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8

〈臺北‧捷運忠孝復興站〉PINEDE ~~ 來自名古屋的法式甜點,餅乾泡芙敲好吃!







還記得剛出社會時,超愛法式甜點的,因為跟以往吃過的完全不在一個檔次上 (價格也是啊 ... >"<),尤其是標榜藍帶廚藝來著的,只是隨著年紀漸長,對於法式甜點的熱情倒也逐漸褪去,如今反倒是越簡單的、越合我胃口,像是古早味蛋糕 XD。只不過,偶爾還是會想嚐嚐回味一番,這天正好路過這家來自日本名古屋的法式甜點店 PINEDE,索性就來試試滋味如何 ~

跟時下流行走浮誇路線的法式甜點店相比,PINEDE 的甜點相對比較保守,多以經典款的為主,因此不必耗費太多的時間去推測吃起來會是什麼樣的滋味,或是一個個詢問店員這是啥、吃起來會如何,簡單俐落的調性很清爽宜人。 內用的座位不多,但有提供 Wi-Fi 且不收服務費,但貼心的舉動卻沒有少過,像我外帶的糕點先行結帳後,服務人員就主動說要幫我先冰起來,等要走時再拿。

這次內用的甜點跟飲料,我覺得都物有所值,表現得也都很不錯。但最令我驚豔的,莫過於不輸給連鎖泡芙專賣店的餅乾泡芙了 (CP 值還超高 der!),根本就是驚為天人的美味啊!冷藏櫃內的最後兩顆慘遭我通殺 XD。下回路過時,不管有沒有要內用,通通都要外帶幾顆餅乾泡芙走才行!



玲瑯滿目的各種法式甜點一字排開,氣勢如虹,想吃什麼直接告知店員即可
有選擇障礙的朋友 ... 可就左右為難了,因為每一款看起來都好好吃啊 ~~



造訪當時已是晚間 18 時,若真不曉得該選啥,就點櫃內所剩無幾的,包準沒錯 :P
但像我個人有特別偏好的,就沒法這樣點嚕 ~ 我超愛擁有紮實口感的乳酪蛋糕!!!




說起法式甜點,經典常溫蛋糕如瑪德蓮、費南雪等,這裡也供應,還有多種不同口味呢!



草莓口味的瑪德蓮 (NT. 55) [中圖],抹茶口味的費南雪 (NT.55) [右上圖],算是相當罕見
另外也有販售各式手工餅乾 [右下圖]




內用低消 NT. 180/人,不收服務費
內用的人潮不算多,但外帶的客人倒是不少,而且出手都挺大手筆的




又到了個人暢飲時間,首先第一杯點了 【冰玫瑰拿鐵 [左圖] NT. 150】
 使用 illy 咖啡豆,走的是苦味比較特出的路線,所以很適合調製成拿鐵,拿來搭配甜點剛剛好

第二杯選了 【熱伯爵鮮奶茶 [右圖] NT. 130】,奶味跟茶味的衡平度極佳
因為是佐甜點用的,所以沒有加糖,只有鮮奶本身的甜潤滋味
茶包選用台灣品牌 "芳第 High Tea" 的 ,這還是頭一回喝到,覺得不錯,下次自己買來泡看看

這些有添入鮮奶的飲品,均使用福樂一番鮮特級鮮乳 (我個人很愛這品牌)
難怪會覺得奶味香濃不膩,又有非常熟悉而討喜的微甘感,只能說是 "用料對了,就什麼都對了" XD




身為起司控的我,當然要先來塊 cheese cake 才行,點了店內招牌 【1974 烤起司蛋糕 [左圖] NT. 100】
這是一款融合了奶香、蛋香、起司香的甜點,配方由 PINEDE 創辦人的父親於 1974 年時所研發
內用時店員會把一塊對切,然後一半品嘗熱的 Q 嫩,另一半嚐嚐冰的紮實,兩者口感迥異,非常有意思
但嚴格說來,我個人比較偏好熱熱的吃,因為香氣比較盛,而且有種在吃烤布丁的錯覺呢!

不過,讓我吃了為之驚嘆的,竟然是外貌看似小孩,智慧卻異於常人的 【餅乾泡芙 [右圖] NT. 58 ~ 大推】
這泡芙的外皮雖不走坊間討喜的酥脆路線,但柔韌有咬勁的口感,加上本身就帶有香甜味,還是挺優的
最高竿之處,還在於近乎爆漿的濃郁香草卡士達內餡,一嚐就讓人愛上它那質樸淡雅的氣息
跟坊間連鎖泡芙店相比,我覺得有過之而無不及,甚至專程為此來 PINEDE 也未嘗不可




獨樂樂是不行的,所以還外帶了三個不同口味的 【MINI 起司蛋糕 [右圖] NT. 53】 回家眾樂樂
外帶就會用精緻的盒裝裝盛 [左圖],質感一整個 UP,還真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口味共有八款:萊姆葡萄、檸檬、藍莓、草莓、原味、巧克力、抹茶與覆盆子
這次買回家的是前三種口味,你可以嚐得到非常濃烈的乳酪味,又有非常鮮明個別水果香氣,香濃不膩
口感上走的是絲絨般的滑順風格,看起很堅挺,實則輕輕一舀就能輕易分割蛋糕本體

大小真的頗為迷你,直徑約 4 公分、高度近 3 公分,一次購足三顆或六顆的話,每顆 NT. 50
要是一口氣買十個,優待價 NT. 480;如果有十種口味的話,我就衝了! XD





~~~~~~ 延伸閱讀 ~~~~~~

法式甜點
〈臺北‧捷運忠孝新生站〉穿石 CHANTEZ Pâtisserie ~~ 淨白素雅的甜點饗樂空間,鹹食、飲品也很優
〈臺北‧捷運東門站〉8%ice 食尚信義 ~~ 鹹食精彩,甜點精湛

美食 @ 捷運忠孝復興站
〈臺北‧捷運忠孝復興站〉大安 9 號鍋物。日本料理 ~~ 低調奢華的獨立隔間,搭配高貴不貴的料理食材,超 ~ 享 ~ 受!
〈臺北‧捷運忠孝復興站〉東京油組総本店 ~~ 無湯拉麵新吃法,重口味油拌
〈臺北‧捷運忠孝復興站〉常聚粵菜。點心 Chang Ju Cantonese Cuisine ~~ 不油不膩,大菜小點皆驚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