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臺北 ‧ 捷運大橋頭站〉許仔豬腳麵線 ~~ 清潤鮮甜的質樸好味

 



  • AdD : 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 49 巷 17 號 [自捷運大橋頭站 2 號出口步行,約 6 分鐘可抵]
  • TeL : 0952 - 005739
  • BuSinESs HouR : Am 09:00 ~ Pm 18:00 [週日公休]
  • P.s : 只收現金、免服務費


台北市雖貴為全台灣的首善之區,但若徒步行經歷史較為悠久的舊城區時,往往都會驚訝的發現道地古早味,就藏身於不起眼的巷弄裡,而位於大稻埕慈聖宮前一整排的小吃攤更是古意盎然,彷彿穿越時空就僅有幾步之遙,若能入座慈聖宮廟埕前的戶外桌椅大快朵頤各攤美食,更能深刻體會其中意趣。

而在眾多慈聖宮前小吃攤中,最為人所津津樂道者,非以白湯豬腳聞名的 "許仔豬腳麵線" 莫屬,就在我敲打食記的當下,其 Google 評論累計達 2,831 則,並獲得 4.2 星好評。如此說來,"許仔豬腳麵線" 的用餐座位區,另劃設有磚造室內空間也就不足為奇了,因為生意真的是相當好,連帶也使得食材的鮮度非常令我滿意。

不過,在我印象當中,似乎是基隆的 "紀家豬腳原汁專家" 更得我心,但 "許仔豬腳麵線" 倒也不遑多讓就是了。更何況,來此一遊更可結合迪化街大稻埕一帶豐富的旅遊資源,我想把 "許仔豬腳麵線" 作為旅程中的一個停泊點,還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尤其是對喜愛吃豬腳的人而言,更是如此。 



店家招牌就是豬腳與麵線 [左]
豬腳分為腿肉與腳蹄
麵線則有乾濕之別

座位區有傳統攤頭前 [右下]
可瞥見老闆忙進忙出的
也有加強磚造室內區 [右上]
當然更可以自端前往
慈聖宮廟埕前的戶外區享用




【綜合湯 NT. 110】

到底要點腿肉還是豬腳呢?
三心二意之際,就點這款綜合湯吧!
堪稱選擇困難者的最優解

湯底為半濁白的清湯
滋味略顯鹹口卻不失其清潤
冷冷的天若能喝上一碗
鐵定有助益於恢復元氣



豬腳部位 [左] 有 Q 脆的腳筋可啃食
也有 Q 滑無油脂的腿皮可嚐
但對懶人一枚的我來說
下次還是乖乖點腿肉就好 XD
畢竟能大口食肉,才是我的宿願

腿肉的表現很棒
無論是有帶皮的 [中] 或純肉的 [右上]
皆是紮實不乾澀的好口感
同時咬起來滿滿的原肉鮮甜

也有純皮部位 [右下]
往往還夾帶豐富的皮下油脂
但吃起來絲毫未顯膩口
只覺 Q 彈之餘,尚帶討喜油香

基本上我覺得吃原味的即可
但若覺得味道還不夠重
可搭配沾點店家的鹹口辣椒醬油
或微甘的醬油膏同享




【乾麵線 NT. 40】

滋味承襲豬腳湯的清潤風與鹹口感
並淋上大量蒜蓉增添香氣
白麵線口感呈 Q 滑香軟態
又是一道以清新姿態贏得人心者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