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0

【精選】〈臺北 ‧ 木柵〉Ruins Coffee Roasters 廢墟 湖村店 ~~ 湖濱清新木質佐書香,木柵好咖啡第一把交椅 (文內順遊 "政大達賢圖書館")

 





在那個社群網站還未發達的年代,網路資訊的流通單純靠著入口網站、搜尋引擎、部落格來傳遞,以及個人電子郵件的群發轉寄功能。印象中,我就曾收過主旨為 "全球最美十大圖書館" 的電郵,當時我就在想,不曉得台灣何時也能出現這般美的令人屏息的圖書館呢?如今這個念想,已由 2020 年正式營運的政大達賢圖書館所實現。

霸特!你以為我這篇格文單純就只為介紹圖書館之美嗎?當然非也 ~ 而是專程為了開設於圖書館一樓的 "廢墟咖啡湖村店" 而撰寫啦!畢竟我現在讀書就只讀臉書而已呀 ~ XD。由於地處比較偏遠,因此我會建議搭乘大眾運輸來的朋友,在捷運公館站轉乘公車 530 於 "指南山莊站" 下車再步行 4 分鐘即抵,此方式最為便捷,因為公車班次相對較頻繁密集 (班次:尖峰 12~15 分、離峰 15~20 分),車程約莫 30 ~ 40 分鐘;而返程時,只要有來的公車都可以搭乘 (多了棕 11棕 21),再轉乘路線上的捷運即可,一點也不難。

說起廢墟咖啡的創始店 "Ruins Coffee Roasters",是位於離我生活圈甚遠的木柵,儘管還是在台北天龍國內 ...,再說台北厲害的咖啡館比比皆是,所以我大多是採取隨緣的態度來造訪踩點。不過呢!畢竟湖村店就位於政大達賢圖書館的一隅,從而增強了我專程到訪的意願 (剛好是套裝行程),實際一行也確實如此,政大達賢圖書館在視覺上還真的是氣勢恢弘,而廢墟湖村店的清新木質調性也相當對我的味,重點是咖啡飲品表現俱優,誠屬難得,找機會我會想再次專程回訪。



廢墟湖村店的座位數還不少
約莫 50 席左右
整間店都是清新木質調性
並引落地窗外湖濱景色入內
與創始店的廢墟 style 迥異




廢墟湖村店的菜單一共 3 面
提供咖啡 (義式、單品)、巧克力
以及甜點、果昔等種類品項




【焦糖脆脆拿鐵 [左] NT. 180 ~ 大推】

拿鐵的咖啡味非常濃醇
卻不至於太過苦楚
外加些許可人焦糖漿提味
頂層脆脆的是椪糖碎,讓口感更富變化
一切都讓這杯拿鐵
成為我心中最愛的那杯之一

====== 我是分隔線 ======

【海克拉斯鮮奶茶 NT. 180 ~ 大推】

店家熬煮的紅茶風味醇郁
加上鮮奶 (品牌:六甲田莊) 的幫襯
再以微量焦糖漿提味
形塑出這杯唇齒留香的高階鮮奶茶來
真的是狠厲害,鮮奶茶人必點




【巴斯克乳酪蛋糕 NT .160 ~ 推】

對閱巴斯克無數的我來說
廢墟的堪稱是 pro 等級的好吃
不僅焦香味有完美呈現出來
連蛋糕質地
也是半紮實、半綿絨的經典狀態

另綴以輕盈帶透感的鮮奶油
以及巧克力餅乾碎、杏仁片來增添變化
在在都顯示廢墟對於甜點的要求與重視




【老公公檸檬蛋糕 NT. 160 ~ 推】

通常這類常溫蛋糕我甚少點來品嚐
因為咖啡館的通常都表現普普而已
但廢墟的卻讓我有種驚艷感

微乾的質地卻仍保有細膩的質感
檸檬的酸香與輕盈的糖霜
兩者相得益彰的和諧共處
佐上不膩口並輕盈帶透感的鮮奶油
讓質地愈發潤口
外加甘香、微微酸的鳳梨醬
更讓整塊蛋糕的酸顯得非常有層次






政大達賢圖書館
除週日休館外
每日 Am 08:00 ~ Pm 18:00 開放
校外人士辦理換證亦可入內




政大達賢圖書館的幾何之美
要從建築物的東面
才比較能領略到




圖書館內部每層樓的地板均有鏤空
視覺上呈現階梯狀,漸次內縮
因此看來頗為壯觀,別具視覺震撼




除了階梯式的藏書庫、閱覽區外
也設有多間小型會議室 [左]、
獨立沙發座椅 [右上]、
甚至是仿咖啡館的相對沙發椅 [右下]
完全跟印象中的圖書館截然不同




緊鄰政大達賢圖書館旁的兩層樓建築
為 "湖濱閱讀小屋",僅供校內人員使用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