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5

〈臺中 ‧ 西屯〉禾淞津別邸 Kashotsu Bettei ~~ 如家一般,親切自在


 



  • AdD : 台中市西屯區大洲街 69 號 [自捷運市政府站 (臺中) 步行,約 8 分鐘可抵]
  • TeL : 0911 - 788765
  • SoCiaL MeDia : OWFBIG
  • FeaTuRes : 可刷卡 [國旅卡-旅宿業]、無線上網、免治馬桶、藍芽音響


為了不讓自己離開台北天龍國的微旅行過於匆忙,現在的我大多都會選擇在外縣市住上一宿,透過體驗不同的住宿環境來轉換心境。也因此讓我不禁開始思考,到底對自己而言,住宿時最重要的核心要素是什麼?是奢華的房間裝潢嗎?抑或是多樣化的公共空間、設施?還是氣派非凡的建築設計?而在入住過 "禾淞津別邸" 後,我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答案。

自 2023 年 10 月起正式對外營業的 "禾淞津別邸",從家徽 LOGO 設計起,到每處空間的每個小細節,甚至是免費招待房客享用的早餐,均洋溢著濃濃的日本情懷,同時融入極簡美學,讓一切從簡之餘,更帶領入住者體驗反璞歸真的簡約美感。我想對於短暫停泊的旅人而言,"禾淞津別邸" 已足以滿足基本住宿之所需。

其實,歇一晚最重要的,莫過於一夜好眠了,那麼總房間數僅21 間的 "禾淞津別邸" (我入住的 7 樓更是僅有 2 間房而已),便大大降低不同生活習慣房客彼此相互干擾的可能性,外加使用英國百年名床斯林百蘭的 Tiffany 床墊,更讓我睡的舒適無壓。至於公共設施什麼之類的,對我來說充其量就只是錦上添花罷了,畢竟我超愛宅在飯店房間內 :P。所以,爾後我外宿就找像 "禾淞津別邸" 這樣的下榻處,若是再到台中來玩,就乾脆都住 "禾淞津別邸" 即可 XD ~~~



整棟別邸 6 層樓高
雖是走小家碧玉路線
但該注重的細節與氛圍營造都有
比如,走廊舖設有地毯
不僅增加質感,亦能減少
推動行李箱時發出的噪音聲響





這次入住的房型為
高級陽台浴缸一大床】(最高級別)
Hotels.com 預訂一晚 NT. 5085
(週六入住,有提供免費早餐)
房間格局相當方正,未顯侷促
因設有陽台,採光充裕




一進門先是玄關 [左]
舖設有地毯,算是房外走道的延伸
沒有衣櫥,只有衣架
因此視覺上相當簡練

玄關連通著浴室、臥室 [右上]
臥室另以加高木質地板舖墊
頗有日本和式空間的 Fu ~

床邊擺有一組水藍色的懶骨頭沙發
撇過頭去
即見落地窗外陽台景致 [右下]




臥室區硬體設施方面,搭載有:
65 吋 Panasonic 電視 (可看 YT、Netflix)、
小冰箱、藍芽音響 (含無線座充) 及保溫壺

房內未提供礦泉水
冰溫熱飲水機就架設於房外走廊
需要喝水就拿保溫壺自取即可
相當環保




浴室採乾溼分離設計
內有免治馬桶、浴缸、盥洗檯
及淋浴設施
並使用寶格麗沐浴用品
與 Dyson 吹風機





一樓交誼廳開放時間為
Am 08:00 ~ Pm 22:00
無限供應研磨咖啡及鋁箔包飲品
隔天早餐也是在這兒享用




免費早餐相當精緻,可無限自取
內容有白粥、肉燥、鮮魚味噌湯、燒賣
以及新鮮水果、三明治等




出乎意料的是
早餐竟然就有提供握壽司 [中] ㄟ ~
也有蘿蔔糕與蔥油餅 [右上]
以及搭配白粥的日式開胃小菜 [右下]




燒賣的皮蠻有彈性的
豬肉餡無腥臊味 [右上]
鮮魚味增湯則清甜可人 [左]
喝起來暖胃亦暖心

通常我不太愛吃飯店的早餐
因為往往千篇一律
但 "禾淞津別邸" 的看起來就是不同
感覺猶如母親親手作羹湯一般
可能是使用了名為 "愛" 的調味料吧?





~~~~~~ 延伸閱讀 ~~~~~~

睏好眠
〈高雄 ‧ 捷運三多商圈站〉晶英國際行館 Silks Club ~~ 低調輕奢豪宅風,藝術氣息洋溢
〈臺北 ‧ 捷運市政府站〉瀚寓酒店 Hanns House ~~ 入住最繁華的臺北地段,坐擁最臺北的日夜景致
〈臺北 ‧ 捷運松江南路站〉寒居酒店 Humble Boutique Hotel ~~ 給自己一段美好的假期,就從入住寒居的那一刻起

旅行 @ 臺中西屯
〈臺中 ‧ 西屯〉順天環匯酒店 The Huan Hotel Taichung ~~ 溫馨居家氛圍,天際泳池太美
〈臺中 ‧ 西屯〉自野咖啡 ~~ 清、透、亮,侘寂美
〈臺中 ‧ 西屯〉極炙牛排館 The Prime - Grill & Lounge ~~ 鳥瞰台中重劃區絢爛夜景,坐享細膩精緻高檔美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