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4

【已歇業】〈臺北‧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哈打奶奶烈士與異端事務部 ~~ 一回嚐不盡的甜點專賣店,每天都有新鮮事







每到生日的時候,總不免俗的要來上一份生日蛋糕才算圓滿,只是有時候並不一定有那麼多人可以一同 share,再者,坊間蛋糕店的蛋糕,嘖嘖 ~~ 還真的不是我的菜呢!往往都有什麼布丁層、芋泥層的,然後外頭抹上一堆奶油,還挺虛的!所以今年我就高端了 ~~ 嘿嘿,直接殺到甜點專門店去吃個痛快,愛吃什麼就點什麼,超級爽 XD ~

是說這也太剛好了吧?總是不按牌理出牌的 "哈打奶奶烈士與異端事務部",竟然在我生日這天只供應起士蛋糕?!一共有 7 款性格迥異的起士蛋糕擺在冷藏櫃裡待選,這讓身為起士控的我心花怒放啊!霎時間忘記了蛋糕的高昂身價,點了一塊又一塊,還要外帶跟家人分享才過癮ㄟ ~ 是不是很厲害咧?

店內的裝潢挺有意思的,真的頗為 "異端",我覺得自己會失心瘋灑這麼多錢,一定是因為黑魔法的緣故!哈哈,不過我必須老實說,他們家的起士蛋糕真的很有梗,我吃到的兩塊雖然都是起士蛋糕,但風格、滋味截然不同,卻同樣美味,當然價格也一樣貴 XD ~ 只是看看店家官網,就知道堅持美味與品質、甚至是食安,是必須付出一定成本的。Well,那就心安的享受真材實料的味美甜點吧,偶一為之,無妨 :) ~



整個用餐環境還真的挺 ... 異端的 ~ XD
綠色的投影大鐘 [右上圖],搭上黑麻麻的烏鴉 [右下圖] 與貌似燭臺的特殊造型燈具
非常有 Halloween 的 Fu 呢 ~ 難不成這兒甜點美味的秘訣,在於黑魔法?!




Today is really my day!今天甜點櫃內滿滿的盡是各式口味的乳酪蛋糕ㄟ! [左圖]
我好奇的問了一下店員,是不是每天都是如此
店員表示當天供應的甜點以臉書公告為準,每天都不一樣喔 ~ 這是要我天天來的意思嗎?XD

飲料的選擇也不算少,有咖啡、奶茶、蘋果茶等 [右側圖],但主力商品應該還是櫃內的蛋糕
點蛋糕再加購飲品,可享飲品七折優惠喔 ... 所以我每一塊蛋糕就配一杯飲料 >///<

冷藏櫃內的蛋糕,大小應該是八吋的八分之一,單片價格 NT. 160 ~ 170 不等
老實說並不便宜,只是當我吃了第一塊之後,很抱歉 ... 竟然興起點第二塊的念頭 =3=
壓根忘了價格這檔事,難不成是黑魔法嗎?!




【蓋世太保 [右圖] NT. 165 ~ 推】

實為岩鹽焦糖香草酸奶油乳酪蛋糕 (名字好長,還是叫蓋世太保就好 XD)

最上層為香甜的焦糖,更精準點說,能嚐得出焦糖味,但已經被乳酪蛋糕化了
中間則是香草酸奶油乳酪蛋糕,有著非常濃郁、厚實的乳酪味,我超愛的!
底層的塔皮很像 OREO,口感蓬鬆,不會過硬,讓整體的滋味多一點變化

不嗜重乳酪蛋糕者千萬別點,因為這款完完全全就是以乳酪的香氣取勝
貌似簡單,實際上蘊藏深不見測的乳酪底蘊,還用香草籽讓乳酪味甜潤不少,起士控必點!

====== 我是分格線 ======

【有機紅玉鮮奶茶 [左圖] NT. 160】

奶味跟茶味的比例調製的很剛好,在濃醇的奶味之下,依舊享受的到紅玉的茶香
份量上並不大杯 ... 一杯佐上一塊蛋糕剛剛好 XD




【教練 ... 靠邀 ...[左圖] NT. 170 ~ 推】

 實為花生鹹焦糖起士蛋糕,頂頭還綴以核桃與無花果乾
乳酪味依舊濃醇,但多了花生的香氣
雖然有焦糖的氣味,但吃起來略為鹹鹹的,讓整個乳酪蛋糕多了一種深度,甜中帶點微鹹,更為耐吃
不喜歡過於甜膩的朋友,可以考慮點這款乳酪蛋糕來試試喔 ~

====== 我是分隔線 ======

【拿鐵 [右圖] NT. 125】

老實說其實不錯喝,滋味比較偏向咖啡牛奶,就是你知道裡面有咖啡,但奶味比較鮮明點兒
因為是無糖的,拿來搭配甜點很剛好,還蠻順口的
只是份量一樣不多,一杯搭配一塊蛋糕恰恰好 XD (其實是有白開水可以搭配的,但我偏不要 >///<)




自個兒吃得心滿意足,也要外帶孝敬爹娘 ~
是說 ... 連外帶的盒裝也這麼異端 [右圖],這哪招啊?!真的挺有意思的呢 ~ XD





~~~~~~ 延伸閱讀 ~~~~~~

手作甜點
〈臺北‧捷運忠孝新生站〉穿石 CHANTEZ Pâtisserie ~~ 淨白素雅的甜點饗樂空間,鹹食、飲品也很優
〈新北‧捷運板橋站〉Merci créme ~~ 雅致老派風情,鹹食、甜點、飲品俱佳
〈新北‧捷運板橋站〉Ponpie ~~ 板橋甜點界五虎將之一,鄉村雜貨鋪輕盈風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