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3

〈臺北‧捷運新北投站〉雍翠庭 ~~ 270 度環山蓊鬱綠景,一個人也能輕鬆坐享中式餐點







雖然說今年冬天是個暖冬,但寒流來襲時的冷度,還是會讓人想舒舒服服的泡個好湯呢!而對於台北人來說,交通最便捷的自然就是新北投啦!因為搭捷運即可抵達,所以這天就噴來北投麗禧 (本人私心最愛),好好舒壓一下 :D ~~~ (別再問我為啥不寫大眾裸湯的介紹了 ...)

以往來麗禧,我都選擇到他們家的 "歐陸餐廳 C'est Bon" 來用餐,我個人是比較偏好西式餐點,不過隨著年紀漸長,似乎也慢慢愛上吃中菜了 >///<。造訪當天,"歐陸餐廳" 剛好被公司行號聚餐包場,於是就在徵得我同意後安排至麗禧的中餐廳 "雍翠庭" 來。一踏進 "雍翠庭" ,立馬就被她 270 度的環山蓊綠景致所震撼,真的是好美喔,美的有點空靈感,我超愛這種氛圍的啊!!

 "雍翠庭"  供餐採用套餐模式,中午 NT. 980 起跳,晚餐 NT. 1380 起跳,套餐內容會結合部分北投酒家菜的特色,還蠻有意思的。以往吃中菜都是合菜,一個人吃不來,但 "雍翠庭" 的個人套餐就很剛好,吃起來約莫八分飽,又能嚐到不少菜色,味道跟價格也都漂亮,最吸引我的還是這裡令人心曠神怡的環山景致,非常適合沉思,我想到這裡來享用下午茶也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喔!



午間限定的 【紅糟雞套餐 NT. 980 + 10%】
一開始先以酸中帶甜的 【洛神花香蘋醋】 揭開序幕,喝起來略微嗆口,但還蠻好喝的
接著送上 【雍翠三品膳】,由醃漬的大頭菜、白花椰與 A 菜心組成
以鹹香、微辣及爽脆的口感,帶來開胃的效果,味道不賴,想不到看似平凡的漬物風味竟能如此細膩,厲害!




【套餐 - 勇士湯】

由樹豆、松茸、紅棗與帶骨豬腩共同熬煮而成的清爽湯品
風味清爽怡人,喝起來舒心暖胃,且豬軟骨燉煮的脆軟好咬,完完全全能咀嚼入胃
湯品還用些許馬告提味,在入喉後的尾韻會稍顯胡椒辣味,增添香氣




【套餐 - 塔香煨燒龍筋】

以九層塔悶燒豬腳筋,走薑蒜提味的三杯路線,滋味鹹香順口,豬腳筋仍頗具咬勁
端上桌時,砂鍋的溫度頗高,食材在鍋內趴滋作響,是一道色、香、味、聲俱足的味美料理




【套餐 - 紅糟雞腿肉】

去骨後的陽明山放山雞腿肉,先經過第一道油炸至香酥後,再與紅糟拌炒
所以聞起來挺香的,嚐起來則是鹹中帶點甘甜,口味略重,但好吃
底下鋪襯著細嫩翠綠的菠菜,很有耶誕節的歡樂氣息啊 ~~~ XD




【套餐 - 炒米粉 或 魷魚螺肉米糕】

主食的部分二擇一,我個人是比較愛米糕啦 ... 爽口不膩,還有魷魚跟螺肉相襯,滋味豐富
而炒米粉也不錯,炒的絲絲分明,也不油不膩的,更有豆芽、韭菜相伴
這兩款都是北投酒家菜裡的傳統美味、庶民小吃,也算是透過吃來體驗北投的在地風情了




套餐的最後會送上甜品 (黑糖銀耳蓮子紅棗湯) 與季節水果
我個人還是比較愛蛋糕之類的甜點 XD ~ 這種走養生路線款的比較適合帶長輩來享用啦 :P
而水果的種類蠻多樣的,品質也不錯,果然是很有水準!





~~~~~~ 延伸閱讀 ~~~~~~

旅遊 @ 捷運新北投站
〈臺北‧捷運新北投站〉北投亞太溫泉飯店 Asia Pacific Hotel Beitou ~~ 黑白之間的極簡禪意,停留駐足之際凡塵盡忘 (戶外湯屋森三 + 綠漾套餐)
〈臺北‧捷運新北投站〉北投文物館 Beitou Museum ~~ 庭院深深,一抹空幽,靜享創意懷石料理
〈臺北‧捷運新北投站〉純 ‧ 歐法料理餐廳 Pure Cuisine ~~ 純淨細膩的優雅法料,午餐價格 hen 親民

中式料理
〈臺北‧捷運士林站〉萬麗軒中餐廳 Wan Li Xuan ~~ 非典型 "濃油赤醬" 佳餚,美味程度不打折扣
〈臺北‧捷運劍南路站〉潮粵坊 Chiu Yuet Fong ~~ 充滿新意、吃出嶄新境界的片皮鴨
〈臺北‧天母〉金蓬萊遵古台菜餐廳 ~~ 2018 米其林一星,台菜界的標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