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3

〈美國神韻藝術團〉佛州傑克遜維爾觀眾 讚嘆神韻


【明慧網二零一三年二月一日】(明慧記者景如玉美國佛州報導)二零一三年一月二十九日和三十日晚,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佛羅里達州傑克遜維爾市時代聯合表演藝術中心上演了二場演出。吸引了當地大批工商業主,金融保險界專家前來觀賞。他們被神韻原創的舞蹈和音樂所折服。

這次是神韻藝術團第三次蒞臨傑克遜維爾市演出。傑克遜維爾是佛州最大的城市,是美國東南部商業、金融、保險的中心地之一。這台全善全美、展現中華神傳文化的晚會令現場首次觀看神韻的觀眾大開眼界。不少觀眾表示,觀看神韻,對他們來說是一次全新的文化藝術體驗。一些曾去過中國大陸的觀眾則表示,神韻展現的是真實的中國。還有觀眾表示,神韻不只是展現了內涵深邃而豐富的中華傳統文化,也揭示了人生的意義。







製作人:神韻的內容在來自中國的演出中看不到

擁有一家傳媒公司的蓋瑞﹒布魯斯(Gary Bruce)與太太康妮觀看了一月二十九日晚的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的內容在中國大陸來的任何演出團體當中都看不到。她展現了博大的中國傳統文化,富教育意義。

蓋瑞說:「表演內容非常多元化,非常豐富的文化,很有教育價值。神韻的演出融合了中國文化當中的許多元素,展現了中國文化的多元性,以及各個民族不同的文化,還有中國文化中信仰方面的元素。非常棒。這些內容你在中國大陸來的任何演出團體當中都看不到。」

蓋瑞還說:「通過神韻的演出,我意識到原來中國的文化這麼博大精深,並且有神韻這樣一個團體將她一直承傳下來。即使在中國被破壞,可是在世界上的其它地方,這樣的文化還在被神韻傳播著。能夠將中國的這些文化保留下來,使她生生不息,這一點非常重要。這樣我們的下一代或是其他更多的人才能了解這樣的文化。十九世紀五十年代以後,中國的傳統文化一直受到迫害,尤其是在文化大革命期間。這些運動也使得很多人不敢再有任何宗教信仰。」

蓋瑞認為:「對於中國的文化來說,她是那麼的博大精深,不僅僅是一種信仰,一種語言,相反的,她有許多不同的信仰,她不是單一的,而是非常豐富,非常多元的一種文化。想要用單一的某種文化統一取代中國古老的文化,這是不可能的。」

他說:「神韻的舞蹈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尤其是不同特點的民族民間舞。還有男女高音的表演也出色極了,他們的音色非常棒,音域很廣,也很有力量。我很高興他們把歌詞翻譯成了英文。歌詞裏講到了生命的意義,以及生命的奧秘。這讓我意識到我們也許並不清楚生命的真實意義是甚麼,而神韻的演出能夠幫助我們更好的體悟生命的意義,這一點非常美好,讓我有一種精神昇華的感覺。」

蓋瑞的公司是以製作和播放紀錄片、教材為主要業務。集攝影、剪輯、製作於一身的蓋瑞對神韻的高科技動態天幕也非常印象深刻。他說:「我覺得神韻對於多媒體的使用非常的有創意。天幕的動畫效果非常逼真,特別是演員和天幕之間的互動非常有意思,非常有新意。並且就連他們的音樂都和視覺效果聯繫在了一起。這些設計的都非常好,他們也一定經過了非常仔細的排練。所以我非常享受今晚的演出。」

布魯斯太太康妮補充:「觀看神韻的演出,讓我能夠更好的理解中國的現狀。」

擁有一家傳媒公司的蓋瑞﹒布魯斯(Gary Bruce)與太太康妮都表示
神韻內涵豐富,能夠幫助他們更好的體悟生命的意義




學校創辦人:神韻講述人生的意義

「神韻的舞蹈和編排讓我感到震撼,尤其是她將那麼多不同的元素結合在一起,勾勒出一幅幅美麗的畫卷……真的不可思議!」這是狄波拉﹒布朗(Deborah Brown)女士在觀看了一月三十日晚的神韻演出時發出的感嘆。她表示,這台晚會很有意義,她講述了人生的意義。

布朗女士是佛州一所學校的創辦人,並在這所學校任教。她表示,神韻演出講述了許多中國古老的故事,「很有教育意義。從神韻演出中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我非常喜歡神韻的音樂,非常美。服裝是無比的華麗,舞蹈表演簡直不可思議。他們真的太厲害了!我真高興今天來了。我真的非常享受觀看神韻的演出。」

布朗女士表示,觀看到神韻是一種榮幸,「神韻讓我們了解到中國的文化其實非常豐富,多姿多彩,而且有著非常深邃的內涵。我感到非常榮幸看到這個演出。因為從晚會中,我看到神韻的藝術家們非常努力的在復興這些已經丟失的中國的古老文化,並讓這些傳統的文化和價值理念世代流傳,同時通過演出跟我們分享。」

「這演出非常有意義。」她進一步說明,因為她講述了人生的意義,「她不只是讓我們看到中國文化的豐富,她其實講述了人生的意義。這對每個人來說都很重要。每個人都應該了解和尊重這些文化,知道自己從哪裏來,知道甚麼需要保留,而甚麼應該摒棄。另外,這個演出通過不同的角度還讓我們了解這個世界。看到這些,讓我感覺很震撼。」

狄波拉﹒布朗(Deborah Brown)女士是佛州一所學校的創辦人
她說,觀看到神韻是一種榮幸




神韻原創的舞蹈和音樂征服傑克遜維爾觀眾

勞倫斯﹒布雷克(Lawrence Blake)退休前曾是生意人,擁有自己的公司。他說,晚會非常美,令人著迷的晚會,第一個《下世》尤其震撼,「當大幕剛剛拉開,舞台上那炫目的一切出現在我的眼前時,哇!那一幕簡直美的簡直讓我驚嘆不已。那太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了,那真的是太太太美了!那絢麗的服裝,美麗的演員,他們真的是太震撼了!」

已退休的生意人勞倫斯﹒布雷克(Lawrence Blake)說:「神韻晚會令人著迷」



朗達﹒皮爾遜(Rhonda Pearson)是一家製造業公司業主。她表示被神韻原創的舞蹈和音樂所征服。

皮爾遜女士說:「這是我第一次看中國古典舞的演出。我覺得神韻的演出非常精彩,我很喜歡。我覺得能從演出中學到很多的中國文化這一點非常好,他們的舞蹈很精彩,很古典,也有很多高難度的翻騰動作。聲樂表演很出色,舞蹈很精彩,色彩也很絢麗,真的一場美極了的演出。我最喜歡《鳳凰仙舞》和《春來早》這兩個舞蹈。」

朗達﹒皮爾遜(Rhonda Pearson)女士在演出結束後,
依然在劇院大廳內徘徊,回味著觀看演出時的美好感受





建築商人:神韻演出非常的與眾不同 發人深省

保羅﹒斯派塞(Paul Spicer)是建築師,擁有自己的建築公司。他說:「神韻演出非常的與眾不同,和我看過的所有演出都不一樣。所有的一切都很精彩。我特別喜歡他們將天幕動畫和演員表演結合在一起的創意。神韻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也很發人深省。」

建築商人保羅﹒斯派塞(Paul Spicer)




前芭蕾舞演員:觀神韻 感到主神對人的眷顧

「觀看這晚會讓人感動振奮,也讓人感動精神提升。我們都為之傾倒。」羅伯特﹒卡帕曼(Robert Kappelmann)先生說:「我喜歡神韻的服飾,舞蹈,演員們散發出的熱情和能量……這台晚會展現了中國五千年從古至今的文化歷史,所有的一切都讓我們讚嘆。」

卡帕曼先生是一位資深的商業顧問,擁有自己的商業諮詢公司。當晚,他與太太前來觀看演出。卡帕曼太太羅瑞特以前是一位職業舞蹈演員,跳古典芭蕾舞和俄羅斯芭蕾等舞蹈。

「晚會美極了,色彩太美了,激動人心。我完全被神韻的演出征服了。」羅瑞特說:「神韻的舞蹈非常美,舞蹈演員非常有才華,他們技巧非常高超。神韻讓我大開眼界。」

她說:「中國舞不同於古典的芭蕾舞,她有很多的高難度技巧,同時還有很多傳統的古典舞和民間舞。我目不轉睛的想要看到神韻演出的一切,真是太奇妙了!」

羅瑞特還說:「我的先生特意給我準備了一副望遠鏡,讓我能看清楚他們的舞蹈動作,但這台晚會實在太宏大了,場面非常壯觀,這是用望遠鏡無法看清的。那些女子舞蹈演員簡直就像是在舞台上飄行。」

晚會中展現了許多上天與人的關係的場景,這些場景深深觸動了羅瑞特,「她讓我真切感受到主神對我們的眷顧。晚會還告訴我們很多,雖然我未能全部吸收,但我完全被折服了。」

資深商業顧問羅伯特﹒卡帕曼(Robert Kappelmann)先生與太太羅瑞特表示,
神韻演出讓他們為之傾倒



※ 2013 神韻臺灣巡迴演出詳情:http://pa701009.blogspot.tw/2012/12/2013-2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