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2

【推薦】〈臺北 ‧ 陽明山〉豆留森林 Cama Coffee Roasters ~~ 茂林修竹石徑旁、日式老宅裡的熟悉咖啡味







說起知名連鎖咖啡店,也許每個人心中的排名不一,但必然會名列 "Cama" 在其中。我還記得最一開始之初,約莫是 2007 年時,剛一頭栽進美食部落格界的我,就曾記錄過 Cama 的遠企店愛國店,初嘗時就為其濃醇的咖啡風韻所風靡,也因為單價相比之下較為親民,所以三不五時就會來上一杯。獲悉 Cama 在陽明山上開起旗艦店 "豆留森林 Cama Coffee Roasters" 之後,就一直很想來訪,只要你是我的忠實讀者,鐵定知道我對老屋最沒有抵抗力了 ... 因為不若新蓋的建築幾近相似,老屋有著自己獨到的底蘊與歷史,宛若美酒一般越陳越香。

豆留森林改建自 1937 年落成的台灣省政府 "農林廳林業試驗所轄管廳舍",占地約 600 坪,建築風格為當代流行的洋和折衷式。最具特色之處,在於茂密的竹林緊鄰著日式建築,風起之際,幾片竹葉翩然翻落,一股靜謐的禪意油然而生,值此之際,啜飲一口 Cama 濃醇的咖啡香,讓忙碌於都市生活中的你我,獲得短暫身心靈上的片刻舒展。

為了獲得前述的寂然體驗,我特地獨自一人前來,趕上剛開門之際 (對,就是早上 9 點),順利的成為第一位造訪的客人。雖然這時能選的餐點種類並不多,但有杯好咖啡相伴,夫復何求?更何況這裡的早午餐竟然出奇的味美,於是乎,一度好想不要寫食記就這麼一直私藏著,當作自己的秘密基地,但,你懂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之理,所以還是誠摯的推薦給大家囉 :) ~~~



原址改建自 1937 年落成的台灣省政府
 "農林廳林業試驗所轄管廳舍",占地約 600 坪

建築風格是洋和折衷式的
青田七六草山行館一樣
或許這正是當代的風潮吧?





我覺得這裡最具特色之處
就是緊鄰著一片茂密的竹林

雖然占地僅有一隅
但因為竹子長得相當密集
營造出頗富詩意的氛圍來





緊鄰著竹林旁的窗邊座位
會是到豆留來逗留時的首選席位

尤其是當微風輕拂之際
總有那麼一、兩片竹葉翩然飄落
美得令人屏息,靜待下次風起時





這裡是用來舉辦烘豆教學體驗課程的一隅
身為旗艦店,自然不只是來此喝杯咖啡如此簡單
讓你從生豆起始,烘出充滿自我風格的咖啡豆來
甚至是製成濾掛包偕友同享





為了一探清幽無人時分的豆留
特別選了甫開店門之際前來造訪

也因此餐點的選擇相對較少
就只有早午餐系列可選
我點了最奢華的 【森林國王早午餐 NT. 350 ~ 大推】


老實講,自從過了而立之年
我就不太喜歡吃美式食物,甚至是頗有淵源的早午餐

總覺得這類餐點的技術含量不高 XD
就只是東拼西湊的百搭組合罷了

但豆留的森林國王早午餐卻大大顛覆了我的刻版印象
讓我很想下次專程為了回味早午餐而來呢!


德式香腸煎的腸衣 Q 脆帶勁
一旁的骰子牛則鮮嫩多汁
佐上鹹香的培根,滿足了想狂嗑肉的渴望

就在吃下這麼多種肉之後
馬上品嚐品質極優的生菜沙拉 (水梨、芭樂、柳丁等)
佐美乃滋,立馬解膩

最後,再把小雖小卻有滋有味的迷你漢堡
送入口中細細咀嚼,好不滿足啊 ~~~


※ 凡點主餐或主食,可享飲品加點折 NT. 30 優惠




Cama 咖啡的濃醇好滋味,相信大家都知道
以眾所周知的星巴克拿鐵為例

我個人覺得 Cama 的咖啡濃度約莫是星巴克的 2 倍
所以前者我都點半糖,後者我可以接受三分甜

其實到豆留來,建議點僅旗艦店才供應的款式
但我還是不爭氣的選了 【玫瑰拿鐵 [左] NT. 160 ~ 推】 XD


除了咖啡之外,這裡也有現煮奶茶可點
就挑了 【印度香料奶茶 [右] NT. 180】 試試

如果是能接受鮮明香料味的朋友
會覺得豆留版的過於溫和了點
只在尾韻段喝得出來微微溫辣的薑味而已

其實光就奶茶本身來論,我覺得蠻好喝的 (微甜)
但標榜 "印度香料" 之後,特色反倒不鮮明,端看個人喜好





【花園皇后早午餐 NT. 320】

想不到我只是單純享受一下一個人的寂寞
就被同事抱怨說這篇部落格文對餐點著墨太少 ...
只好隔天又殺過來,再補上一道早午餐菜色給大家瞧瞧
(對 ... 我又當了第一位客人 XD)

跟 "國王" 的肉多多相比
以煙燻鮭魚作為主角的 "皇后" 就顯得清爽許多
負擔也少了一點
以新鮮生菜、薯泥、沙拉、優格
與香甜的丹麥起司吐司所組合而成
比較趨向輕食類,蠻適合女生的
就我個人來說 ~~ 我還是比較愛 "國王" 啊 ~~
畢竟我是無肉不歡的辣種倫!!





【接骨木花咖啡氣泡通寧 NT. 200】

都到旗艦店來了
誠摯推薦試試一般店面喝不到的飲品款式
方才不虛此行
如果你也喜歡西西里咖啡的清爽感
那麼這款氣泡通寧包準你會愛上

加了奎寧的通寧汽水,有一股獨特的風味
我記得首次品嘗時,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排斥感
所以即便沒喝過,也不必太擔心
更何況還加了香甜的接骨木花糖漿,入喉時更為順口

喝之前,先倒汽水再把咖啡倒入杯中
因為比重的關係會有漸層效果 [右圖]
記得讓手機先嘗啦 XD
喝起來就是咖啡汽水的 Fu ~
前段先是咖啡的醇苦韻味
而後是汽水清爽盈口,很不錯的體驗喔 ~






~~~~~~ 延伸閱讀 ~~~~~~

旅行 @ 陽明山
〈臺北‧陽明山〉美軍俱樂部 Brick Yard 33 1/3 ~~ 老宅新生風潮襲入草山,歡聚、婚宴皆適宜
〈臺北‧陽明山〉草山行館 Grass Mountain Chateau ~~ 在中西日合璧的建築裡,感受歲月流逝的歷史感,品味精緻客飯佳餚
〈臺北‧陽明山〉絹絲谷 SPA 休閒會館 Silk Valley SPA Resort ~~ 空谷裡悠然慢活的雅趣情調

咖啡輕食
【推薦】〈嘉義‧嘉義市〉森 咖啡 Morikoohii ~~ 日式檜木老宅下的一縷咖啡幽香,享受歲月靜好的片刻悠然 (文內順遊 "檜意森活村" )
〈臺北‧捷運忠孝復興站〉Ratio Coffee Roasters ~~ 從南港到東區,好滋味始終如一
〈臺北‧捷運南京復興站〉Coffee Underwater ~~ 沉穩的湛藍咖啡空間,茶飲表現亦亮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