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5

〈好米亞分享〉K1 電擊吸入式捕蚊燈 by Philips 飛利浦 ~~ 吸入搭電擊,雙效超絕殺

 


  • SoCiaL MediA : 嘖嘖FBPChomeMOMO
  • FeaTuRes : 吸入電擊雙效、輕巧易攜、可行動電源供電、8 小時定時、靜音運轉、安全阻燃材質


隨著氣溫漸升,又到了開展夏日防蚊大作戰的時刻,而對於阿宅而言,最經濟實惠的防蚊裝置則非捕蚊燈莫屬,主要是因為機器本身除了耗少少的電外,幾乎沒有什麼耗材可言。

目前市面上捕蚊燈皆仰仗蟲蟲的趨光性來誘殺,並按擊殺蟲蟲手段,區分為電擊式吸入式兩大流派:前者一擊/電必殺,卻老是啪啪啪的大聲宣告 "我殺蚊了 ~ 我殺蚊了~",午夜夢迴時分頗擾人清夢;後者則採風乾凌遲法,雖是甚靜,但在打開集蚊盒時總會飛出逃亡者,殺蚊手法尚嫌不夠乾淨利落。因此,這款由飛利浦所推出的 "K1 電擊吸入式捕蚊燈",同時兼具兩款殺蚊手段,正好讓兩者互補彼此不足,堪稱是捕蚊燈界的優質選擇。

不過呢 ... 依照目前通說來看,比較容易成為蚊子盤中飧的人,通常具有體溫高二氧化碳濃易出汗的特質,如此觀來,入夜熟睡之際單靠捕蚊燈防蚊,似乎成效極其有限,畢竟光誘跟人體引誘同時存在的話,勢必讓蚊子左右為難,或者乾脆不選擇而放飛自我 (小孩子才作選擇,我通通都要!),因此被蚊子打擾睡眠的情況還是極易發生。這時我會建議一定要搭配蚊帳,才能睡的安穩一點。

另外根據實測影片來看,想要滅蚊似乎還是電擊式的成效更佳,所以在使用上我只會在睡覺時啟動吸入式,其他時段則是兩式並出或單靠電擊式來滅蚊。

這台飛利浦的 "K1 電擊吸入式捕蚊燈" 除了滅蚊手段齊全外,最吸引我的當屬其小巧精美的外觀了 (對,我就是顏控 :P),如果不說是捕蚊燈,感覺當個小夜燈也適合呢!由於耗電量極低 (僅4W),所以也能使用行動電源供電,這樣對於有戶外滅蚊需求的人 (如露營愛好者) 來說,還真是一大福音,更甭提飛利浦電器的品質一直有著好口碑。需要入手新的捕蚊燈嗎?來試試這台飛利浦的 "K1 電擊吸入式捕蚊燈" 吧!



尺寸:122*122*240 mm
重量僅 0.4 Kg
誘蚊紫外線波段為 395 nm
號稱比坊間常見的 365 nm
高出 20% 的滅蚊率

供電孔為 Type C [左]
加上耗電極低
因此可搭配行動電源使用

操作僅於裝置頂端
設置有一顆循環按鈕 [右]
非常簡單




循環按鈕每按一下
就會對應一種滅蚊模式,依序為:
第 1 下,吸入式 [中] →
第 2 下,電擊式 [左] →
第 3 下,雙效模式 [右] →
第 4 下,關機

在任一模式下長按 3 秒
亮燈處就會閃爍
代表已於該滅蚊模式下
自動設定妥運作 8 小時後即關閉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