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2

〈好米亞分享〉狗狗花磚吸水杯墊 by 自由取材 Deco Life ~~ MIT 質感杯墊,隔熱吸水兩相宜






一般會使用杯墊,多是因為喝冷飲時杯身會冒汗,不僅容易留下水漬,稍一不慎也會濡濕紙張文件,所以用個杯墊免卻以上煩惱。只不過以往我在購買時,網路上所販售的泰半非台灣製造,即便是終於找到台灣製的,花樣未必深得我心。賀哩嘎載 ~~ 在 Pinkoi 找到 "自由取材 Deco Life" 所出品的吸水杯墊,其中的狗狗款完全吸引我的目光,貓派朋友也甭擔心,亦有同樣風格的貓咪款喔!

"自由取材" 的吸水杯墊,是以天然白嶺土、高嶺土為原料,本身即具有吸水性,所以可完美針對杯身冒汗問題,若是使用其他不具吸水性材質的杯墊 (Ex. 木頭、矽膠等),還要多一個拂拭水痕的功夫,慵懶如我,那還得了!天冷時雖無杯身冒汗問題,卻會有喝熱湯隔熱需求,免得把桌面燙壞了,這時這款吸水杯墊拿來隔熱也很適合,而且因為造型方正,一次使用四塊拼湊起來時,還可以充當熱湯鍋的隔熱墊呢!也就是說,一年四季都用得到啊!

當然,唯一遺憾的是,因為具有吸水性,若是喝一些會色澤沉澱的飲品 (Ex. 咖啡),就會讓這吸水杯墊漸漸變得髒髒的,當然,有心的話是可以使用軟刷毛刷洗的,但 ... 我就懶,到時候再買新的好了 XD ~~~



吸水杯墊的背面黏有矽膠墊 [左圖]
可避免刮傷桌面
狗狗款的花樣有柴犬、柯基、拉拉、
臘腸、鬆獅等,都相當可愛




不具吸水性的杯墊
仍會留有水痕
雖然這款 "原木腳掌杯墊" 也相當討喜
但功能性略嫌不足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