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2

【推薦】〈好米亞分享〉Xperia 1 VI ~~ 勁悍長焦微距拍攝,超威長效電力續航

 


  • SoCiaL MeDia : OW [說明指南]、FBIG
  • FeaTuRes : 長焦微距拍攝、BRAVIA 色彩科學、長效電力、抗水防塵


在諸多電子消費產品當中,最重要者非手機莫屬,不僅橫跨各年齡層,甚至一人兩機、年年換機者亦屢見不鮮,只不過就我個人而言,通常都是用到不能再用了,或是需維修不想枯等空窗期,才會再入手新機 (所以耐用度對我很重要啊 ~~~),而這次換新機的契機也正是因為如此。

身為 SONY Xperia 的忠實愛用者 (上一次入手的是 Xperia 1 III),原本我還在思考到底要換 1 系列還是 10 系列,最終考量手機於我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拍照,於是由主打強悍微距拍攝能力的 Xperia 1 VI 勝出。 至於到底有多威呢?就是當我看到展示功能的介紹影片時,會忍不住驚呼 "奈ㄟ揪厲害 ~" 的程度;簡單講,Xperia 1 VI 擁有 3.5 ~ 7.1 倍連續光學變焦最短對焦距離可達 4 公分,因此無論站近或站遠皆能拍出好作品,大大降低了攝影時的空間侷限性。

至於另一個我入手的考量點,則是電力續航優勢5000mAh 大容量電池可讓手機維持待機使用狀態長達 2 天之久。而在其他方面,畢竟 1 系列一貫是 Xperia 的旗艦機種,因此 Sony 旗下最新的各類黑科技定然匯集於一機 (例如螢幕就直接導入 BRAVIA 的顯示技術)。其實,無論 Xperia 1 出到第幾代,那簡約俐落的對稱外觀設計,以及貼合使用者習慣的操作介面,始終為我所熟悉,但卻又能屢屢推陳出新,在更多的小細節與能耐上精進不已,或許這就是我會這麼愛 Xperia 的原因吧!



今 (2024) 年度 SONY 旗艦手機
Xperia 1 推出第六代
機身顏色共 4 款:
緋紅、卡其綠、鉑金銀、黑
機身 162* 74* 8.2mm
重量 192g
屏幕 6.5 吋 (長寬比 19.5 : 9)
[詳細規格點此]

有別於過往一貫挑選黑色款的
這次我改入手了淺色的 "鉑金銀"
連鏡頭處也是同色的,非常有整體感

背板採磨砂飾面,不止觸感很好
同時還提升了手持抓握的穩定度
可降低手滑、手殘的發生概率




手機側邊保留了常用的實體鍵 [右]
可操控音量、快門與電源 (指紋解鎖)

頂側保留有 3.5mm 音訊插孔
這樣我原本的有線耳機仍可沿用

底側配置有 Type C 接頭
與 SIM/microSD 卡托架插
可支援雙 SIM 卡或 1TB 記憶卡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