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2

〈美國神韻藝術團〉神韻日本巡演座無虛席 社會名流讚譽


【明慧網二零一七年二月五日】(明慧記者孫柏、蘇容綜合報導)正值中國新年期間,享譽全球的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二零一七年一月二十六日,以日本京都為起點分別在東京、名古屋展開三地七場日本巡演,場場爆滿座無虛席。頂級的中國古典舞和中西樂器合璧演奏的音樂,使日本民眾有幸跨越千年時空,再次見證中國傳統文化的深邃內涵。

而繼日本七場演出場場爆滿後,美國神韻藝術團2017年亞洲巡演的第二站── 韓國,也未演先轟動,二月三日立春之日,韓國高陽、春川、釜山三地九場的門票幾乎被搶購一空,高水平的演出將帶給更多的亞洲觀眾純善純美的藝術境界。



享譽全球的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
二零一七年一月二十六日在日本京都會館演出結束謝幕盛況








舞蹈家:年年追神韻 剛看完就急盼明年再看

日本有這樣一位著名舞蹈家──埼玉聯盟副理事凰三津光,為了追趕神韻的腳步,學習神韻舞蹈神乎其技的技術和精神,年年追著看。一月三十一日,在東京觀看神韻演出後,凰三津光激動地說:「我頗震撼,雖然剛看完,又想著明年還要再來看。」

凰三津光於二零一零年在埼玉縣川口市看過神韻演出就深深地被打動,之後每年都來看,凰三津光說:「神韻每年都是不同的全新節目,我是從事舞蹈的,知道舞蹈光是靜或光是動都不行,神韻演出動靜完美的結合讓我感到震撼。」

凰三津光說:「跳群體舞可以從神韻中得到很多借鑑,我每年都來學習。神韻演員技藝非常高超,看她們輕鬆自如地完成高難度的技巧,越發感覺自己必須得努力。我表演的時候,自以為已經很熟練了,因為緊張還是會出現失誤,但神韻卻能夠那麼完美灑脫地完成,我從中學到很多。」

她還表示,自己看到的絕非僅僅是神乎其技的舞蹈技能:「我能感受到這是從他們的內心散發出來的超凡氣質。神韻的舞蹈家一定有著堅定的對神佛的信仰。」

「我真心希望世界的首腦們都能來看看神韻的演出。」她認為,人們應該相信神佛勸善的教導,在現代社會很需要傳達這樣的傳統價值觀。



這幾年每年都來觀看神韻的日本舞蹈家凰三津光
觀賞一月三十一日神韻在東京的演出後,感動連連
剛剛看完又想著明年還要再來看
 




日資深演員:全球找不到像神韻這麼頂尖的演出

「象神韻這樣精彩的舞台演出,我覺得在全世界任何地方都找不到。」前日本四季劇團戲劇演員岡本隆生與朋友觀看一月三十一日下午神韻在東京的演出後,讚歎不已。「通過中國古典舞詮釋著中國傳統文化,整台節目穿梭在純正純美的曼妙舞蹈以及舞台劇中,令人眼前一亮。」

岡本說,「《黃花仙秀》和《仙蓮》這些舞蹈,表現得曼妙飄逸,都是中國獨有的舞蹈,色彩的搭配美妙絕倫,真的讓我讚歎不已。像神韻這樣精彩的舞台演出,我覺得在全世界任何地方,都找不到。」

岡本曾參演過舞台劇《哈姆雷特》、《北歐神話》以及音樂劇《李香蘭》、《國王的外衣》,有四十年演出經驗的岡田,近年來則將精力放在指導年輕表演以及劇本創作方面。

岡本覺得復興中國傳統文化很重要,而且迫在眉睫,「中國文化源遠流長,深深地影響著日本。然而現今社會很多人都已經忘記了這些,神韻通過藝術表演讓人們覺醒,重拾傳統精華,復興傳統文化,很難能可貴。」



前日本四季劇團資深演員岡本隆生表示:
「全球找不到像神韻這麼頂尖的演出」






劇作家:彷彿被帶到天國世界 好幸福

「大幕一拉開,看到天空上好像有仙女啊,我眼淚禁不住地流下來了。」一次偶然看到神韻宣傳視頻的劇作家大橋美幸子(Misako Ohashi)說,「哇,真的好美,那一霎那就決定了一定要來觀賞神韻,我真的很感謝今天(一月三十一日)在東京能看到這樣精彩的演出。」

「舞蹈演員姿態之美、舞技之高超令我感動。音樂、影像、服飾,整台演出都美到讓人目不暇給,感覺自己好像被帶入一個極美好的世界,現在心裏覺得很幸福。整台演出銜接緊湊,我非常專注地看,生怕自己走神,就會覺得很可惜。」

「孫悟空的那個節目,好像真的要從畫面中‘嘩!’的一下跳出一個人似的,那種真實感啊,真的令人驚喜。」她補充說,「今天的整台演出雖然沒有一句台詞,神韻透過舞蹈動作、天幕影像來表現,但我卻好像聽到了演員的對話與台詞。」

酷愛音樂藝術,常流連在音樂劇與音樂會之間的大橋說,「最後一幕真是太美了,感覺好像被帶去了一個與平日不同的世界,好像神的世界、天國世界,時而有仙女、神佛出現的氛圍,感覺很幸福!我在想未來的新世界是這樣的啊,不由的心裏浮現了這樣的感受。」

「平日我們在有很多雜念與囤積壓力中工作、過日子的人,看完神韻讓我感到是精神起來了,心靈被洗滌或者說是被救度,心中變得平和了。」



身兼司儀的劇作家大橋美幸子,觀神韻後喜悅溢於言表






設計所長:歌唱家唱出神佛的教誨

建築設計所所長阪本茂樹(Shigeki Sakamoto)觀賞神韻二月二日在日本名古屋最後一場的演出。他感動地表示:「演出不只是藝術的享受,還啟發人生的意義,」阪本激動地說:「今天是我的生日,觀看神韻演出,我得到了最棒的生日祝福!」

二月二日,昭和設計事務所的所長阪本茂樹專程從北陸地區的石川縣趕到名古屋來看演出。演出後,阪本還沉浸在演出的餘味中,他興奮地表示,「中國古典舞真的優雅極了,二胡特有的音色,縈繞在心底。」「演出真是難以言表的美,真是太美了!這才是純正的藝術!」

阪本表示:「神韻舞台上的顏色運用不同一般,紅黃綠等顏色組合變化絕妙,無法模仿,令人賞心悅目。」「日本常用到十二種類的色彩,我曾經對中國在色彩的運用不太認同。但是神韻舞台的色彩運用,變換自在,給人無窮的想像空間。在設計中想模仿的可能都很難有頭緒,太了不起了!」

阪本表示,演出最後一個節目《洪恩浩蕩》,震撼人心,讓人深深感受到神佛的偉大和慈悲。他說:「歌唱家唱出神佛的教誨。告訴我們怎樣才能回歸天國!我一邊看著翻譯字幕,一邊流著眼淚靜靜的聆聽著歌聲。」



建築設計所所長阪本茂樹(Shigeki Sakamoto)讚歎:
「(歌唱家)演唱的歌詞完全就是神佛的教誨」






地產老闆:大幕拉開瞬間 強烈震撼湧上心頭

「大幕拉開瞬間,強烈的震撼湧上心頭,其他一切都變得不再重要,頓時感到今天來看神韻演出非常幸運。」日本東京一家房地產老闆前田英男(Hideo Maeda)觀看神韻一月三十一日在東京的演出後興奮地表示:「神韻演出不同凡響。」

前田表示,神韻演出不僅內容豐富,而且還表現出良好的道德理念,很容易引起人的共鳴。「大幕拉開的一瞬間,強烈的震撼湧上心頭,華麗、莊嚴的世界躍入眼簾,難掩心中的歡欣雀躍之情,其他一切都變得不再重要,頓時感到今天來看演出非常幸運。」

他說:「神韻演出讓人驚喜連連。中國古典舞非常優雅,舞蹈演員技藝精湛,很多舞蹈動作灑脫、精確,舞步輕盈如流水,難以用言語形容他們高超的技藝。」

前田說:「從演出節目中,感受到揚善懲惡的主題,與時代背道而馳的和不正的事情通過演出讓人了解,這個主題對當今社會很有意義。」前田說,「觀看神韻演出之後,感受要以樂觀態度面對人生,人生本來就是酸甜苦辣五味俱全的,無論有甚麼苦難,希望自己都能夠泰然處之。」



東京一家房地產老闆前田英男(Hideo Maeda):
「大幕一拉開,強烈的震撼湧上心頭,其他一切都變得不再重要,
頓時感到今天來看演出非常幸運」






日本會長:我明白了神韻巡演的意義

日本近畿宗教聯盟理事修生會會長中澤鳳德觀看神韻後,喜悅之情讚歎連連,表示深感榮幸。
「我非常榮幸能看到這樣好的演出,真的太高興了!」日本近畿宗教聯盟理事修生會會長中澤鳳德觀看一月二十七日神韻在日本京都的第二場演出,喜悅之情溢於言表,中澤眼泛淚光說:「能看到神韻演出,我真的是非常榮幸!」

「演出中國人的細膩、優雅的特質,這就是中國文化真正的優秀之處。每個節目都是那樣精彩,我覺得從舞台上接收到信息都非常好,在神韻演出中,看到純正純美的東方信神的傳統文化,我真的感到很喜悅。」

在日本千年古都的京都,深受中國的傳統影響,三步一個寺院五步一個神社,中澤表示:「我覺得人是需要有神的信仰,在《洪恩浩蕩》的節目中,呈現出當世界在危難時有神會來救度人的內容,讓我明白了神韻在全球巡演的重要意義。」



日本近畿宗教聯盟理事修生會會長中澤鳳德觀看神韻後
喜悅之情讚歎連連,表示深感榮幸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