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4

【精選】〈臺北‧捷運南京三民站〉CHIT CHAT Cafe ~~ 和風洋溢,茶韻悠揚,咖啡幽香

 



  • AdD :  台北市松山區寶清街 73 號 1 樓 [自捷運南京三民站 4 號出口步行,約 5 分鐘可抵]
  • TeL : (02) 2765 - 5073
  • BuSiNeSs hOuR : Am 10:00 ~ Pm 18:00 [週二公休]
  • SoCial MeDia : FB [MeNu]、IGLINE
  • BraNch : 
    南京店 - 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 38 號 1 樓;(02) 2742 - 0338
  • P.s : 免服務費、可刷卡、雲端發票載具、低消任一品項/人、限食2小時、輕食甜點搭配飲品折 NT. 30、外帶享九折、無線上網


會造訪這家 "CHIT CHAT Cafe",完全是一場意外的 Serendipity,全拜 “松山小紅莓石頭火鍋城” 生意太火所賜,哈哈。話說當時現場候位 “小紅莓” 之際,正好瞄到斜對面的這家 "CHIT CHAT Cafe",立馬被其純正日式外觀所吸引,還誤以為是哪家日系咖啡館來臺拓點呢!於是就跟友人說等吃完 “小紅莓” 火鍋後,就接著來這兒探探吧!

這家 "CHIT CHAT Cafe" 其實是同品牌的 2 號店,跟 1 號南京店 (也在捷運南京三民站附近) 的風格迥異,走一個純正日系 style,因此在飲品品項上,多了 1 號店所無的 "丸久小山園" 系列茶飲 (有煎茶、玄米茶、綠茶等),同時也供應品牌原有的優質咖啡,畢竟 "CHIT CHAT" 的原意取自美國俚語,有輕鬆閒聊之意,而店家借此寓意咖啡師與顧客間的輕鬆交流,那當然要不忘本的供應好咖啡啦 ~

實際品嚐過後,我對於 "CHIT CHAT Cafe" 的咖啡感到相當滿意,咖啡與鮮奶的平衡恰到好處,這點連帶也彰顯於抹茶鮮奶上,而甜點、輕食的表現同樣可圈可點,是一處能讓人靜下心來好好放鬆小憩的優質咖啡館。我想,無論是因 “小紅莓” 而順訪,抑或是專程造訪,相信都是很值得的。



整間店座位約莫 20 餘席,彼此仍保有一定間隔
所以即便客滿時,也不會覺得過於阿雜
尤其搭上濃濃的日式裝潢,還略帶幾分禪意,更顯清心




現代人 3C 產品不離手
所以店家很貼心的提供免費插座 [右下圖]
飲品底下襯墊著印有店家 Logo 的皮革杯墊 [右上圖]
質感爆棚

一看到冰滴壺 [中] 便知曉這兒有冰滴咖啡啦
可惜無搭奶,我只好 PASS




【林華泰 香醇鮮奶茶 [右圖後側] NT. 140】

使用百年老茶鋪 "林華泰茶行"  的蜜香紅茶為基底
融入鮮奶的乳甜
在甜度上,店員建議微糖更能感受原本的茶韻
喝起來確實順口不澀,入喉後茶香會悠悠湧現,滿棒的

====== 我是分隔線 ======

【黑糖拿鐵 [左圖前側] NT. 140】

跟經典拿鐵 (原味) 僅價差十元
卻有著同樣綿密的奶泡 (使用 "乳香世家")
以及不苦澀的優質咖啡基底
還多了一股討喜的黑糖香氣呢!

====== 我是分隔線 ======

【西西里冰咖啡 [右圖前側] NT. 150】

多了清新的檸檬酸氣息
讓咖啡的風味變得輕盈了起來
非常適合在炎夏季節飲用
或者是冬日暖陽普照之際來上一杯




【黑糖核桃肉桂捲 NT. 140/2顆】

屬麵包體流派,不會大吸特吸口水致吞嚥有困難
鮮明肉桂香氣並綴以黑糖,還撒有核桃增添口感與堅果香
每一圈厚度約莫 0.5cm,個頭小巧 (直徑 6cm),吃起來較無負擔




【草莓大福 NT. 140/2顆】

 冬季限定的專屬甜點,最外層的麻糬皮薄而 Q 軟
紅豆內餡是綿密泥狀與顆粒感併存,甜度約莫六、七分糖
我個人是感覺稍甜,但最近我拿鐵都改喝無糖了 ...
個人甜度感不是太準 :P
但我想搭配無糖的飲品
應該是非常嘟嘟好
或者與上端甘酸的新鮮草莓一同入口
也是個不錯的品嘗方式




【焙茶桂圓生乳酪 [右] NT. 160】

焙茶味超濃郁,茶香伴隨乳酪香氣,感覺是不易膩的組合
質地綿絨滑膩,不費什麼力氣便能在口中輕易化開
底層塔皮甜潤酥鬆,還伴有香甜桂圓乾,滋味甚為討喜

====== 我是分隔線 ======

【經典英式司康 [左] NT. 140/2顆】

司康本身即帶有明顯奶香與微甜潤感,即便不抹醬也好入口
但抹上奶油及柳橙果醬 (品質極佳) 後,則又是另一番好風味




【丸久小山園 抹茶鮮奶 [左] NT. 160】

可品嚐到抹茶的濃郁,卻無絲毫茶澀感
在百搭綿密鮮奶泡的加持下,整體滋味顯得圓潤了起來
這對於通常不喝抹茶的我來說,是意外的驚喜之作
最頂端另綴以玄米,其純然的米香與脆口感,更添日式情懷

====== 我是分隔線 ======

【早午餐 香煎鮮蝦野菇 [右] NT. 260】

送上來時味道很香,香到我還得忍住直接開吃的衝動呢!

鮮蝦肉質緊實鮮甜,給人滿滿的新鮮蝦味,而且個頭不小
炒菇匯集香菇、杏鮑菇及美白菇,口感軟中帶點微脆
可頌體碩,外層酥脆,內裏膨鬆、軟綿且富層次感
細細咀嚼還會散發出麵包本身自然香甜味
歐姆蛋本體濕潤且蛋香四溢
搭鮮脆微酸的生菜,好吃又健康

想不到他們家的鹹食也很可以欸!
下次我要來試試他們家的簡餐定食~~~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