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3

〈臺北 ‧ 捷運大直站〉D23 cafe ~~ 隱身於住宅區裡的工業風咖啡小館

 





自從無意間獲知 "CAFFÈCOIN職人咖啡通行" 這款手機 APP 後 (我覺得咖啡地圖很實用,能立即顯示所在位置周邊的合作咖啡館,更甭提儲值享優惠的消費模式),就越來越喜歡獨自漂泊,一個人細細品嘗咖啡的美好了。這天朋友約吃飯在大直一帶,便興起探探這一區厲害咖啡館的念頭,遂促成這一趟造訪 "D23 cafe" 之旅。

不得不說,"D23 cafe" 所在地點,已完全偏離大直相對繁華的地段,就藏身於住宅區裡,感覺趨向社區在地型的咖啡館,但在品嘗咖啡的過程中,除了熟客倆倆相繼上門來外,也有不少人專程驅車過來購買咖啡豆 (其中還有開 Porsche 的),顯見 "D23 cafe" 的客群並未侷限於當地而已。我想,這應該就是我心目中的咖啡桃花源了,有著精湛的咖啡卻近在住家咫尺。

同樣的,店員一開始也是推薦我自家烘焙的手沖咖啡,這大概是咖啡館展示專業度的起手式了吧?XD  但本人依然故我的點了拿鐵加甜點 ~~~。店內的裝潢走工業風,亮度比較深沉一點,視覺上帶給人一種沉穩安靜的感覺,或許到這兒來,真能用一杯咖啡的時間,短暫逃離俗世間的紛紛擾擾吧 :)。



偌大的一台咖啡烘豆機 [左] 就擺在店內
架上也擺了不少烘好的咖啡豆 [右]
不過先前造訪其他咖啡館時買了不少,這回暫且先 PASS




牆面與地板皆為水泥原牆、原色,帶有鮮明的粗曠感
但在搭配上木質展示架與桌椅後,整體上內斂了幾許




大片落地窗旁的席次,非常適合一個人來時入座
也就是因為坐這兒,讓我觀察到上門者的型態




菜單滿簡潔的,只有兩面而已
一面寫滿了手沖咖啡 [左] 的款式
另一面則為義式咖啡、非咖啡及甜點 [右]




一開始,我點了 【牛奶糖拿鐵 [右] NT. 180】
走的是咖啡與奶衡平的路線;甜度偏低
益於彰顯咖啡原本的氣味與層次

手沖咖啡我挑了 【阿里山 鄒築園 [左] NT. 200】
處理法採水洗,烘豆程度是淺焙,風味標示為蔗糖、烏龍茶
喝起來沒有絲毫酸味,但尾韻帶有一點苦味
是會回甘的那種,我覺得不錯




只要看到就必點的 【巴斯克乳酪蛋糕 NT. 150】
質地非常絨滑、綿密,口感比較偏向生乳酪蛋糕那般
乳酪香氣鮮明,但還不至於厚重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