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6

〈臺北‧捷運忠孝復興站〉金普頓大安酒店 Kimpton Da An Hotel ~~ 輕奢華簡約精品風,一圓入住天龍國豪宅夢







2019 年 3 月開幕的 "金普頓大安酒店",據說是 "IHG 洲際酒店集團" 旗下 "金普頓 Kimpton" 精品酒店品牌的亞洲首秀,就坐落於台北豪宅林立的大安區裡。入住當日,就在我按圖索驥抵達酒店門口時,登愣!疑 ~ 這不是我在東區覓食經常會路過的豪宅嗎?!竟然是酒店!外觀上完全看不出來啊 ~~~ 連招牌都小小的,沒細看還以為只是藝術裝置呢!沒錯,"金普頓大安酒店" 就是如此低調、內斂又奢華的存在。

通常辦理入住手續時,都要拎著行李排隊等候櫃台服務,但這裡不用,是由服務人員直接領坐在接待大廳的各式座椅上,喝著沁涼的氣泡水,由服務人員趨前過來協助辦理,非常體貼,這還是我首度坐著辦理入住,因為我都是一個人來啊 ... 除非結伴同行才有機會坐在接待大廳等候。另外值得讚許的是,每一位服務人員都會跟房客主動打招呼,連清潔阿姨也會!雖然說以設計裝潢來看,"金普頓大安酒店" 帶有幾許的冷冽疏離感,但卻運用服務人員的具體行動來彌補、溫暖了整體空間。

好在設計上的冷冽疏離感,到房間的臥室區域就徹底終結了,因為改採木質裝潢並將主色調由白轉呈墨綠,感覺上就放鬆、沉穩許多,很適合放空、睡覺呢!Lol 早餐部分是在曾獲米其林餐盤推薦的 "The Tavernist" 享用,主菜採用單點式,其餘飲品、水果等副食皆可免費續點,無論是精緻度或者份量上,都相當令人滿意。總體來說,這是一次很不錯的入住經驗,雖然價格上貴了不少,但絕對物有所值 :)。



從進酒店的接待大廳起
就可以感受到很不一般
走的是簡約俐落的設計調性

而辦理入住的體驗相當棒
竟然是坐著辦 (第一次遇到)
由服務人員先帶領入座於接待大廳一隅
然後直接在座位上填寫相關資料即可
全程免起身,同時還會端上一杯氣泡水消暑先
未免太貼心了!

入住傍晚 Pm 17:30 ~ Pm 18:30
在接待大廳可享免費酒類飲品
可惜我滴酒不沾
直接 PASS 外出享用晚餐去 :P 




住房區的走廊 [左圖] 以純白色為基底
牆面貼上亮面白瓷磚,地面則鋪著黑色地毯
呼應著從接待大廳就帶給人的簡約俐落感
保有一貫調性
當然,偶爾會發現象徵早年台灣意象的
"鐵窗花" [右圖],算是一點跳痛的樂趣

其實這樣純白色的走廊搭配黑地毯
感覺比較冷冽一點,少了一些家的感覺
但卻被服務人員的熱情所緩解
酒店內每一位服務人員都會主動打招呼
連打掃的房務阿姨也會
即便我只是路過而已,備感溫馨呢!




位於酒店 2 樓的小型健身房
24 小時刷房卡即可進入
可是我只想耍廢啊 rrr ...





進到房間後
風格仍延續房外走道的冷冽感



不過可以悄悄發現
純白色的冷冽因木質座椅及墨綠色的闖入
開始轉變起風格來



這次入住的房型呈現 L 狀
一進門一側是梳妝洗臉檯、穿脫鞋處
另一側是廁所 (TOTO 免治馬桶) [右上圖] 及浴室
兩者共用一扇鏡面拉門 [右下圖]
也就是同一時間
只能遮蔽廁所或浴室其中一處而已 @@

浴室 [左圖] 不是乾濕分離
設有浴缸 (水流量不大) 跟雨淋花灑裝置
為了避免弄濕房內通道
我通常都讓鏡面拉門遮檔浴室
不過如廁時還是會習慣要遮一下 XD
這時缺點就來了
拉門內緣會因先前遮擋浴室而濕漉漉的
連帶廁所也會沾上附於拉門內緣的水



臥室的部分,則完全擺脫了冷冽感
在木質裝潢與墨綠色的襯托下
顯得溫暖而沉穩
所以房內的走道真的相當重要
擔任了裝潢風格轉承的要角



這次入住的房型為 "尊榮客房 (城市景觀)"
大小 ? 坪 (訂房網未標示)
透過 Hotels.com 預訂假日一晚
實付金額含兩人份早餐NT. 8275
若跟官網房型對照的話
我覺得不太容易ㄟ ... :P
 以價格看應該是 "豪華房" 等級
但圖片部分 (尤其是浴室) 則偏向精選房型
索性直接 Skip



房內備有一張貴妃椅跟大理石面桌
及簡型沙發椅 [左圖],都相當有質感
50 吋 LED 液晶電視,看起來鑲在木牆內
其實可以拉出面朝床鋪,但 .. 我沒在看電視 XD

冰箱內的飲料須另外付費
所以我覺得喝手搖飲就好 :D [右下圖]
臨時想喝咖啡時
可以使用房內免費的咖啡膠囊機來止止癮





早餐在酒店 12 樓的 "The Tavernist" 享用
供應時段為 Am 07:00 ~ Am 10:30
"The Tavernist" 本身就是一間非典型的歐式料理餐廳
曾榮獲 2020 米其林餐盤推薦
以台灣在地食材為料理元素
沒有框架的烹飪手法為綱領
創造出一道道的摩登料理



想不到 "The Tavernist" 還坐擁這樣一片高空景致
入夜之後搖身成為星空酒吧



還是回頭來說說早餐,採用單點式
主菜環節有中式也有西式可選
若訂房時未加購早餐
臨時要享用的話
每人 NT. 650 + 10%



咖啡、新鮮果汁、優格、水果
及小可頌 [左圖] 均可無限續點
所以儘管採用單點式的
並不會有吃不飽的疑慮
其中優格內灑入的自製裹蜜綜合堅果表現亮眼
好吃到讓人有直購的欲望

主菜部份我點了 "英式大早餐" [右圖]
可能是因為太久沒吃到麥當勞的經典大早餐了 XD
內容有培根、自製肉腸、烤大蘑菇、
鷹嘴豆等食材,滿豐盛的,味道也不錯
只可惜這道料理比較嚐不出來廚師的功力
但這無關餐廳良窳,純粹是個人偏好所致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