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4

〈臺北 ‧ 捷運中山國小站〉阿萬鵝肉 ~~ 原味直擊,醇樸至極

 



  • AdD :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 17之1 號 [自捷運中山國小站 1 號出口步行,約 6 分鐘可抵]
  • TeL : (02) 2595 - 3507
  • BuSiNeSs hOuR : Am 11:00 ~ Pm 21:30 [週二公休]
  • SoCiaL MeDia : FB
  • P.s : 免收服務費、街口支付、全支付


雖然沒閒錢可投資台灣之光黃仁勳的 NVIDIA,但至少可以蹭蹭他獨鍾的台灣味,而這家位於晴光商圈的 "阿萬鵝肉" 便是其一,儘管撰文當下的 Google 評分為 3.6 星,評論數累計達 771 則,但享用美食嚴格說來是相對主觀的一件事,僅能儘量力求客觀而已。

近期大熱門的鵝肉小店,好似都必須提供罪惡感爆棚的鵝油炸彈 (或鵝油煎荷包蛋),才能掀起話題熱銷,但 "阿萬鵝肉" 硬是走一個反璞歸真的路線,單靠著原汁原味的切盤鵝肉,與登門饕客們的味蕾來場直球對決,更憑藉著鵝肉的新鮮與好品質,委實收穫不少人的青睞,如今則是再 +3,就是我還有我爹娘啦!

看著 "阿萬鵝肉" 舒適又新穎的店內裝潢,實在很難想像其開業迄今,已經走過逾 50 個年頭的歲月了,是一家三代傳承、重新注入活力的老店。其實在此之前,我也曾品嘗過不少鵝肉小店,但就是沒有 "阿萬" 這般觸動我的味蕾,如果你也是原味覺醒流派的追隨者,請務必來試試最純粹樸實的 "阿萬"。



阿萬鵝肉的內用環境寬敞舒適 [右]
座位約莫逾 40 席
並堅持以原汁原味來呈現自家鵝肉
所以享用時,店家是建議毋庸沾醬 [左]
儘管現場仍備有四款沾醬可自取
但我還真的完全不用沾就非常好吃了




老實說,乍看阿萬鵝肉的菜單 [右]
我會覺得好像沒什麼特別想點的
怎麼沒有時下最流行的鵝油炸蛋?!
或是其他一些花裡胡哨的小食玩樣
結果光靠鵝肉切盤便已征服我的味蕾

鵝肉切盤 [左] 有鹹水跟煙燻兩種風味
部位均可選前段或後段
(前段肉多偏瘦,後段肥嫩帶骨)
價格是秤重的, NT. 200 Up
菜單上直接敘明所需的份量即可
如需去骨可特別備註於菜單上




【鵝油拌麵 (小) NT. 40 ~ 推】

麵條雖採用略寬的陽春麵 (0.5 公分寬)
但口感不軟爛,還相當有勁道
以往其實我個人蠻不愛陽春麵條
因為吃起來總是軟趴趴的
可是阿萬的不會,頗具彈牙感

淋上香氣誘人鵝油蔥
外加口感清脆甘潤的豆芽菜
讓本身清淡素雅的乾拌麵也能擁有靈魂
值得饕客們一口一口細細品嘗

如果是有吃辣的朋友,會建議點辣味的
其辣度大略是小辣程度
就是能增添香氣且確實有辣感
但還不至於會需要喝點酸甜飲品
方能解辣的程度
但若是完全不嗜辣者,就點原味即可




【下水湯 NT. 65 ~ 推】

湯頭雖是清湯,但喝來滋味甚是醇郁
應該是有融入鵝油的緣故,相當可口

而所謂的下水,竟是薄切鵝胗
一般我並不喜食鵝胗,主要是口感偏硬
但阿萬的相當軟嫩,還帶點微脆口感
完全切中我的喜好,蠻好吃的




切了鹹水鵝及煙燻鵝各 1 人份
(價格合計 NT. 550)
外加 1 份鵝肝 (NT. 50)
組合成這一盤豐腴的拼盤來
以視覺效果來說相當不錯,蠻大一盤的




【鹹水鵝 [左] ~ 大推】 是店家招牌必點
肉質軟滑並富蘊湯汁
特別是連結鵝骨處,啃起來蠻香的
鵝皮厚度適切, Q 滑好咬而不會過韌
即便上桌前在淋上招牌鹹水提味
猶不覺滋味會過於鹹重
連素來不喜鹹水口味的我爹娘也讚許

【煙燻鵝 [中] ~ 大推】 美味也不遑多讓
那煙薰香氣僅是淡淡薰染幾分而已
仍盡顯阿萬鵝肉的好品質與天然原味
通常我不太愛吃煙燻口味的
但阿萬的我 hen 可以啊 ~~~

【鵝肝 [右] ~ 推】 切成薄片狀
本身質地初入口時偏向紮實
隨後細細咀嚼之際,會漸次消融
雖有肝味,卻不會過於妖濃
走一個小清新路線,也是相當好吃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