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6

〈臺北 ‧ 捷運雙連站〉越春真越式傳統料理 ~~ 經濟實惠的純正越鄉味






隨著盛夏時節的到來,每次挑選外食地點時,首要條件就是得有冷氣可吹才行,接著就是挑選一些比較能勾起食欲的菜色,這時東南亞料理諸如泰菜、越菜,都會是不錯的選項。而這次所撰述的 "越春真越式傳統料理",便是完全符合我篩選條件者,重點是他們的菜餚不只我愛,連我家很挑食的爹娘也是讚不絕口呢!

以主食類來說,"越春真" 的主打料理應該是 Pho,湯底採牛大骨熬製,清燉湯頭的風韻清純可人,亦可加價客製化 (如改酸辣口味 +NT. 20、多牛肉 +NT. 50 等),更提供套餐優惠組合,非常適合小資族獨自一人前來大快朵頤。除此之外,我個人還極力推薦 "越春真" 的魚露系列炒飯,氣味清香四溢,光用聞的便已讓人陶醉其中。

若是人多齊聚的話,則推薦再加點一些越式家常料理,讓一頓飯可以吃得更加澎派一些,甚或再來上一杯越式咖啡作為完美 ending。儘管 "越春真" 就藏身於寧夏夜市周邊的小巷弄裡,大多數來此覓食的人,火力會全集中於夜市小吃攤上,但我誠心覺得 "越春真" 很值得專程一探,或許因為店內人員都是正港越南人的緣故,從而感覺吃起來特別道地,猶如透過味蕾進行了一趟遊越之旅。
 


菜單一面了然
想吃什麼直接畫上去
完成後再到櫃檯買單即可




【越式經典拼盤 NT. 220】

匯集了烤豬肉、炸春捲及炸豆腐
對於有選擇障礙的人來說
直接點下去就對了
因為三款都還蠻好吃的喔 ~
尤其是甫炸好、剛端上桌之際
那撲鼻香氣超誘人
差點讓我顧不及拍照
就想直接動筷享用了呢!

原本想說有油炸類的
還擔心會有膩口感,結果完全不會
壓根沒想到要用爽脆的生菜來包夾食用
最後我還單吃生菜 (萵苣)
藉以均衡一下飲食 :P

至於搭配的魚露,品質相當好
沒有絲毫腥臭味
僅餘鹹鮮還稍帶點清甜
沾來食用可減低炸物的躁口感



炸春捲 [左] 外皮超香酥
咀嚼之際,卡滋聲響不絕於耳
內裏包夾有豬肉、蛋、冬粉及木耳
不過,若無仔細體察的話
吃起來印象最鮮明者
當屬酥脆的外皮與內夾的一絲絲冬粉

烤豬肉 [中] 取自豬肩胛部位
本身略具厚度 (近 1 cm)
口感頗為紮實,還蠻耐咀嚼的
並可感受到使用香茅炙燒後的香氣

炸豆腐 [右] 吃起來超特別
全然顛覆了我的刻板印象
不僅擁有緊實滑彈的口感
若不事先明說是炸豆腐
甚至會讓我誤以為是在吃炸貢丸呢!




【炸肉漿火腿 [左] NT. 100 ~ 推】

質地略微彈口但還不至於有脆感
漾著幽微的豬肉迷人香氣
雖是油炸,卻絲毫不燥口
佐上酸甜魚露醬汁後
更顯得清新脫俗幾分
是一道相當有特色的越式家常料理

====== 我是分隔線 ======

【蝦肉生菜春捲 [右] NT. 110】

如此炎熱的天氣
吃越式春捲這類涼菜真的很舒適
內包的豬肉、蝦仁等食材都很新鮮
淋上清酸甘潤的魚露醬汁一整個大開胃
再灑上些許花生碎,香氣愈發提昇




【清燉牛雜牛肉河粉 NT. 220 ~ 大推】

一端上桌,誘人清香來襲令人脾胃全開
啜飲一口清燉牛大骨湯
清爽醇郁的風韻已讓人深深著迷
再搭上微微內斂的檸檬輕酸
以及青蔥、洋蔥的清甜
讓湯頭更是好喝到無以復加的程度

配料相當豐富,給的量也很大器
而且款款表現都相當讓人滿意
包括有軟嫩薄切的牛腱
微帶嚼感與肉香的現沖牛肉 [右上]
略彈稍帶點脆的牛肉丸*2 [右下]
以及海量的薄切牛雜 [左下]

至於河粉 [左上] 口感走的是軟滑路線
吸附飽了湯頭精華後,嚐來自然好吃
越春真的河粉不會只是吃了個空虛寂寞
難怪幾乎人人來此都會點上一碗了




【牛肉蛋炒飯 NT. 140 ~ 大推】

我選了炒魚露的口味
(另有酸辣、咖哩風味可選)
這炒飯端上桌時也是超誇張的 ~
那襲人的清香引得我口水直流

配料很簡單,就只有洋蔥、青蔥、蛋
外加台灣本土牛肉片
但翻炒功力了得,因此炒飯粒粒分明
吃起來相當爽口,不太會有油膩感

甚至我覺得即便沒有牛肉
單吃這蛋炒飯的滿足感也毫不遜色
儘管牛肉片蠻嫩的,量也適中
ˇ但光憑洋蔥的清甜
來勾勒出魚露的清香與蛋的醇香
便已十分迷人了

一旁還隨附一碗清潤的牛大骨高湯
拿來配炒飯剛剛好
可避免炒飯吃太快時產生的微噎口感




【冰滴煉乳咖啡 [右排] NT. 80】

疑 ~ 不是說好是冰滴的嗎?
但手觸金屬過濾器 [右上] 時
竟然傳來略為燙手的溫度 @@

還好實際喝起來,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或許是因為煉乳本身的討喜香甜
讓原本走純苦路線的越式咖啡
兩者能相得益彰,僅餘醇苦卻不過苦

一飲而盡時,底下還餘留一點咖啡渣
有種喝土耳其咖啡的即視感

====== 我是分隔線 ======

【越式水果酸奶 [左] NT. 80】

奶白色的酸奶,酸甜、稠度都很剛好
底下還鋪襯著塊狀的火龍果及蘋果
在大吃大喝過後來上一杯
感覺罪惡感都減輕了不少呢 ~ XD

其實加點升級套餐
(+NT. 100 或 +NT. 110)
也能享受到這杯健康的水果酸奶
份量上大約是單點的一半
卻還多了 40 元飲品及春捲可享
是相對划算又有益身體的好選擇





~~~~~~ 延伸閱讀 ~~~~~~

越式料理
〈臺北 ‧ 捷運士林站〉越香蘭 ~~ 酸甜清爽的怡人好滋味,徹底擺脫炎夏食欲不振

美食 @ 捷運雙連站
〈臺北 ‧ 捷運雙連站〉cafe waku ~~ 道道精彩、樣樣精湛的文青質感輕食小館
〈臺北 ‧ 捷運雙連站〉阿川蚵仔麵線 ~~ 味美、少見的清麗系流派
〈臺北 ‧ 捷運雙連站〉阿桐阿寶四神湯 ~~ 從中午到夜半,屹立近五十載的單純好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