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8

【推薦】〈臺北 ‧ 捷運南京復興站〉Bottless 非瓶 ~~ 非典型早午餐,優雅而從容的輕拂味蕾,午餐時段限定







吃這件事情,也是得講緣分的,特別身處在美食之都 ─ 臺北,我鮮少為了吃而大排長龍或用心計較,畢竟好吃的店家實在太多,更新速度也快。還記得某天在捷運南京復興站瞎逛時,無意間發現 "Bottless 非瓶",畢竟門面的蒂芬妮藍真的很吸睛,再仔細一看,怪怪 ~ 平日晚餐時段竟然高朋滿座,秉持著人潮跟值得到訪程度成正比的金科玉律,先在網路作足功課之後,擇日造訪。

不過初訪並未如願,因為訂位太晚了,通通被預約完竣,因而無法成行 ... 索性自己一人前來,若真不巧沒座位,就改去備用名單覓食,未嘗不可,但意想不到的是,還真的順利入座,享受了一頓豐盛的非典型早午餐 (午餐跟晚餐時段菜色不同,午餐只供應早午餐類型餐點)。說是非典型,還是因為我滿腦袋對早午餐的刻板印象,都是美式那種拼拚湊湊而成的餐點,也不是不好吃,就是少了一點對食材的講究,以及品味美食的細膩感,但在 "Bottless 非瓶" 這裏都不成問題,讓我很想趕快回訪試試他們家的晚餐。

除了餐點好吃之外,服務細膩更是值得讚許。不知何故,好多饕客上門來都是拉著一只行李箱!莫非都把 "Bottless 非瓶" 當作臺北旅程終點站了嗎?但也因此讓我見識到服務人員的體貼,提早的拉開大門笑迎來客,妥適安排行李擺放的位置而不影響餐廳動線,一切都駕輕就熟,從容而優雅的運行的。最 special 之處,還在於獨自一人用餐的我,竟然被招待了一支美味的雪糕,雖然造訪當日不是光棍節,但一支冰棍在冷冷的冬天裏,竟也能和煦的如小太陽一般呢 ~ :)。"Bottless 非瓶" 下次我們晚餐見 ~



午餐時段僅供應早午餐而已 [左圖]
形式比較偏向沙拉、三明治、漢堡之類
另外也有提供酒類、飲品等等 [右圖]
晚餐的菜色就是比較澎湃的大菜了
這次初訪先來試試早午餐
探看看為何始終如此熱門、難以訂位呢?




【骰子牛小排 NT. 420】

老實說,剛端上桌來時
若不是因為服務人員細膩的解說
我真的會誤以為送錯餐了
這完完全全跟刻板印象中的早午餐
一整個差 ~ 很 ~ 大啊!!
特別是我的心頭好 ─ 骰子牛小排
真的各個身形都只有骰子一般大
少了豪邁吃肉的爽快感

罷特!搭配上了台灣自產的紫色馬鈴薯
(個頭小,甜度高、口感香綿,市面罕見)
再拌上蘿勒、白花椰菜、煙燻辣椒、
紅蔥頭、甜玉米粒等豐盛的時蔬後
竟然也能激盪出美味的花火來
每一款時蔬都有自己的獨特風味
但彼此間卻能互不搶戲
而每兩三口裏,就能嘗到骰子牛的香軟多汁
宛若花火中的最璀璨耀眼的那一幕

所以說,非瓶的早午餐展現了一個全新的高度
如果帶著既定印象來,一開始難免失落
但若能放心交給味蕾去感受
一定能體會出那美妙的好滋味
而且還融入了十足的健康概念!




簡單用完早午餐後
服務人員建議試試他們家的甜點 (三擇一)
我點了比較適合一個人獨享的
【南瓜乳酪蛋糕 [右圖] NT. 260】
把栗子南瓜融入乳酪蛋糕中
兩者你儂我儂,底層的餅皮糝入些許肉桂提味
上端再插上黑糖薄煎餅
不得不說果真絲毫不馬虎,是很用心製作的甜點
一旁搭配上清爽的柑橘雪酪
扭轉一下乳酪蛋糕容易膩口的調性
搭起來就是這麼恰到好處

飲料的部分因為後續還有喝咖啡的行程
所以點了【冷泡自然農法金萱烏龍 [左圖] NT. 130】
清潤的金萱烏龍,爽口宜人,尾韻雖是淡雅
但入喉後悠揚未止,拿來搭配乳酪蛋糕剛好




餐後都會附上巨型幸運餅乾 [左圖後者]
原來帳單就藏身其中 [右圖]
這巧思未免太妙了吧!如果不拔裂餅乾
是否就不必結帳了呢?XD (對 ... 想太多)
除了帳單之外,還有正統幸運餅乾內會藏的字條
這也挺經典的
不過記憶中,幸運餅乾彷彿雞肋一般不太好吃
但非瓶這兒的既薄脆又帶有奶香,意外可口

比較出乎我意料的是
服務人員竟然還送一隻白巧克力雪糕 [左圖前者]
內藏紅心芭樂的內餡
酸甜平衡的無可挑剔,拿來單賣鐵定很有市場
但卻不見菜單上有標售
最後結帳時特意詢問一下,還真的是招待ㄟ!
然後我又追問說,怎麼才能被招待這麼好吃的雪糕呢?
答案是 ... 限量是殘酷的
然後因為今天我是整間餐廳裏唯一獨自一人用餐者
這答案未免太暖心了吧!
那我以後還要獨自來非瓶用餐,絕對不揪人 XD



====== 我是分隔線 ======


上回品嚐完 "非瓶" 令人驚豔的早午餐後,便迫不及待的立馬約了好友來試試晚餐的菜色如何,結果廚藝精湛的程度更上層樓,而服務的細膩度則絲毫未減,讓初訪的友人直呼下次也要帶別的朋友來試試,這樣應該就不難理解,為何 "非瓶" 總是一位難求了,即便提早訂位,也只能於非用餐尖峰時刻入席 (這次是晚上八點才入座)。而我的三回目同樣指日可待,因為二訪偕同者不食牛,所以下次來時,我要把牛肉類的通通點上一輪!



果然,晚餐的菜色迥異於午餐
(少數甜點除外,午餐也有供應)
而其美味的程度更甚於午餐




享受餐酒館的餐點,自然要從前菜點起
宥於天冷便點了熱前菜來開開胃先

【中卷 [左圖] NT. 520】 的鮮度相當好
經過炙燒後滋味鮮甜清爽
而佐伴的紫馬鈴薯分別以炸及烤的方式呈現
一者薄脆,另一者鬆脆
口感殊異卻同樣好吃
搭配上鮮榨橄欖油、
柑橘奶油及檸檬馬鞭泡沫
吃起來一整個舒心至極

【甜玉米舒芙蕾 [右圖] NT. 200】
則是一道相當有意思的料理
通常一般餐廳都把舒芙蕾當作是一道甜點來供應
但 "非瓶" 偏要走自己的路
在以蛋白製成的蕾體中參入甜玉米粒
頂頭則抹上紅洋蔥醬,再以藏茴香點綴
味道其實還蠻搭的,也挺和諧
但就像是吃到鹹的冰淇淋一般
滋味很不一般呢 ~
但 ... 我個人還是比較愛
坊間走純正甜點路線的舒芙蕾 >"<




【雲林究好豬五花 NT. 520 ~ 大推】

這豬五花真的夭壽好吃
頂層的豬皮烤得極其酥脆
在口中咀嚼時不停發出誘人的卡滋聲響
而豬皮下的肥油部位則超 juicy 的
絲毫不覺膩口
更遑論底層豬肉的軟嫩香糜
再次見證台灣豬的超凡實力

一旁搭配的大白菜泡菜也堪稱一絕
既酸又辣狠帶勁
搭配豬五花吃更是能有解膩神效
但若是覺得味道重過頭了
(我是覺得不會,重得好!)
就沾著豆腐泥一起享用,緩解一下




【海鮮飯 NT. 520 ~ 推】

以清新甘酸的茄汁為基底
燉煮的米飯粒粒分明、依舊保有米芯
正好是我最愛的那種有點硬又吸飽湯汁的程度
更讚的是,吃得到滿滿的大海氣息
由雲林蛤蠣、大蝦、鮭魚子融合而成
而這樣的大海鮮美滋味
更是滲入每一口燉飯當中,真的好好吃!




【魔鬼巧克力蛋糕 NT. 260 ~ 大推】

巧克力蛋糕算是很普遍的甜點
但是 "非瓶" 能寓不凡於平凡之中
真心值得大大讚賞
畢竟,我比較不會主動點巧克力類甜品
但一吃卻驚為天人,列為下次來時必點款

使用純苦的 72% 巧克力為基底
免去蛋糕本身過於甜膩的困擾
糕體走的是紮實仍保有濕潤的路線
趨近於布朗尼的感覺
上頭則是一大坨的巧克力慕斯
在輕盈綿柔的口感中
散發出鮮明巧克力味,很威
最上層再撒上滿滿的可可跳跳糖
增添食感方面的童趣,頗具巧思
而一旁佐的巧克力薄脆片就比較甜膩了
但也就只是二、三片而已
反倒成了一個驚嘆號
讓整份巧克力甜點充滿張力
從不同的苦度、甜度來呈現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