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08

〈新竹 ‧ 新竹市〉或者風旅 Or Inn ~~ 風城停泊絕美優選,單純來杯咖啡亦佳 (文內順遊 "或者咖啡")

 



  • AdD : 新竹市東區大同路 175 號 [自新竹火車站步行,約 12 分鐘可抵]
  • TeL : (03) 522 - 0505
  • ButLer SerVice : Am 10:00 ~ Pm 17:00
  • SoCiaL MeDia : OWFBIGLINE
  • FeaTuRes : 可刷卡、無線上網、免治馬桶、藍芽音響、LINE Pay


儘管新竹離台北並不遠,但面對忙碌的生活總會有想喘口氣的時刻,於是便透過放緩步調來稍加調劑一下,所以這趟睽違許久的新竹微旅行,有別於過往我所習慣的高鐵當天來回,改採兩天一夜的模式來進行,而下榻處正是我收藏在口袋良久、奪得新竹市合法民宿天字第一號的 "或者風旅"。

2020 年 10 月開業的 "或者風旅",其所在的建物是一棟屋齡約 40 年的老宅,在經過重新裝修後,雖然面貌煥然一新而顯得朝氣蓬勃,但仍保留幾許老宅的氛圍感 (僅四層樓高、樓梯間窄陡),體現出一種新舊交融之美。其實,整棟老宅僅 3、4 樓作為民宿之用,1、2 樓則是 "或者咖啡" 之所在,兩者更是門戶有別。

"或者風旅" 一共僅 6 間房,每間風格不同,大抵上可以有無浴缸為界,將房型區分為兩大類;每趟旅行都必須藉由泡澡來彰顯儀式感的我,自然是優先選擇有浴缸的房型了,不過實際上,無論有無浴缸,房間大小相去不遠。又或許是因為房間格局方正,單純就數字概念來說,我會覺得 6 坪過小,但實際入住時竟是渾然無所覺,甚至覺得以後出外住房可以不必再心心念念大空間了,只能說 "或者風旅" 的房間設計真的很棒,不僅營造出小巧溫馨的感覺,空間更是沒有一絲一毫的浪費,值得每一趟到新竹來都於此停泊回味一番。



 3 樓的接待客廳 【共下】
除了設有閱讀區外
也有適合進食的茶几桌椅組 [右]
住、退房手續也在這兒辦理 [左下]

或者風旅分布於老宅的三、四樓 [中]
每層樓僅有 3 間房而已




位於 4 樓的共享廚房 【食室】
與 3 樓的接待客廳 "共下"
坐擁同一片窗景
這裡設置有烤箱、微波爐、冰箱
以及飲水機、電鍋等電器用品
供住客共同自由使用




翌日招待的早餐,簡單卻非常接地氣
給房客滿滿的新竹味,匯集了:
華品摃丸農耕牌米粉
阿金糯米椒德隆商行水潤餅
寶地花生醬以及或者安醬

有別於大飯店的 Buffet
儘管菜色玲瑯滿目
但能讓我真心喜愛者卻是寥寥無幾
而或者風旅早餐內容的每一款
竟然好吃到讓我有想回購的悸動






這次入住房型是位於 4 樓的 【山稜風】
本身附設有浴缸 (我就是要泡澡 XD)
房間大小約 6 坪左右
週六入住一晚 NT. 4680 (含早餐*2)

房間隔音上
還蠻容易聽到共享空間及戶外的聲響
還好每層樓的房間數甚少
風旅所在也非車水馬龍之地
亦可索取耳塞因應
因此實際住起來,尚在可接受的範圍




拉開窗簾 [左],會發現房內採光絕佳
室內的地板、門板、置物架等
通通都是木製的,比較容易吸附味道
因此住客規約敘明房間禁止吃東西
有需求者須至各樓層的共享空間




想不到吹風機竟是 Dyson 的 [左]
藍芽音響 [右] 也是我所熟悉的
CELIA & PERAH




【山稜風】 浴廁採乾溼分離設計 [左]
由於房間不大,躺在床上即直面浴廁 [右]
所以若是不熟者同住,可能會有點害羞
因為浴廁有一隅 (衣架處) 是完全透明的

不過最令我感到訝異的是 ...
想不到有浴缸的房型坪數
竟然比沒浴缸的要來的小一點
儘管兩者四捨五入後都是 6 坪左右
(我是看樓層平面配置圖發現的 :P)




以石材打造的浴缸 [右]
與淋浴裝置 [左]
都設置於浴廁透明防水隔間內

浴缸本身還蠻深的
但長度上就比較有侷限性
因此我泡澡時腿必須彎曲著
(我絕對不是在炫耀自己個子高喔 ...)






或者咖啡與或者風旅比鄰而居
自營業時間起
當日入住旅客可於此暫寄行李

【或者咖啡】
新竹市北區大同路 177 號
Am 10:00 ~ Pm 18:00 [週二公休]




或者咖啡的座位
主要設置於 2 樓空間,採光相當棒
1 樓則以作業吧檯及伴手禮展示為主




或者咖啡所供應的餐飲包括
咖啡、茶品、果汁、早午餐及甜點
(菜單點此)

於如此明媚的環境享用餐點
真的會讓人擁有絕佳的好心情




一個人的漂泊僅能淺嘗則止
所以只點了一杯咖啡跟一份甜點

【焦糖瑪奇朵 [左] NT. 180】
咖啡風韻的香醇
輕啜便於口中散溢開來
甜度上無庸調整
已很適合近來拿鐵改喝無糖的我

【北海道奶油蜂蜜乳酪蛋糕
[右] NT. 180】

上層乳霜融入檸檬的清酸
質地輕盈膨柔
下層乳酪蛋糕雲柔綿密
乳酪味濃郁卻不過膩
底層碎餅乾壓製成的塔皮香甜酥鬆
整體搭起來的食感輕柔舒暢
非常適合在兩餐之間來上一份





~~~~~~ 延伸閱讀 ~~~~~~


美食 @ 新竹市
〈新竹 ‧ 新竹市〉東方軒 ~~ 新竹也有好吃的港點、片皮鴨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