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3

【租約到期】〈臺北‧捷運東門站〉8% ICE 冰淇淋專門店 ~~ 濃郁滑順的好滋味‧再冷都要吃!







依稀還記得 2012 年時,自台南吹起一股霜淇淋旋風 (蜷尾家甘味處),可惜這對身為北部阿宅的我來說,路途過於遙遠,始終沒法親自一嚐 (但我也不太愛排隊啦 ...)。好在霜淇淋竟然開始風靡全臺,現在為數眾多的便利商店、義美、連鎖速食店等,也都嚐的到霜淇淋嚕!真是太開心了!

不過,其中最吸引我的,莫過於是 2013 年時創店的 8% ICE 冰淇淋專門店,光聽店名就覺得有威風八面之感,而在實際走訪過後,也果真是夠威呀!竟然能讓我在不出一個月的時間內到店兩次 :P。他們家的霜淇淋,可說是小弟我這輩子踏入美食部落格界以來,所品嚐過最讚的嚕!

當然,8% ICE 的其它款冰品也同樣表現亮眼,但沒辦法,小弟我就是特愛霜淇淋的滑順口感咩 ~。在這個講究食安的年代,光訴求美味可是不夠低喔 ~ 還得要講究健康才行,對此 8% ICE 也很有自己的堅持,"不添加額外的人工合成物" 正是他們的原則。想品嚐美味兼具健康的冰品,那就專程走一趟 8% ICE 吧!


樓中樓的挑高空間,充足的採光,讓饕客們在店內品嚐冰品時,也是一大享受


8% ICE 主打 3 款冰品:霜淇淋、義式低脂冰淇淋與雪酪,各有自個兒的風韻,難分軒輊


霜淇淋 (甜筒裝) NT. 100 ~ 大推

當天來一共供應 4 種口味:雪鹽黑糖&提拉米蘇 [左]、白芝麻&丸久小山園抹茶 [右]
四款皆可單買,但若要綜合的,則無法 "C4 取 2" 的任意搭配,可能是出於口味上的考量

霜淇淋的份量還蠻大一 "坨" 的 (原諒小弟我用這個量詞 ...)
四款口味都走濃郁路線,本身滋味鮮明,完全沒有模糊空間,該是什麼就是什麼,一嚐便令人難忘
至於彼此間的優勝劣敗,則仰仗個人主觀喜好
像我對雪鹽黑糖的喜愛就超過其他款,而同行 "抹茶控" 的妹子自然是獨鍾於抹茶嚕 ~

甜筒的表現也不俗,口感類似於日式和菓子 "最中" 的餅皮,但要再厚些、堅硬點
除了甜筒與霜淇淋外,還有苦甜的巧克力捲,讓整體的滋味更為豐富許多

後來回家上官網瞧瞧,發現還有其它的口味,像是紅豆、法式巧克力、檸檬黑麥等等
據網路消息指出,8% ICE 每日霜淇淋供應的口味皆不同,下回路過時鐵定會再上門光顧的!


除了好吃的霜淇淋外,店內招牌的義式低脂冰淇淋 (Gelato) 與雪酪 (Sorbet) 也不容錯過

義式冰淇淋選了經典款的 "蜂蜜焙茶 [左]" NT. 100 ~ 推
據說脂肪含量只有 8%,卻有著紮實綿密的口感,令人愛不釋口
選用來自京都一保堂番茶類中的焙茶,再融入蜂蜜的香甜,完美結合

雪酪方面,當天僅有一款口味 "西印度葡萄柚 [右]" NT. 100 ~ 推
以輕盈、不黏膩的口感,帶出清新的微酸氣息與微甜的好滋味,深受女性朋友喜愛



~~~~~~ 延伸閱讀 ~~~~~~

※ 鄰近美食
【推薦】〈臺北‧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湛盧咖啡大安手沖館 ~~ 用心打造咖啡極致
〈臺北‧捷運東門站〉御牛殿麵鍋食堂 ~~ 隱身在東門市場內的美味牛料理

※ 美味霜淇淋
【推薦】〈臺北‧捷運中山站〉KONAYUKI 粉雪 ~~ 粉嫩動人的日式咖啡館
【推薦】〈臺北‧捷運松江南京站〉瑪可緹 Mocktail Tea ~~ 茶點茶飲‧令人一猶未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