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5

〈臺北 ‧ 捷運西湖站〉湛盧咖啡 Zhanlu Coffee 西湖館 ~~ 假日限定早午餐,給人滿滿幸福感

 





儘管臺北咖啡館如雨後春筍一般四處林立,但有一個品牌始終在我心中占有一席之地,甚至儼然已成為我臧否新造訪咖啡館的標準了,那就是 "湛盧咖啡",而且他們家的各分店風格不盡相同,每次造訪的經驗、感受,往往都美好到讓我必須撰寫一篇新格文記錄一番 (大安館市府館;曾經的忠孝館瑞光館),就是如此厲害的存在!

而這次造訪的西湖館,是原先眾多分店當中我的最愛 ─ 瑞光館,於今 (2024) 年初遷入新址後蛻變而來,那麼自然就該重新再次好好記錄一下我曾經的最愛,同時也仔細發掘一下究竟有何不同。

結果當然是依舊深得我心,點了湛盧識別度最高的冰釀咖啡,還是像過去那般令我眼睛為之一亮,水準依然;卻同時也有不同之處,就是多了假日限定的早午餐系列,無論是我現地品嘗的義式檸檬雞腿,或外帶回家孝敬爹娘的起司四重奏,皆是深獲好評。當然,加上環境走俐落調性的簡約風格,外搭挑高的餐飲空間,於此享用早午餐時,還真有種放鬆無壓的幸福感,也就難怪儘管是周六早上九點不到,上座率竟已趨近 8 成,還真的是頗為熱門呢!



西湖館新址雖然不再是兩層樓的腹地
卻因空間上有作挑高
感覺起來更加的蕪壓與舒適




除了經典配方豆製成的
濾掛包外 [右上]
西湖館也有提供
甜點 [右下] 及麵包 [左]




永遠最對味的老朋友
原味冰釀
NT. 240/咖啡人 NT. 190

湛盧的冰釀一直是我的心頭好
以火紅獨家配方豆 "酒神之舞" 滴製成
喝的不止是咖啡,更是時光的凝練
另有提供添加果露風味的版本

喝起來最先感受到醇郁的咖啡苦韻
(可自行添入冰水,調整醇苦程度)
接踵而至的是緩綻的討喜回甘
並且隱隱有微發酵與清冽口感
或許這就是我們所期許的人生態樣
雖然苦,卻終能享受苦盡甘來的喜悅




假日 Pm 14:00 前限定供應的早午餐
共有四款可選
目前僅西湖館有販售喔 ~




這次喬遷後的首訪,我點了
義式檸檬雞腿排佐奶油蘑菇法國麵包盅
NT. 320/咖啡人 NT. 280

雞腿帶點檸檬的清酸,腿肉厚約 1cm
嚐來軟嫩多汁且不油膩,僅餘迷人油香

濃湯內含大量蘑菇片,滋味濃郁不膩
最有意思的是,盛裝濃湯的麵包
呈現兩種迥異的口感
上層未沾染濃湯,所以外微酥內裏軟柔
下層浸潤處則濕滑易咬,多了鮮明奶香
把麵包直接權充湯碗,還蠻環保的
不只吃下肚後能增添飽足感
更能因少洗一個碗而節約用水 XD

多樣化的生菜翠綠夠青
佐上油醋醬超開胃
一旁油煎杏鮑菇清潤多汁
吃起來也很可口

隨附一小塊雪藏乳酪蛋糕
質地輕輕柔柔的,宛若初雪消融一般
是酸 (源自檸檬) 中帶甜的不膩好滋味





~~~~~~ 延伸閱讀 ~~~~~~

咖啡輕食
〈高雄 ‧ 捷運三多商圈站〉若生 靜巷 ~~ 以去雕飾的絕代老屋風韻,佐精妙絕倫的咖啡輕食
〈臺中 ‧ 中區〉Phase Coffee Roasters ~~ 舊城區裡超新星,咖啡甜點皆耀眼
〈新北 ‧ 捷運台北橋站〉Dateless Coffee ~~ 咖啡亮眼,司康亦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