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31

【推薦】〈好米亞分享〉翻轉沙發 SOFA X Qbit ~~ 兼具擴充性與變化性的質感傢俱,原來沙發這麼好玩!






對於房間坪數不大的蝸居族來說,擺張沙發彷彿是一件奢侈的事,一來是沙發好像就僅止於 "坐" 的功能,加上體積不小又貴,不如簡單買張椅子來擺放即可;二來是未來若有搬家可能,沙發不只難搬,而且可能無法 fit 新居住處所的格局,到時候丟也不是,不丟也不行。罷特 ~~~ Qbit 推出的 "翻轉沙發",一次解決你對沙發所有的問題,除了價格之外 XD (大笑)。

翻轉沙發在規格上,因為最核心的設計理念是採用積木的想法,經過模組化後,從最基礎的雙拼底板開始,可以無限延伸、擴充到你荷包空了為止 (大笑 again),所以不必再擔憂新環境格局適應的問題,像我一開始想要一橫一直的併,結果錯估底板的尺寸,造成走道過小,就可以改採兩直的併,問題立馬解決。而功能性方面,不止可以變換成床,也可以加購檯燈、藍芽音響,或是換裝不同高度的沙發腳權充茶几來使用,酷吧!

說了這麼多優點,還是要回歸本質問題,就是實際坐起來到底如何?所以我有特地跑去信義誠品試坐看看 (就是頁首的照片),真的,不只舒適,支撐度還一級棒 (難怪可以當床睡 ~)。清洗方面也不成問題,尤其材質使用貓抓布,家裡有毛小孩的朋友也不必過憂,就算壞了好了,因為是 DIY 模組化沙發,看哪個部分需要更換就單買那個環節即可,毋庸整組替換。所以試坐完之後,我就當場下單了 ~~~~ 至於貨到後的故事,就讓我透過照片說給你聽吧 ~~~ :D



根據我自己房間的大小
購入的是 雙拼板沙發組 NT. 43200】
內含木底板*2、U型木扶手*1、
沙發腳*8、靠墊*2 及坐墊*2
組裝後可容坐 1~3 人
另外,我還增購了結合腰枕功能的
加高枕 NT. 3100】*2
能讓我更舒適、慵懶的坐著 XD
外加一個 椅背扶手 NT. 7000】
如此一來,就可以整個人橫坐於沙發上啦 ~ 爽 :D
以上林林總總加起來,連同原本隨附的配件
就形成照片中所見的成堆物件了 ...
感覺還挺巨大的呢!其實不然
組裝起來之後,就顯得小巧精細又兼具質感
不過重量倒是不輕




把箱子拆開來,就是前述的產品及組裝配件啦 ~
其中木質部分,都可以選擇是要淺色木或深色木
而坐墊、靠墊環節共有 5 色可選
(深藍、深灰、淺灰、粉紅、米)
我個人喜歡把房間打造成紓壓無印風
所以就選了淺色木搭配米色這樣的組合




整個沙發組的根本
就是從組裝底板 [左圖] 及沙發腳 [中圖] 開始
而在組裝底板時,要先區別到底是上面還是下面
其實很好辨別,下面會標示有 "Q2" 的字樣 [中圖]
還多了 4 個沙發椅腳螺絲旋入的小孔 [右上圖]
將沙發椅腳組裝完後,就可以使用實木連結器
[右下圖黑色條狀物] 來拼接兩塊底板 (其實只是勾住)




受限於原本房間內其他傢俱的配置
最後只好以這種型態來組裝我的 Qbit 沙發組
真的不得不稱讚一下設計團隊的巧思
讓沙發不僅具有可擴充性,還有任意變化性
也許我該考慮一下再添購個 蜂巢燈 好了
這樣我就可以直接窩在沙發上看書當文青了

另外提醒的是
靠墊使用長螺絲*2 + 細螺絲*2 來固定
而 U 型木扶手則是以細螺絲*3 固定
還有坐墊部分,放置前要先舖上止滑墊
不然坐一坐會發現坐墊一直想逃離底板呢 ~
不要像我 ... 一開始沒注意
想說怎麼坐墊一直溜 ... 等到發現也來不及了
止滑墊被我丟了 XD

嚴格說起來,Qbit 也算是 DIY 傢俱
但並不難組裝,我大概花了 30 分鐘就順利完成
如果想省事一點,可以跟店家說
需要付費到府組裝的服務
(底板蠻重的,力氣小者或有需求)
此外,無電梯建築物內上下樓搬運
是需要收樓層費的,畢竟真的不輕
也有提供舊沙發付費回收服務
讓你輕鬆迎新送舊,費用部分皆為事先談定
現場支付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