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8

〈臺北‧捷運雙連站〉好人好室 X 七二聚場 Hours in House ~~ 用啜飲茶或咖啡的片刻,感受時光須臾間流淌的美好







曾經以 "打鐵" 及 "五金加工廠" 聞名的赤峰街一帶,因為開發較早,留下了不少值得一探究竟的老宅,他們泰半是三層樓高的建築,略陡的樓梯會從一樓直通達樓頂。這樣的老屋,隨著歲月流逝非但沒有被汰除,反倒幾經整理修葺之後,各個搖身一變成為文青酷愛浸淫一下午的場所。這天造訪的 "好人好室",就是其中一處深得我心的歸屬。

"好人好室" 所在建築的屋齡,已逾一甲子,在不破壞原本建築結構的前提下,把陽台以窗牆的方式修整,如此不僅增加了室內的空間,更增進了採光,搭配生機盎然的植栽,讓人一踏進這裡,就悄悄然愛上裡頭的一切,也讓原本只打算呆一個小時的我,不知不覺坐到店家打烊時間,近四個鐘頭的悠然時光,就在此處愉悅的度過了。你問我說 "不是不知不覺嗎?怎麼還記得耗了多少時間在這兒呢?"  "因為店內有一座老鐘,每個整點都會響起悠揚的鐘聲提醒" 我笑答。

而飲品、甜點方面的表現,更是令我驚喜。強調天然無添加並堅持手作,這就讓 "好人好室" 的甜點多了一股獨特性,結果造訪當日隨選的兩款 (對...再次一人嘗兩款 :P) 甜點都表現得可圈可點,連同咖啡及茶皆很對我的味呢!平日微雨的午后,懂得體驗這裡美好的人還真不少,雖然毋庸久候卻已需併桌,即便地處靜謐的小巷弄,又位處鮮少偶然過路客的三樓。不知道這裡假日會是如何?應該人潮更是趨之若鶩吧!下次再來探探並且回味一番吧 ~~~



位於三樓的好人好室,是一棟屋齡超過一甲子的公寓式老宅
保留了那個年代建物的普遍性特徵,像是陡的要命的洗石子階梯 [左上圖] 及木屋頂結構 [左下圖]
至於陽台部分,巧妙地以窗櫺塑成採光極佳的牆面 [中圖],再搭配上生氣蓬勃的植栽 [右圖]
讓人一踏進屋內,不止能感受到老屋的獨特魅力,同時不覺空間有侷促感,頗有療癒奇效





店內的桌椅,各自的姿態、材質均不同,好像每個都有自己的故事一樣,卻神奇般的未顯雜亂
若是獨自一人前來,窗邊採光極佳的這組座位 [左圖],正好適合閱讀呢!
若是書看累了,剛好可以抬頭望望窗外綠意盎然的植栽





這裡提供的飲品種類相當豐富,有單品咖啡、義式咖啡、冷泡茶、氣泡飲及鍋煮奶茶等

熱愛拿鐵的我,點了一杯名字特別的 【冰烤糖拿鐵 [左圖] NT. 180 ~ 推】
原本還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想說烤糖到底是什麼糖
結果一嘗方知是以黑糖粉烤炙而成的一層薄薄香甜糖衣,而且還溫溫熱熱的喔 ~
搭配底下透心涼的拿鐵同飲,形成冰熱反差的有趣口感,不只獨特,亦令人難忘
更甭提厚實又綿密至極的奶泡了,也堪稱一絕呢!

而奶茶我點了鍋煮系列的 【伯爵奶茶 [右圖] NT. 200 ~ 推】
強調現點現煮的鍋煮奶茶,想喝可得有耐性一點,連冰鎮都是現煮後再當場冷藏的喔 ~
為了避免等太久,於是我選擇喝熱了 XD ~ 反正店內有冷氣可吹
想不到挺大一壺的,而且滋味香濃甜順,茶奶比例相得益彰,很棒 ~





甜點品項以當日現場供應為準,每天略有不同
但不變的是,對自然食材、手作及無添加的堅持
也難怪造訪時隨興點的兩款甜點,皆深得我心

身為乳酪控的我,首選自然是乳酪系列的 【 巴斯克乳酪蛋糕 [左圖] NT. 140 ~ 推】
這款以鮮奶油、奶油乳酪為原料所製成的乳酪蛋糕,以綿密濃醇的乳香為其特色,還略帶點焦香
吃起來口感香甜、綿密,質地紮實,據說曾被紐約時報評選為 2019 年度甜點,真的好吃 ~

第二份甜點,我選了百吃不厭的 【提拉米蘇 [右圖] NT. 120 ~ 推】
他們家的馬斯卡彭啟司慕斯,打發的非常輕柔,因此吃起來口感更為滑順細緻,讓人超愛的
而苦甜的巧克粉口感也很細膩,連夾藏其內的海綿蛋糕也比一般常見的綿密,整體搭起來就很威啊 ~~~





~~~~~~ 延伸閱讀 ~~~~~~

咖啡輕食
〈臺北‧捷運大橋頭站〉八斤所 8Jin Café ~~ 曾經的幽暗到如今的斑斕,來舊警署喝杯咖啡吧!(文內順遊 "臺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
〈桃園‧龜山〉鹿麓 復古五金專門店 RULU Hardware Fittings ~~ 到全臺最美的五金行去 ... 品咖啡、享甜點 XD
〈臺北‧捷運忠孝復興站〉Ratio Coffee Roasters ~~ 從南港到東區,好滋味始終如一

美食 @ 捷運雙連站
〈臺北‧捷運雙連站〉A Cut 牛排館 ~~ 換新顏再出發,精湛依舊
〈臺北‧捷運雙連站〉特濃屋 ~~ 體驗濃醇豚骨拉麵的絕佳去處,炸雞必點!
〈臺北‧捷運雙連/中山國小站〉驢子餐廳 L'IDIOT RESTAURANT ~~ 不一樣的驢子,一樣的美味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