茶拿鐵 NT. 80】
兩款飲品都表現得中規中矩
雖未若雞蛋糕那般令人驚嘆
卻也跟雞蛋糕非常般配

雖然我本身不太愛吃方塊酥
但 "魚刺人" 的口口酥 [右] 我可以 ~~~
那先酥後化的絕妙口感
同時透出誘人鹹蛋黃香
委實堪稱一絕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