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8

〈臺北 ‧ 捷運松江南京站〉うなぎ四代目菊川 台北店 ~~ 傳承近一世紀,源自名古屋,大口狂嗑鰻魚飯首選

 



  • AdD :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 63 號 [自捷運松江南京站 1 號出口步行,約 4 分鐘可抵;第一大飯店 1 樓]
  • TeL : (02) 2511 - 5058
  • BuSiNeSs hOuR : Pm 12:00 – Pm 15:00;Pm 17:30 ~ Pm 21:00
  • SoCiaL MeDia : OW [BrAnCh]、FB [MeNu]、inlineLINE
  • P.s : 可刷卡、雲端發票載具、一成服務費另計


從最初日式豬排店的遍布,延燒到日式拉麵店的林立,再到如今鰻魚飯專賣店的開枝散葉,我始終相當佩服大和民族為吃一生懸命的態度,把每一種料理都作到專門的極致精湛。而這次來初探的 "うなぎ四代目菊川",係來自日本名古屋近百年的鰻魚飯專賣老店,更是把前述的日本職人精神演繹的淋漓盡致。

傳統名古屋品嘗鰻魚飯的方式,是採用所謂的三吃 ─ 直接享用蒲燒,拌入海苔、蔥花、山葵,以及添入高湯作為泡飯。不過,我個人向來情有獨鍾於直接享用蒲燒鰻魚,畢竟甫烤炙出爐時的微酥口感,委實令人難以忘懷,而且每家鰻魚店的蒲燒醬汁都堪稱一絕,如此單刀直入的品嘗方式,每回都讓我食畢後依舊嚮往不已。然而,"うなぎ四代目菊川" 的鰻魚份量 (完整一尾),真的是很可以多嘗試看看不同的風味變化啊 ~~~

以往我在其他鰻魚店品味時,都會刻意放緩享用的步調,因為鰻魚份量的緣故,但到 "うなぎ四代目菊川" 來則是能豪邁的大口嗑,感覺特別痛快。所以說,想痛快的盡情享用精緻、細膩、超美味的鰻魚飯嗎?那就到 "うなぎ四代目菊川" 來吧!



第一次如此近距離觀看料理鰻魚的全過程:
宰殺剃刺 [左]、反覆涮醬 [右] 及烤炙 [中]
彼此分工合作,手法乾淨俐落

所謂近距離,近到能深刻感受爐火的熱力四射
畢竟我與料理作業區之間的距離
就僅隔著一大片透明玻璃而已
玻璃下方還貼著 "高溫勿觸" 的警告標語
若逢寒流來襲,這座位定然超溫暖舒適的 ~




第一次造訪,會建議點店家招牌
【鰻魚蒲燒一本重 NT. 950 ~ 推】
內含:蒲燒鰻魚一條 (附白米飯)、
鰻肝清湯、配菜及醃菜
除了鰻魚外,通通皆可免費續加

鰻肝清湯風味清爽宜人
似有幾縷柚香充盈其中
趁著享用完鰻魚飯後一飲而盡
頗有清理味蕾之奇效
鰻肝滋味頗為淡雅,不會過於濃厚
不嗜肝味者亦可一嘗

酸甜的醃菜也是如沐春風一般
在享用鰻魚飯的同時,穿插搭配
大大降低了蒲燒醬汁可能帶來的膩感
不過嚴格說來,即便嗑光一份鰻魚飯
仍覺意猶未盡,談膩?誠屬不易啊 ~ XD



對於品嘗過不少鰻魚飯專賣店的我而言
"うなぎ四代目菊川" 的鰻魚份量
應該是其中最令我滿足的,足足有一整條
可以大口大口、毫無顧忌的品嘗

香 Q 飽滿水潤的白米飯,就鋪墊於蒲燒鰻下
沾附上鰻魚烤炙後所滲出的油香及醬香
好吃程度更上層樓
一時之間讓我有股想加飯的衝動



鰻魚表層帶點微焦酥的口感
並沾染上炭火 (使用備長炭) 烤炙的香氣
鰻魚肉質地相當細緻且鮮美,無絲毫油膩之感
即便是油脂蘊含較多的腹部,亦不覺膩
反倒成更迷人的油甜,以及 Q 滑的誘人食感

祖傳秘制蒲燒醬汁,滋味鹹甘且濃淡得宜
風味十足細膩,優雅而令嚐者黯然銷魂
我想即便拿來涮烤它物,亦將是大大加分

若想變換風味,可酌添現刨山椒或七味粉
前者帶來微麻感,後者則是有層次的微辣感
抑或豪邁淋上蒲燒醬汁,讓其鹹甘風韻更出




【時令天婦羅拼盤 NT. 350】
匯集茄子、香菇、青椒、紫蘇夾魚 (當日為鮭魚)、
與蓮藕、鮮蝦、鱚魚,還蠻多樣的
外層裹粉薄而酥軟,吃來無一丁點兒的油膩,還不賴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