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7

【已撤櫃】〈臺北‧捷運台北車站〉Moi cafe 京站店 ~~ 京站內最讚的歇腳去處,享受天光灑落的極致幸福

 




儘管臺北天龍國內各大百貨公司林立,但我的最愛依舊是佇立於台北車站周邊的京站,主要還是因為交通便捷,動線簡潔好逛 (拜樓層面積不大所賜),櫃位三不五時就會更新一些 (或許是因為競爭激烈)。而在京站逛累時,不妨就近喝上一杯咖啡來提提神,也順道歇歇腿,這時琳瑯滿目的咖啡館總令人不知該選誰,畢竟各有千秋,否則也很難在京站存活下去。罷特!我最習慣的首選,始終都是位於京站二樓的 Moi cafe,除非這裡客滿,才會不情願的轉往他處。

說起 Moi cafe,其實別處還有分店,像我就曾經造訪過台北仁愛店,為其好吃的義大利麵、燉飯所折服,也喜歡它那清新的北歐風格裝潢。但在京站店這裡,可是吃不到義大利麵、燉飯的,取而代之的是極為特別的西班牙小食,卻同樣美味。喔 ~ 對了,他們家的鬆餅堪稱一絕,更是不容錯過,雖然我偶爾還是會想起前一櫃位的 "艾莉兒",但兩者鬆餅走的是不同 style,就像有人愛軟蛋餅,卻也有人只接受酥脆版的這樣,但隨著時間推移,Moi cafe 已經成為我心目中鬆餅的代名詞了 ~

除了餐點好吃之外,我想最棒者莫過於舒適的環境了,尤其是從天而降的自然光,讓人怎麼拍照都生動好看,而這也是館內其他咖啡館難以望其項背之處。當然,對於某些務實的饕客而言 (例如我爹娘),Moi cafe 的餐點份量是比較少的,可是地中海飲食就是這種風格 (請直接忽略招牌鬆餅 ... :P),反倒是量少一點,健康會多一些呢!



就是這道光 ~ 就是這道光,從京站穹頂撒落一地,感覺格外清新舒暢 [右圖]
由於各樓層地板均有鏤空 [左圖],所以望出去的景色還不賴,算是景觀第一排的席次了 XD




【歐姆蛋豬肉三明治 NT. 300】

算是這次造訪的餐點中比較有飽足感者,最外層麵包表面柔韌而內裡軟,越咀嚼越香
內層則包夾了豬里肌片、厚切番茄、濕滑的歐姆蛋及起士,抹上大蒜醬後 hen 香!
一旁搭配的生菜鮮度無可挑剔,淋上巴薩米克醋後酸甜可口
而脆薯的表現更是可圈可點,不僅帶有鮮明的馬鈴薯香氣,吃起來口感更是外酥內綿
下次回訪時,我考慮直接單點脆薯吃個過癮呢!




早午餐系列的份量就比較少一點,走吃巧巧路線
勤儉持家者 (Ex. 我爹娘) 可能會嫌棄華而不實 XD,但我個人認為少歸少,精緻度卻沒話講

【半熟蛋燻豬肉鬆餅佐酪梨醬 [左上圖] NT. 280】,以豬里肌、豬培根作為主角
兩者在調味上走清爽宜人的 style,吃起來毫無負擔感
另集結了膏腴香濃的水波蛋、爽脆的生菜,以及香甜微酥的鬆餅
我覺得鬆餅是他們家必點的品項,但若食量不大的人,正好可以點這道料理來解解饞

【西班牙馬鈴薯烘蛋 [左下圖] NT. 280】,主角自然是蛋香四溢又口感柔嫩的烘蛋了
但這烘蛋並非單純只是由蛋所組成,還融入了馬鈴薯丁及蕈菇,味道淡雅卻不失豐富
配角部分,同樣搭配淋有巴薩米克醋的新鮮生菜,以及莫札瑞拉起司佐山火腿、西班牙臘腸
這款早午餐蠻適合喜愛西班牙菜系的朋友享用,像烘蛋、山火腿都是經典款西班牙美食之一

因為早午餐份量真的不多,所以加點了 TAPAS 來共享
阿爸說想吃 【花椒炸雞 [右上圖] NT. 245】,沒問題!點點點 ~
炸雞應該是去骨雞腿,並事先醃漬過,還帶有花椒香氣,吃起來頗為 juicy
淋上酸甜的洛神黑莓醬,嚐來便不覺燥口,不知不覺中已悉數分食完畢

餐後補上一份非點不可的【大湖草莓冰淇淋鬆餅 NT. 260 ~ 推】,為這頓餐食畫下完美句點
之所以非點不可,是因為這是我目前吃過最棒的鬆餅啦!無論厚度、香氣均屬上乘之屬
表層微微焦酥,底層質地鬆綿且帶鮮明奶香,未嘗先為其香氣所傾倒
佐上草莓冰淇淋、卡士達醬及新鮮大湖草莓,這大概就是初戀般的滋味了吧 :P




來這兒其實也可以純粹喝點飲料即可,他們家的飲品表現也不俗
若是搭配西班牙三明治及早午餐系列餐點,還可以享折抵 NT. 60 的優惠

喜愛純黑咖啡的朋友,建議點他們家的 【冰滴咖啡 [左圖] NT.170】 試試
那股入喉後的醇冽感,事後回想起來依舊難忘,而剛入口時的發酵味也同樣令人回味不已
最猛的是,連冰塊都是用咖啡製成,可謂誠意超過 100 分啊 ~~~

若是拿鐵控,這裡有柴燒黑糖、原味及 【蜂蜜肉桂拿鐵 [右上圖] NT. 150】 可選,端看個人喜好
至於不喝咖啡的朋友,則可以點 【小山園抹茶牛奶 [右下圖] NT. 170】
在鮮奶甜潤及蜂蜜香甜的加持下,這款抹茶飲品不會顯得過於濃苦,風味蠻平衡的,非抹茶控專屬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