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2

【已歇業】〈臺北‧捷運忠孝敦化站〉秋豆溢 日式鍋物專門 ~~ 不必口袋麥克,也能對自己好一點







台灣人貌似特別愛吃火鍋ㄟ,因為街頭巷弄裡,總會有那麼幾家小火鍋店存在著,像是鍋神、火鍋世家、白甘蔗等等連鎖品牌,只不過我總覺得除非是要圖個方便,若要吃這樣的火鍋倒不如在家裡自個兒煮,會來得更經濟實惠些。但偶爾難免會有動心起念之際 (Ex. 天氣突然轉冷),為避免感覺跟在家裡吃沒兩樣,我會寧願多付一點錢,然後吃好一點,享受一下,而位於東區的秋豆溢就是這樣的好選擇喔!

光看菜單,其實不難發覺秋豆溢在菜色設計上極盡噱頭之能事,各類爆量的海鮮、肉品套餐真的讓人看了心癢癢,罷特 ~ 首次造訪還是走平實路線為先,我與朋友就從個人的海鮮套餐 (NT. 390 Up) 與肉品套餐 (NT. 300 Up) 裡擇一而食,而心得就是一分錢當真是一分貨,品質沒得挑剔,無論是餐點、用餐環境 (非常日式的 Fu ~ 我喜歡 ~) 或是服務,皆然。

下次回訪秋豆溢時,我想挑戰看看爆量的多人套餐,不知是否有勇者願意同行呢 ~ XD

++++++

It seems that Taiwanese like hotpot very much. Therefore, it’s very easy to find hotpot restaurants around every street corner. Most of them serve ordinary ingredients, and I will prefer to stay at home rather than enjoy hotpot in one of them.

However, this one, “Cyoudoii ”, is quite different from others, such as authentic Japanese interior design, explosive amount of meat and seafood at reasonable price. 



使用電晶爐 [左圖] 作為加熱器具,湯頭沸滾的速度超快 der
馬上就可以下火鍋料啦 ~ 好吃不必等喔!

不過更神奇的是,竟然還設有手機無線充電座 [右圖前側]!
什麼,你說自己的手機不支援無線充電 ... 甭擔心!外接式的無線充電接收器 [右圖後側] 早已 "傳便便"
直接接上後,手機立馬就可以無線充電,真的是超方便又 hen 貼心的設置呢 ~




沾醬配料方面 [左圖],基本的蔥、薑、蒜、花生粉及芝麻等,一應俱全,也有供應果醋 (檸檬 & 蘋果)
比較特別的是鬼椒末,號稱辣度為地獄層級
不過實際品嘗過後,我覺得是走香辣路線,還帶點麻 (其實我舀的不多),拿來拌麵超適合!

而在沾醬配料區的正對面,則是雀巢的研磨咖啡機 [右圖]
吃飽之後來杯熱騰騰的咖啡,感覺滿不賴的呢 ~




湯底的基本款為昆布野菜湯,以日本昆布及新鮮蔬菜熬煮而成,色澤澄澈見底
可加價換購其它湯底,像我就 + NT. 30 換成信州白味噌 [圖中前方丸狀物]
其實依舊以昆布野菜湯為基調,再視個人口味酌添白味噌至高湯裡

是說 ... 一開始我還誤認白味噌為芝麻球 ... 差點直接放入口中咀嚼
還好被同行的朋友及時阻止 ~ 真害羞 >///<

在昆布野菜湯裡加入白味噌後,滋味由原本的清爽,轉為帶有鮮明的豆香與鹹味
而湯裡也載浮載沉著滿滿的白芝麻 (啊 ~ 不然我怎會誤認為芝麻球咧 ~~~~)
基本上是可以毋庸另行沾醬了,我覺得用味噌湯頭煮食材已相當夠味嚕




【舞四姬魚片海鮮鍋 NT. 580】

海鮮類套餐的選擇相當多樣,朋友點了以新鮮魚片為主角的舞四姬

看得出來是由鯛魚、鮭魚、海鱺與 ??? 組合搭配而成 (因為我不太吃魚,原諒我的眼拙)
另外還有鮮蝦與蛤蠣,份量上還挺霸氣的

重點是,海鮮類套餐的菜盤可以免費換成培根牛/豬/羊、梅花豬或櫻桃鴨 [右上圖]
這對不愛吃青菜的人來說,真的是太誘人了!(若要保留菜盤,則以 NT. 138 加購即可)
說什麼也要湊成海陸大餐才合算呀!而且你看看,免費換的肉盤份量也是誠意十足的咧 ~

舞四姬的肉質吃起來皆頗為水嫩,鮮度也夠,自然是可口無虞嚕 ~




【全牛四天王 NT. 880】

匯集了牛小排、肋眼牛、雪見牛與翼板牛四款,喜歡吃牛肉的朋友很推薦喔 ~ (肉類套餐菜單點此)
肉片的擺盤呈現方式 [左圖] 挺豪邁的,涮煮之後不會有支離破碎的情形 [右下圖],肉質不賴
實際入口後滿滿的都是牛肉味,讓人很想驚呼 "歐伊系 ~",雖然價格感覺有點高,但一分錢絕對是一分貨

至於菜盤 [右上圖] 則是用竹籃裝盛著,感覺挺精緻的
原本朋友點海鮮類套餐的菜盤可更換成肉品時,我還有點羨慕,但看到如此可人的菜盤之後,我就改觀啦 ~
而菜盤的內容有:青江菜、高麗菜、鮮蝦、蛤蠣、杏鮑菇、金針菇、芋頭、南瓜等,誠意十足




副食的種類多達十種!有松坂滷肉飯、烏龍麵、冬粉及蕾絲麵等
最後我們挑了添入綠藻與紫薯的蕾絲麵 [左圖],雖然吃起來沒有什麼特殊風味,但外觀上就是賞心悅目

等通通用完餐後,店家會在送上霜淇淋為這頓火鍋饗宴畫下完美的句點
這次來是抹茶口味的 [右圖],不曉得下回來是否會更換口味呢?次回揭曉 ~





~~~~~~ 延伸閱讀 ~~~~~~

美食 @ 捷運忠孝敦化站
〈臺北‧捷運忠孝敦化站〉鬍子餐酒 Baffi Italian Trattoria ~~ 道地義式風情,平日商業午餐太超值!
〈臺北‧捷運忠孝敦化站〉藏薪法餐酒館 Timber Bistro & Wine ~~ 不單價格親切,份量更是十足
〈臺北‧捷運忠孝敦化站〉Chou Chou ~~ 價格親民的摩登法式小餐館

火鍋
【推薦】〈臺北‧捷運市政府站〉合.shabu 鍋物料理 ~~ 頂級鍋物界的翹楚,海鮮鍋超生猛!
〈臺北‧捷運忠孝復興站〉大安 9 號鍋物。日本料理 ~~ 低調奢華的獨立隔間,搭配高貴不貴的料理食材,超 ~ 享 ~ 受!
【推薦】〈高雄‧大社〉貓廚 Catcook Bistro ~~ 火鍋非點不可,讓可愛的藝術貓咪愉悅你的用餐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