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21

〈臺北 ‧ 捷運行天宮站〉不老客家傳統麻糬 ~~ 個頭大餡料足,銅板價輕鬆享

 


  • AdD :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 297 巷口 [自捷運行天宮站 3 號出口步行,約 2 分鐘可抵]
  • TeL : 0987 - 529318
  • BuSiNeSs hOuR : Am 11:00 ~ Pm 18:00 [週日公休]
  • SoCiaL MeDia : FB [臨時店休會公告]
  • P.s : 只收現金、免服務費


眾所周知,有一些美食在享用上會有時令限制,像是薑母鴨、羊肉爐之類的,而這次所要推薦的竟然也是如此,那便是必須大排長龍、位於臺北行天宮附近的 "不老客家傳統麻糬",我爹娘以前搭公車 41 路線行經時,就曾被其排隊人潮所震撼,這次一嚐方知絕非空穴來風,更是好吃到稱讚連連呢!

其實知道這家 "不老麻糬" 已經很久了,不過我探訪美食一貫秉持好吃但不排隊的原則,以致幾乎是無緣一嚐 :P,不過這天剛好順途經過,發現因大雨所以購買人潮尚未洶湧紛至,索性就略為等一下,沒想到一吃真的很棒,不僅體碩餡足,味美無誤,價格更是親民的銅板價等級而已,也就難怪會令饕客趨之若鶩了。

每年暑假期間,"不老麻糬" 會暫停營業,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麻糬品質不好維持,同時讓客人在馬路上排隊久候,著實也挺折磨人的 ... 適時適度的休息一陣子也是好事。有機會到行天宮一帶附近時,非常建議把 "不老麻糬" 也排入行程中,雖然往往會有不少人排隊,但畢竟每人限購 2 盒,稍稍排一下隊還是很可以滴。



探訪當日即便天公不作美
(雨還不小,圖右下角可見雨水漫溢)
饕客們依舊打著傘,耐心排隊等候




每盒 6 顆裝 [中]/NT. 70,口味可任選
顆顆體碩渾圓,建議於入手當日食畢

這回我一口氣接連品嘗了
花生 [右下]、芝麻 [右上]、綠豆 [左]
太可惡了,通通都很好吃ㄟ!
光是 Q 綿細柔的麻糬外皮
便已征服我心
更遑論搭配低甜度又香氣足的內餡
堪稱麻糬界的天花板啦 ~

而最特別的是,他們家的內餡
都稍帶點微潤感 (不是受潮那種)
所以在咬開麻糬的瞬間,不需閉氣
也不擔心被飛揚而起的內餡嗆著

若硬要我從中選出一款必吃口味的話
我會優先推薦綠豆的 (白色麻糬皮)
因為本身略帶一點點微微的鹹感
吃起來感覺更有層次與深度
當然,花生、芝麻依舊是我心頭好
而紅豆口味更是深得我爹的心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