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2

【該分店已歇業】〈新竹‧竹北〉斑馬.騷莎美義餐廳 Zebra Salsa Dining Bar ~~ 舞動於黑白之間‧盡享美味漢堡、早午餐與義大利麵







在進入正題前,先來說說最近的工作情況,除了工作量越來越多之外,範圍也越來越廣 Orz (被同事戲稱 "住海邊" ),直到今天驀然回首,這才驚覺二月份竟然只 PO 了兩篇文章而已!!當然不是說美食吃的少,而是會讓我想耗神特地敲鍵盤記錄的餐廳不多 (好像標準越來越嚴苛了 ...),畢竟時間有限。這家斑馬.騷莎算是近來吃到比較滿意的,自然是要好好介紹一下。

若問店家為何取名 "斑馬.騷莎",我想前面 "斑馬" 二字並不難理解,一者是因為店內滿滿的都是斑馬的圖騰、裝飾物,二者是取斑馬黑白交錯的意象,象徵餐廳兩大美食主軸 - 美式與義式餐點。而 "騷莎" 二字則源自一種熱情奔放的拉丁舞,據說一個人自個兒跳也行,一群人一塊狂歡共舞也 OK,就好像是到這兒來吃飯一般,人多人少無所謂,隨興就好。

"斑馬.騷莎" 所供應的餐點,有美式早午餐、義大利麵、比薩等等,原本我很期待品嚐他們家的早午餐,可惜並非全天候供餐 (平日至 Pm 15:00;假日至 Pm 17:00),就改點我最愛的墨魚汁麵,表現得相當不錯;而同行的友人則點了漢堡 (但不是我的菜),也表示甚感滿意。這樣隨機抽樣的結果,表示 "斑馬.騷莎" 的整體水平應該不錯,改天有機會再來補嚐遺珠之憾嚕 ~



整間店的裝潢以簡潔為主調性
再綴以眾多與斑馬相關的飾品、吊物
營造出清爽怡人的簡約用餐氛圍




加價升級成套餐組合,共有 2 款選擇:

[ 濃湯+麵包 ] or 斑馬沙拉
or [ 90 元以下飲品任選 + 今日甜點 ]
三擇一 NT. 99

[ 濃湯+麵包 or  斑馬沙拉 ] & 90 元以下飲品任選
& 今日甜點,三款一起上 NT. 149

當天造訪時因為寒流來襲
說什麼也要先點碗熱湯來暖暖胃,只好捨棄沙拉了

[濃湯+麵包] 的部分
表現得相當優異
這天所供應者為【奶油蔬菜濃湯 ~ 推
奶味香濃而不膩,裡頭的蔬菜配料也不少
有洋蔥、胡蘿蔔等,還有雞胸肉塊喔!
一旁隨附的【棍形麵包 ~ 推
烤的略微溫熱,用手一剝
酥脆的外層與內裡的軟嫩形成鮮明對比,不錯吃

至於今日甜點則是義式鮮奶酪 [右圖]
有著滑嫩的口感與淡雅的鮮奶香氣,表現不俗
不過若是跟濃湯與麵包相比,相形之下猶不免失色不少
儘管如此,我個人還是挺推薦
加價升級成全壘打套餐的,畢竟不管橫看
豎看皆划算,口味上都不賴




【微辣海鮮墨汁義大利麵 NT. 230 ~ 推】


配料上選用透抽、蛤蠣與小番茄
份量給的不小氣;麵條的 Q 彈度不錯,頗具水準
略為收乾的墨魚醬汁
就這麼硬生生的完全沾附於麵條上,滋味濃郁
最後再刨上些許的起司屑與拌有油醋醬汁的生菜
讓整體的氣味豐富且深韻不少




【火烤夏威夷牛肉堡 NT. 270】

漢堡的實際個頭不小,光是牛絞肉排的部分
厚度就至少趨近 2 cm,Juicy 程度也不錯
而最外層的麵包,應屬軟法麵包款
本身就帶有些許的香甜味,跟滋味酸甜的鳳梨很搭
可惜 ... 我比較愛有抹花生醬的款式啦!
這種夏威夷款的不是我的菜 ~ 對,這其實是朋友點的 :P

一旁的脆薯蠻 ㄕㄨㄚˋ 嘴的,香酥度很充足
表現討喜,讓我跟友人搶著分食 ~




【西班牙海鮮燉飯 NT .270 ~ 推】


這兒的燉飯米芯偏硬
恐非普羅大眾所能接受,偏偏我就愛這樣的硬度 :P
光看色澤會以為是咖哩
實際上是以香料燉煮,非常入味而可口
配料方面,有帶殼的鮮蝦、蛤蠣及透抽
給的份量不小氣,滿不賴的




點美式餐點換購單品飲料可享半價優惠
所以友人就點了原價 NT. 120 的番茄梅子 [左] ~ 推
色澤上頗為誘人,實際喝起來是走酸甜路線
最特別的是選用甜度不錯
貨真價值的小番茄打製而成,好喝
也因此幾乎是每一口
都嚐的到番茄碎果皮,增添口感變化

至於我的套餐加購飲料
可任選 90 元以下飲品
所以就挑了價格剛剛好的【時計伯爵茶 [右]】
騷莎的伯爵茶是採用 B&G 德國農莊的奶油伯爵紅茶
品質自然不在話下
在時計 (百香果) 的陪襯下
呈現出酸酸甜甜的好滋味來 ~

※ 時計果據說是日本人對百香果的稱呼
因百香果結花時的外形與日本古鐘形似而得名




~~~~~~ 延伸閱讀 ~~~~~~

竹北美食
【推薦】〈新竹‧竹北〉文森歐法料理 Vincent's Foods & Drinks ~~ 來竹北一圓的臺北美食夢
【推薦】〈新竹‧竹北〉Bistro 302 ~~ 餐點美味‧服務感動‧環境優質

※ 美式餐點
【推薦】〈臺北‧捷運士林站〉1 Bite 2 Go Cafe & Deli ~~ 想不到美式餐點能如此令人陶醉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