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8

〈臺北‧捷運雙連站〉豆荒良倉 BEAN BARN ~~ 巷弄裡的咖啡專業小店,限量布丁帶你體驗完售的殘酷







最近因為工作比較忙,鮮少發掘新店家,通常都是回味以前造訪過且不錯的。這天剛好緣份所致,最一開始想去的咖啡館竟然有包場活動,可是又止不住想喝杯咖啡、嚐點甜品的欲壑,剛好附近這一家 "豆荒良倉" 是我深藏的待訪名單之一,於是乎擇期不如撞日,更一試成為我的愛店之一呢!

"豆荒良倉" 雖然離捷運雙連站不遠,但並非坐落於 "中山-雙連" 捷運帶狀公園周邊的一級戰區裡,因此更顯得質樸、居家幾分,裝潢也很簡單、洗鍊,大概是希望來客都專注於他們家的咖啡上吧?而店名更似藏有自我期許的意味:因為自家這個 "良倉" 烘焙出優質咖啡豆熱銷,因而造成豆荒,好像這腦補文還挺合理的齁 XD ~~~

當然,扯了這麼多 (應該是沒有比扯鈴還扯啦 ... :P),終須回歸咖啡甜點本身,我只能說實在是太厲害了!雖然我對咖啡並沒有深刻的認識 (老是喝不出風味輪上那些描述的滋味啊 ...),但 "豆荒良倉" 這兒一杯最常見的拿鐵,就足以令我傾心不已,不單是奶味與咖啡平衡的恰到好處,更是因為那清爽透亮的輕盈口感,卻又不失咖啡本色。更遑論巧思爆表的精品咖啡布丁,對於遍嚐芸芸布丁的我來說,誠屬難得佳作又能獨樹一幟。唯一的缺點,便是席次只有 8 席而已,我想可得趁著火紅之前,多來回味幾次才好 ~



烘豆機與販售的自烘咖啡豆





這裡真的不是網美店,走的是一種質樸、腳踏實地的 style




Menu 跟豆單很小巧,一本本輕掛於架子上



因為我不嗜黑咖啡,所以豆單就沒有拍攝了,種類不少,店家也有販售自烘咖啡豆
消費規矩是每人低消一杯飲品 (甜點不算),限食 2 小時
是說店內座位有點少捏 (僅 8 席) ... 是不是下修一下限食時限比較好?才能服務更多饕客




【精品咖啡布丁 NT. 120 ~ 大推】

一開始看 Menu 時,並沒有特別留意 "精品咖啡" 這四個字,內心就只嚷嚷著想吃布丁而已
等送上來時著實嚇了一大跳,還隨附一杯手沖黑咖啡,擺盤也超吸睛,更暗藏玄機呢!

原來,布丁本身跟隨附的手沖咖啡竟使用同一支咖啡豆,以不同手法演繹同一款豆的美妙
老闆說精品咖啡部分不會一成不變,會挑選自己認為適合製成布丁調性的豆子
像這次來所品嘗到的就是曼特寧 ... 只是,請原諒我的口拙,總是無法細察不同咖啡豆間的差異 >///<

罷特,無論如何,布丁本體的勻絨綿密,徹底深得我心
外加那濃濃的咖啡香醇,絲毫不帶甜的口感,宛若是精品咖啡的固態版一般,獨出心裁至極
唯一的甜味,是來自熬煮而成的焦糖漿,若是不沾就彷彿在 "吃" 咖啡一樣,真是太酷了!
到豆荒良倉來,千萬別錯過這款 special 的甜品布丁 (對 ... 是甜點,所以不算入低消喔 XD)




【義式冰拿鐵 NT. 160 ~ 推】

對於我這種對咖啡不察的人來說,苦苦的黑水加糖、加奶之後
豈有不好喝之理,不過他們家的拿鐵不加糖就很順口

或許是原本的苦味已被鮮奶所調合,僅餘咖啡的香醇與清爽透亮感
奶味跟咖啡平衡的恰到好處,初入口時還不覺有這般後座力
等到拿鐵入喉下胃之後,依舊有咖啡清香盈口,方才驚嘆其厲害之處

值得讚許的是,若老闆認為當日的豆子不對味,是會停售品項的
同時會事先公告於臉書上,所以想來的朋友記得先上去確認一下,以免向隅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