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2

【推薦】〈好米亞分享〉初泥 true nii ~~ 大巧不工的植栽器皿,原來質樸也能如此令人動容





對於喜歡 "拈花惹草" 的人來說,要想讓植栽得以賞心悅目,除了悉心照料之外,若可以在盆器上下點功夫,效果更是加倍!起初,我使用的植栽盆器是錫鐵材質的,有種陳舊頹廢的美感,但後來發現 "初泥 true nii" 主打的水泥材質後,更加愛不釋手,主要還是因為視覺上愈加沉穩,並有舒緩焦躁的感覺,還帶點可愛氣息,其所體現出的質樸之美,委實令人難以忽視呢!

目前 "初泥" 販售的盆器,計有六吋盆、三吋盆、長花瓶款等,所以從花市買回的中、小型盆栽,都可以直接放入盆器內,省卻鏟土、回填等繁瑣的換盆移植手續 (懶人福音 ~)。部分盆底 "長" 有木質小腳,搭配上底部的排水孔,更能增加植栽的透氣度。而盆器的顏色並非塗料,是採一體成型調色澆灌製成,所以不會掉色,配色的選擇也相當豐富,有奔放熱情的黃、紅色系,也有平靜無波的藍、綠色系,如果你有選擇障礙,那就像我一樣通通都入手即可,免選 XD ~~~

不過,最令我感到嘖嘖稱奇的是,這水泥盆器外貌雖看似厚重,實質上卻相對輕盈 (拿起來還是會有一點點重量感,但跟外觀對比卻是相對來的輕)。把原本的植栽換入 "初泥" 的盆器之後,質感一整個 UP,我想在這個人人減少外出的疫情年代,讓自己的家居生活多點不一樣,是讓自己宅在家更愉悅的妙方 :)。



跟一般植栽盆器一樣,盆底都設置有排水孔
若不想要,可客製
"長" 出的木質小腳,同樣也可客製不要




給人十足沉穩感的 雲海山嵐 [左]】
是我入手的第一款
到貨後發現質感極佳,緊接著下訂其他款
  小日春和 [右]】,因為運用了鵝黃色
而帶有些許活潑感




明明色澤就粉粉嫩嫩的
竟然取名陽光男孩 [左]】?!
但這款著實給人活力感
非常適合放在床頭邊,起床時看了元氣就來了

帶有輕柔春天氣息的小草櫻花 [右]】
是我客製的無長腳款
因為放置於條格狀的書架上
中間鏤空處會讓小腳沒有著地點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