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31

〈美國神韻藝術團〉美首府及巴爾的摩市神韻演出落幕 政要名流讚神聖非凡


【明慧網二零一四年一月二十八日】(明慧記者李靜菲美國華府綜合報導)二零一四年一月二十六日下午四點,享譽全球的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首府華盛頓DC肯尼迪藝術中心歌劇院的六天七場演出圓滿落幕。一週前,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距華盛頓DC約四十英里的巴爾的摩市,上演了五場神韻演出。

華府地區是美國的政治中心,十天來,這十二場神韻晚會,吸引了眾多美國官員,包括聯邦政府官員、國務院資深外交官、多國駐美外交使節、前國會參、眾議員等,還有商界、藝術界名流,好萊塢明星等主流社會各界民眾,當然也少不了那些來自中港台的華人移民、以及來美國探親旅遊的大陸人士前來觀賞。他們對神韻演出發出了高度的讚嘆。

當神韻在華府上演的這週,當地遭受來自北極的寒流和暴風雪襲擊,但嚴寒和歷史低溫卻擋不住主流民眾對神韻再現五千年文明神奇之旅的嚮往,週末場的演出爆滿。神韻純善純美的文化藝術內涵引起觀眾的廣泛共鳴。一些美國政要說,他們看到了一個神性的中國,並感謝神韻藝術家們的付出。


[上圖] 神韻巡迴藝術團於 2014 年 1 月 16 日至 19 日,
在美國馬裏蘭州巴爾的摩市的裏瑞克歌劇院莫德爾表演藝術中心

(Modell Performing Arts Center,Lyric Opera House)上演五場。
演出吸引了當地各界名流菁英慕名而來,他們攜親朋好友盛裝出席。
演出結束後熱情的觀眾們長時間鼓掌,許多觀眾與舞台上的演員們揮手致意,盼望來年再看神韻。


[下圖] 神韻紐約藝術團於 2014 年 1 月 21 日至 26 日,
在美國首府華盛頓DC肯尼迪藝術中心歌劇院上演七場。
其中包括美國聯邦政府官員、國務院資深外交官、多國駐美外交使節、前國會參、眾議員、商界、藝術界名流,

家喻戶曉的好萊塢影星等主流社會各界民眾,還有來美國旅遊探親的華人。




美國前聯邦議員:神韻是一場宏偉的演出

美國前聯邦參議員、前弗吉尼亞州州長喬治﹒艾倫(George Allen)和太太蘇珊﹒布朗﹒艾倫(Susan Brown Allen)在肯尼迪中心觀看了星期二晚的神韻演出。喬治﹒艾倫說:「神韻是一場宏偉的演出。」

艾倫先生說:「我們倆從頭興致勃勃地看到終場,非常有意思的演出,而且很有教育意義,還對人很有啟發,很美。音樂與舞蹈還有顏色,更有對中國文化、歷史和傳統的更深一步的理解。」

喬治﹒艾倫表示,他很喜歡神韻的舞蹈和現場中、西方樂器合璧的演奏。他還讚賞歌唱家的演唱。他說:「人們能理解歌詞中的啟發意義。」

喬治﹒艾倫夫婦希望他們的孩子們也能來看神韻,並盼望能再度觀賞神韻。喬治﹒艾倫說,他會告訴自己的朋友們,神韻優美、令人振奮、激勵人心而又賞心悅目。

一月二十五日晚,美國國會前資深眾議員巴特﹒戈爾頓(Bart Gordon)先生觀看完神韻演出後說: 「我覺得這個演出帶有很多能量,很顯然演員們經過了很多訓練,才能達到這樣的水平。」

給戈爾頓先生留下最深印象的是描述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舞劇。他說:「我想最令人難過的是那個年輕女孩和她的母親在公園裏煉功的那個部份,(她們)處境艱難。」

戈爾頓先生曾代表田納西州擔任二十六年的聯邦眾議員。他說:「我覺得(神韻)演員們都很了不起。」




聯邦政府官員:看到神性的中國

在美國國防部長工作的國防部官員波特(Porter)先生在觀看了一月二十四日晚的神韻演出後驚嘆道:「非常美好的演出,非常喜歡!非常富有教育意義!我學習到更多的中國文化,很多以前我們所不知道的活靈活現地展現在舞台上。」

他說:「這是一個充滿神性的文化。從神韻晚會中,能體會到這一點,中國文化非常富有神性。」「在我的理解來說,中國人民非常富有神性,他們相信,人不是來自地球,而是來自天堂。人從天上來,有一天,他(她)們還會返回天堂。」

波特先生看到這場演出正在恢復中國神性的一面。他說:「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全新的中國,我以前並不知道中國是這樣一個富有神性的民族。」


為美國國防部長工作的國防部官員波特(Porter)先生和太太
觀看了一月二十四日晚在肯尼迪中心的神韻演出。
他說,從神韻中看到一個全新的中國,一個神性的中國。




美國國務院外交官:神韻就是美的化身

美國國務院外交官湯姆﹒斯韋伯森(Tom Swebson)先生一月二十五日下午觀看了神韻演出,這是他第二次觀看神韻。他認為神韻就是美的化身。

斯韋伯森先生說:「因為是第二次看,所以在來看這場演出之前我還對神韻做過一些研究呢!他們的付出太大了,在研究中我還了解到有些神韻藝術家們每天都要做兩三英里的長跑訓練,巡演過程中,足跡遍布世界各國。」

他認為神韻講述人生的意義。他說:「神韻之旅是有關人生的。有關生命(的意義)我們好像知道很多,但實際上人類對此知之甚少。神韻的美妙就在於此,整個創意都精彩美好,因為神韻所做的是,不僅把更多的文化帶到了美國,也帶到了亞洲各國,引人入勝。」

一月二十五日晚,聯邦政府移民局官員羅曼﹒金斯伯格(Roman Ginzburg)和朋友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肯尼迪藝術中心的第六場演出。金斯伯格說:「這是一場引人入勝的演出。高難度舞蹈技巧引人矚目。」

他表示,演出包含法輪功反迫害的信息非常有意義。他說:「我的工作與人權有關,我每天也會打坐。非常喜歡法輪功學員反迫害那個節目,告訴人們在過去十多年來一直在發生著的事情。演出中包含這樣的信息非常有意義。」

吉姆﹒羅迪爾(Jim Rodio)先生曾在美國司法部擔任稅收刑事法資深審判律師(Senior Trial Attorney at Criminal Tax, U.S. Department of Justice),目前在華盛頓James H. Rodio,PLC律師行擔任律師。此前他,還是美國霍蘭德﹒奈特律師行(Holland & Knight LLP)的合伙人。

羅迪爾和太太一起觀看了一月二十三日晚的神韻演出後,對神韻再現的五千年中華文明感嘆不已。他說:「我(從神韻中)看到(中國傳統文化和歷史)非常的豐富、也很美好。」

羅迪爾先生說:「中國的文化已經有數千年的歷史了,美國才兩百多年。看到這麼古老的文明今天還依然存在實在令人感慨不已。很不幸,今日這古老文明好像已經不如往昔那樣蓬勃興旺。可這是多麼美好的文化啊!」


一月二十五日下午,美國國務院外交官湯姆﹒斯韋伯森(Tom Swebson)
再次前來觀看神韻,他認為神韻講述人生的意義。




美國軍官:演出透射出中國傳統文化的精神內涵

神韻演出也吸引了不少美國的海、陸、空軍官前來觀看。瑞吉娜﹒本傑明(Regina Benjamin)女士就是其中一位。她是美國總統奧巴馬任命的第十八任美國公共衛生署署長(US Surgeon in General, 2009~2013),現役美國海軍中將。一月二十三日晚,本傑明女士和朋友一起來到肯尼迪中心觀看神韻。這是她第二次觀看演出。

本傑明說:「整台晚會真的是美麗的藝術傑作。舞蹈家們和其他所有歌唱家和音樂演奏家都具有極高的天賦。他們一定是學練了多年,才能做到這麼好,同步性非常突出。」

她說:「在演出中,我看到了普世價值,我還看到當今在世界上發生的那些事情。一些人因為他們的信仰而遭到壓制,不應該這樣。能夠表達自己的信仰是人性的根本。」

她認為,整場演出透射出中國傳統文化的精神內涵。她說:「中國傳統文化的精神內涵在此展現得非常淋漓盡致。不管怎樣,人類精神長存。」


第十八任美國公共衛生署署長
(the 18th Surgeon General of the United States Public Health Service)
、美國海軍中將瑞金娜﹒本傑明
(Regina M. Benjamin,MD,MBA)




神韻演出一定會留存在我的記憶中

美國陸軍軍事指揮官(CSM at US Army)凱文﹒格拉厄姆(Kevin Graham)先生和太太一月二十四日晚第一次來觀看神韻演出。他說:「真是開眼界,(這場演出)一定會留存在我的記憶中。」

凱文﹒格拉厄姆說:「演出中一直在講述著所有的價值觀,真、善、忍,在一個舞劇中就全部呈現出來。」

他說,神韻演出找回了他久遠的記憶。他說:「這場演出找回了我曾擁有的許許多多記憶。看到了兒時的一些經歷,有些故事我已經完全忘記了,但是這場演出又找回了那些記憶。」

美國軍官賈斯(Josh)和太太很喜歡美妙的神韻演出。賈斯說:「神韻展現的精神內涵也很好,我們都有信仰,我們感到我們從中領悟到很多東西,可遺憾的是,很多人都失去了精神信仰,可是,幾千年來,人們都體驗到精神信仰,有很深的理解。」


美國陸軍軍事指揮官(CSM at US Army)凱文﹒格拉厄姆(Kevin Graham)先生和太太




神韻震撼靈魂深處 如同經歷了神的救贖

美國海軍陸戰隊(United States Marine Corps)的軍官詹姆斯﹒貝克爾(James Becker)先生和家人一行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華盛頓肯尼迪藝術中心一月二十二日晚的演出。他表示,神韻晚會震撼他的靈魂深處,如同經歷了神的救贖。

觀看神韻給貝克爾先生帶來了特別的感受,他說:「我的心靈深處經歷像耶穌基督以犧牲自己生命的代價而對我進行拯救的過程。他在十字架上,用他的生命承負著我犯下的一切錯行。」「從晚會中,我意識到,佛(在救度人 )…… 而且,我們都在尋求救贖。」


美國海軍陸戰隊(United States Marine Corps)
的軍官詹姆斯﹒貝克爾(James Becker)先生




神韻揭示了生命和宇宙的來源

為美國國土安全部、國防部等聯邦部門、全球機構提供諮詢服務的網絡顧問公司SRA International INC的資深主管、首席顧問丹﹒洛根(Dan Logan)先生和太太一月二十二日晚觀看神韻演出,以慶祝他們結婚三十四週年紀念日。洛根先生表示深受神韻的純粹之美所震撼,他認為神韻揭示了生命和宇宙的來源。

他讚賞神韻內涵精深的人生哲理,引起他內心的共鳴,他說:「這些故事都非常引人入勝,從我的理解來說,描述了生命(的真相)、和宇宙的形成(和來源),人和自然以及宇宙之間的協調──太美好了!」「我覺得自己也在其中。」


為美國國土安全部、國防部等聯邦部門、全球機構提供諮詢服務
的網絡顧問公司SRA International INC的資深主管、首席顧問丹﹒洛根(Dan Logan)先生和太太




口耳相傳 電影明星慕名前來觀看神韻

在肯尼迪藝術中心的七場神韻演出還吸引了眾多藝術界名流慕名前來觀看。

好萊塢巨星、奧斯卡影帝、第一代「007」詹姆斯﹒邦德的扮演者肖恩﹒康納利爵士(Sir Sean Connery)一月二十三日晚在肯尼迪中心觀看了第三場神韻演出。他身著皮夾克,低調地坐在三樓前排,可是還是被附近的影迷認出來了。坐在他附近的觀眾紮馬雷(Zamaray)夫婦興奮地說:「著名演員肖恩﹒康納利爵士就在神韻演出的劇場!他來看神韻!他坐在劇院的三樓!這太酷了!」

康納利爵士是老牌國際巨星、導演、製片人。他曾榮獲奧斯卡金像獎、兩項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BAFTA Awards)(包括終身成就獎),以及三項金球獎,還獲得肯尼迪藝術中心終身藝術成就獎。

享譽意大利的電影電視演員芭芭拉﹒庫皮茨(Barbara Cupisti)觀看了一月二十四日晚的神韻演出。庫皮茨曾經是專業舞蹈演員。她從二零零二年開始導演電影紀錄片,其作品在威尼斯影展參展,並獲得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嘉獎。

她說:「神韻重新找回中國的古老過去十分重要,很有精神內涵。這是全世界最主要的文化之一。把這樣的一個中國文化表現出來意義重大,因此製作這樣的演出很重要。」

電影演員亞歷克斯﹒艾姆達迪(Alex Emdadi)先生一月二十四日晚觀看演出後,他被神韻完美的藝術形式深深震撼。

亞歷克斯說:「神韻從舞蹈、編舞到服飾,都絕對震撼。」他驚嘆道,演出的許多片段都是一件件藝術品。他說:「演出絕對超乎想像,絕對的美。」從歌詞中他體會到平和、精神煥發和善。

亞歷克斯表示:「我會告訴所有的朋友,一定要來看神韻,絕對值得一來,親自觀看。在我們每天繁忙的生活中,難得能欣賞到如此愉悅、獨特和放鬆的演出,她能穿越你的內心世界。」




藝術名流:神韻是最好的演出

裏查德﹒馬薩博尼(Richard Massabny)先生是資深有線電視製片人,也是電視、戲劇、藝術和美食評論家。具有三十年劇評經驗。

在觀看了一月二十三日晚的神韻演出後,馬薩博尼先生說:「這場演出很特殊!非常與眾不同!多年來,我在肯尼迪中心、在華盛頓DC所有的劇院看過許許多多的演出,而且我也看過不少優秀的演出。但是神韻是如此的與眾不同。」

他說:「神韻引人向上,空靈神秀。看演出的時候,我似乎感覺自己可以像鳥兒一樣飛翔。尤其是天幕的動畫效果,人物從天幕飛到舞台上開始表演。我感覺自己可以和他們一起飛!就是這麼神奇!」

馬薩博尼先生說:「歌詞與音樂及整場演出珠聯璧合,深深觸及人的心靈與大腦。也許做了三十年的劇評家,我應該更有城府一些,但是我就是覺得這是一場如此特別,如此不同凡響的演出。我應該表現得更老到些,但是我做不到。我感到自己又變成了孩子。在這樣的年紀,是不是很不一般?但是這就是我的感覺。」

他說:「對於中國久遠的文化我一直心存敬意。」「能夠欣賞到這樣完全不受共產黨(文化)污染的美好的文化,純正、美好的中國文化,一個人真是別無所求了。」

馬薩博尼先生說:「我們很榮幸能在華盛頓DC的肯尼迪中心看到神韻。真的是沒有比這更好的了!我現在都迫不及待想看明年的演出了。」




華府藝術評論家瑪麗﹒羅(Mary Lou)在觀看完一月二十三日晚的演出後,一連用了幾個「精彩」、「與眾不同」來表達她的觀後感。

她說:「這場演出非常完美,現場樂團演奏的交響樂,表現的非常完整,將中西樂器完美地交融在一起,並柔和地表現出來,非常難得。」「特別是色彩,色彩的運用,確實是(其它演出)所無法媲美的。」

她說:「太感謝神韻將這麼美的東西與西方人分享,而中國人看了後真的是應該為此感到驕傲,原來中國的文化這麼美啊!」

聽說神韻有同等規模的四個藝術團同時在全球巡演,瑪麗﹒羅女士說:「這真是令人佩服!」

馬裏蘭藝術學院院長弗雷德﹒拉紮魯斯(Fred Lazarus)先生和太太一起觀看了一月二十五日下午場的神韻演出。

弗雷德﹒拉紮魯斯先生從一九七八年起擔任位於巴爾的摩的馬裏蘭藝術學院(Maryland Institute College of Art,MICA)的院長,MICA成立於一八二六年,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授予學位的藝術學院。該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課程一直在全美視覺藝術和設計藝術科目中名列前茅,在國際上也享有盛譽,其藝術碩士(MFA)項目位居美國前十名。

弗雷德﹒拉紮魯斯說:「我們非常喜歡神韻,以前從沒看過,今天是我們第一次體驗神韻。」

他說:「我喜愛舞蹈,特別是演員們在舞動燈籠時的手部動作,在舞蹈中使用袖子和筷子,這些是(中國古典舞)與西方舞蹈有著鮮明不同之處,西方舞蹈沒有手部動作、手中也沒有道具。因此中國古典舞多了很多十分有動感的表現力。」

弗雷德﹒拉紮魯斯先生說:「我也很喜歡動態天幕與舞台的結合、並帶出一個動態的背景空間等等,簡直美不勝收。演出真是美妙,而且音樂也很動聽,我愛神韻的音樂。」

劇院服裝設計師、面具設計師、多棲藝術家嘎納﹒納特薩格(Ganna Natsag)先生星期二晚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肯尼迪藝術中心的首場演出,他讚嘆,神韻是恢宏的大製作。

他說:「神韻演出非常宏大,非常具有精神內涵,蘊含豐富,這是偉大的演出!」「神韻展現了天國、佛、精神內涵的部份……非常美麗!」


馬裏蘭藝術學院院長弗雷德﹒拉紮魯斯(Fred Lazarus)先生和太太




華府富商:中國舞控制力令人震撼

詹姆斯﹒德里斯克爾(James Driscoll)先生和朋友一行四人一月二十一日晚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華盛頓第一場演出。德里斯克爾先生是位富商,他涉足房地產開發、健身、建築等多個行業。

德里斯克爾先生稱讚道:「演員們的協調一致令人震撼,每一位演員的舞蹈動作、(男女舞蹈演員的)控制力、所有的演員往一個方面舞動……非常整齊同步!」

他驚嘆,演員們的舞蹈動作飄逸輕盈:「女舞蹈演員舉手投足都非常優雅,她們在舞台上就如同是在滑行一般。太美妙了!」


涉足房地產開發、健身、建築等多個行業的華府富商詹姆斯﹒德里斯克爾(James Driscoll)先生(左)
和朋友一月二十一日晚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華盛頓第一場演出




資深媒體人:穿越五千年時空 了解悠久歷史

莎拉﹒帕克(Sarah Park)是為美國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和華盛頓郵報工作的自由撰稿人。她和四位親朋好友一起觀看了一月二十二日晚的神韻演出。

她說:「我很喜愛通過中國古典舞,穿越五千年時空,了解通過舞蹈展現的悠久的中國歷史。」

莎拉說:「我也了解到這是一個恥辱──中國這樣一個偉大的歷史文化卻受到(中共)的迫害,中國人民不能擁有她。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中國有著可以追溯到幾千年前的這樣一個極其深厚的文化底蘊,雄厚的遺產,這場晚會展現了未被人呈現的歷史。」


莎拉﹒帕克(Sarah Park)(右一)
是為美國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和華盛頓郵報工作的自由撰稿人。
她和四位親朋好友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



國際市場新聞社(MNI)副總裁、華盛頓資深編輯和記者丹尼﹒加尼諾(Denny Gunino)先生和太太一起觀看了一月二十五日下午的演出。

國際市場新聞社(MNI)是全球領先的金融市場資訊提供商。MNI設有北美、亞洲與歐洲十二個新聞記者站,有六十多位新聞工作者。

談到對演出的總體印象時,加尼諾先生說:「非常豐富的古典味道,而且演員個個都訓練有素,很難看到如此令人難忘的演出。」

他說:「故事很打動人心,儘管很多人不是非常了解故事的歷史背景,但讓人看後覺得很有啟發性。」


國際市場新聞社(MNI)副總裁、華盛頓資深編輯和記者丹尼﹒加尼諾(Denny Gunino)先生和太太




大陸華人:重新找回傳統

很多剛來美國不久的華人觀看神韻演出後心生感激,連連表示自己很幸運,會向他人推薦。

從河南來美不到半年張女士星期五晚和鄰居一起來看神韻,算是給自己的新年禮物。

張女士一再讚嘆:「(神韻)在全世界都宣傳中國傳統文化,很親切,每一個節目都很好,介紹古代文化,表達對神的敬仰。」

張女士為中國的神傳文化感到很自豪。他說:「沒想到在(美國)這裏看到這麼多中原文化,演到我們中原,老祖宗的發源地。很親切,沒想到。」

晉女士看完星期三晚的神韻演出後,非常高興,直呼自己與中華傳統隔離太久,看到神韻表達這麼傳統的內容,非常親切。晉女士說,其實在看演出前,已經在網上看了不少神韻的視頻介紹及演員的介紹,但親身在演出現場看的感覺就是不同,這是真實的演出。

晉女士說,數年來,覺得自己像沒了根的人,神韻讓她重新找回中國的傳統,重新有了根的歸屬。她表示,以後要更多的關心中華傳統文化。

包先生剛來美國訪問家人,觀看了星期五晚在肯尼迪中心歌劇院的神韻演出。近年來,包先生來美時已經在不同的劇院觀看過數場神韻。他感覺到神韻的舞台藝術,樂團演奏以及音響效果非常出色。

包先生認為觀看神韻演出能夠使人們的道德水平得到昇華,使人心向善;可惜,目前在大陸是無法看到這樣的節目的。他表示,有機會他願意向別人推薦:「應該來看神韻演出!」



※ 2014 神韻來臺巡迴演出詳情:http://pa701009.blogspot.tw/2013/12/2014-2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