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7

〈臺北 ‧ 捷運葫洲站〉Atlas Brunch & Pasta 亞斯義大利麵 ~~ 平價版豪奢義料,免傷荷包輕鬆享

 





好久不見的寢室長大人,從台南千里迢迢驅車上台北內湖,只為親身一試貴森森的床墊是否適合,我也趁此機會順道一探周遭鄰近美食,竟意外發掘這家 CP 值超高、又同時保有料理細膩度的義式小館 ─ 亞斯義大利麵,讓我好希望自家隔壁也能開設這麼一間味美的小店喔 ~~~

通常標榜平價義大利麵的店家,料理手法及食材選用都會比較受侷限,因此 "亞斯" 在主打餐點義大利麵及燉飯方面,真切的反映食材成本與烹飪手法的費工,作出了一個漂亮的市場區隔,另從升級套餐時價格的平易近人著手,拉平客人花銷的費用,從而打造出高 CP 值、兼具料理細膩的平價豪奢義料來,讓素來與我美食論調不同的寢室長大人 (我是捨得花費吃貴的那種人啦 >///<),也能讚許連連。

假日下午四點半,"亞斯" 才剛開始營業,客人便陸陸續續、倆倆相繼上門,時間還不到五點,上座率就已逾六成 (我粗略估算了一下,店內座位約 40 餘席,還蠻多的捏 ~),這還是不包括外帶的客人喔 ~ 而且不少人看衣著就是附近居民的樣子。更棒的是,等餐過程中還能跟超可愛的店狗 "饅頭" 互動,真的愛了愛了 ~~~ 下次鐵定還要再來!



店狗 "饅頭" 超可愛的,而且還很乖喔 ~
在我這次造訪的整個用餐過程中
完全沒有聽到牠吠叫過任何一聲
絕大多數時候,牠都趴伏於店內一隅
大概只有某些富含肉香的菜色上桌時
"饅頭" 才會踏著輕快步伐跑到客人桌邊




"亞斯" 所提供的菜色 [菜單]
以義大利麵及燉飯為主
另外開胃小點部分,也有亮眼表現




"亞斯" 最為饕客們所頌揚者
非高 CP 值莫屬
我覺得主要源自套餐升級方案

升級內容包括:
沙拉 (什錦或凱薩 [右上])、
甜點 (布朗尼、布丁、烤布蕾)
及 NT. 60 飲品 (超過可補差額)
方式為 +NT. 108 可任選其二
+NT. 148 可任選其三
即便不加也能享用美味的例湯 [右下]

其中最令我感到驚艷者
【法式乳酪布丁 [中圖上] ~ 推】
本身口感明顯分為兩層
上層質地水嫩微 Q
下層略微紮實,但依舊保有綿密度
風味上蛋香與乳酪香交融
搭上不呆甜的焦糖醬汁,真的很好吃
 



【蒜香杏鮑菇 [左] NT. 128】
以角切形式
強化杏鮑菇本身的彈脆口感
經過烤炙後杏鮑菇狠 juicy
再雜揉微微蒜香,簡單卻是不俗

【羅馬烤豬肉串 [右] NT. 168 ~ 大推】
每一塊豬肉皆蘊含肉汁
同時還略具咬勁,以及微微焦香
又有義式香料的加持
讓整體口味不止出色,更加誘人




【油封雞腿松露燉飯 NT. 358 ~推】

雞腿經油封此一料理工序後
肉質極度細嫩,肌理呈一絲一絲
卻仍保微蘊肉汁的完美狀態
輕輕以湯匙、叉子劃分
即可迅速骨肉分離
吃起來瀰漫迷人油香,卻又毫不膩口

燉飯雖無米芯,但還是有點微微的硬感
風味則以淡雅奶香及蕈菇香氣
共譜出眾、引人食欲的調性來




【羊肉藍乳酪手工寬麵 NT. 298 ~推】

寬麵寬約 1.3 公分,厚約 0.15 公分
非常有存在感,口感上也頗為彈牙
略具厚度的羊肉片,肉質紮實不柴澀
送入口中細細咀嚼,會漸逸肉香

兩者浸潤於濃郁的藍乳酪奶醬中
更添鹹香不膩口的美味風情
再輔以薄片蘑菇來增添脆口感與香氣
從而嚐來的味覺層次感相當豐富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