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6

【精選】〈臺北 ‧ 捷運雙連站〉Buttermilk 摩登美式餐廳 ~~ 美式炸雞霸主,初嚐黯然銷魂,再嚐終始不渝

 





最近台北美食圈似乎颳起一陣炸雞旋風,不少新品牌紛紛問世 (如 Popeyes、Weekend Chicken Club),而懶得排隊的我則是喜歡先用 Uber Eats 等外送平臺,先點來試試口味,免得因排隊過久進而影響評價的客觀性。而這次所發掘的 Buttermilk,便是在此因緣際會下深得我心,更激起我想到店一探的念頭來。

在這回親身造訪之前,原本還以為 Buttermilk 跟自己毫無瓜葛,想不到竟是曾為我愛店之一 "ACHOI" 的後繼之秀,只不過那時我對美式料理興趣缺缺,刻版印象上總認為其烹飪技巧含量不高而欲嚐乏力,好在僅是相逢時機未至,終有相遇之際,並未錯過,否則鐵定扼腕一輩子,因為 Buttermilk 的餐食表現真的是太優異了!

以往品嘗美式料理時,老覺得餐點口味、調味過於厚重,對身體很有負擔感,但 Buttermilk 則是點到為止,卻又不會過於平淡,拿捏的恰如其分、恰到好處,並且烹飪技法上相當細膩,單以稀鬆平常的美式炸雞為例,他們家的味美程度,竟連我家平常不太吃炸物、上了年紀的爹娘都讚譽有加、大推特推呢!當然,連帶也使得價位比較不那麼親切,但肯定是物有所值,尤其非常適合多人同樂 (雙人分享餐 NT. 2280 Up,亦有四人分享餐)。想品嘗精緻味美、黯然銷魂的美式炸雞、料理嗎?就到 Buttermilk 來一趟吧!



Buttermilk 的裝潢走現代簡約風格
窗明几淨是其帶給人最鮮明的印象




【雙人分享餐:香料烤蝦沙拉】

沙拉內各式生菜的品質甚佳,口感爽脆
本身帶點微微的辣感,吃起來蠻香的
烤蝦彈脆,肉質清甜可人,香氣獨特
整體搭配起來很不錯
是可以讓人感受店家有在用心的那種




【雙人分享餐:
Buttermilk 比司吉 ~ 推】


帶一點微微起司鹹香
質地跟以往吃過的大不相同
Buttermilk 的非常細緻
不會過份吸附口水
佐上自然酸甜的藍莓果醬
以及不膩口的奶油
整個風味很不賴
從此再也無法吃肯德基的了
嘗過就真的回不去了 ~




【雙人分享餐:
美國阿嬤秘方炸雞 ~ 大推】

炸雞的好吃程度真的是超威的
外皮極致金黃香酥,卻絲毫不刮口
內裏肉質滑 Q 帶彈且雞汁四溢
毋庸佐醬已是極品存在
遑論搭配上乳香濃郁的蒜味乳酪醬
以及香辣的霹靂紅辣醬
更是增添風味變化
下次來我要專攻這道料理,吃個過癮




【雙人分享餐:
吮指秘製西瓜燒烤醬豬肋排 ~ 推】


豬肋排的肉質不止細嫩
要想骨肉分離也非難事
吃起來蠻輕鬆愜意的

醬料調味上鹹甜感穠纖合度
不會濃重到有膩口感
也不覺平淡無味
一切都是那麼的剛剛好




【雙人分享餐:手工甜點拼盤】

芒果奶酪 [最左*2] 帶有鮮明奶香
與芒果酸甜氣息很合拍
本身質地非硬挺派
吃來有種雪融感,甜度則不膩人口

胡蘿蔔蛋糕 [中] 本身質地鬆綿
滋味一點也不奇怪,還蠻好吃的
上層濃厚香甜的柑橘奶油起司 cream
起到畫龍點睛之效
再淋上雜揉淡淡酒香、微微鹹感的
威士忌焦糖醬,更添風采

密西西比花農泥巴派 [右]
本身以酥鬆、厚實的巧克力餅皮為主
摻入 Qreo 餅乾增添脆脆的口感
內夾絲滑巧克力慕斯
呈現出多層次的巧克力濃郁感
也蠻不錯的

總體來說
以往美式甜點我都敬謝不敏
但 Buttermilk 的相對比較爽口
相信更容易為大家所接受




儘管雙人分享餐的飲料是隨附的
(換購其他飲品可折抵 NT. 100)
但紅茶、咖啡該有的香氣
都不落下,蠻有水準的






【黃金蟹肉餅 NT. 590 ~ 大推】

外層麵衣金黃酥軟且絲毫不油膩
趁熱享用超美味的 ~
內夾有豐沛細絲狀的蟹肉
不止帶有鮮明蟹香
還雜揉些許青檸香氣
偶爾嚐到清甜玉米粒時
很有轉換味蕾的效果

佐上酸中挾帶甘潤的塔塔醬
不止降低炸物的躁口感
更添滋味的豐富多變性




【一級棒起司牛肉漢堡 NT. 450  ~ 推】

細長形的薯條外微酥、內裏超綿密
吃的到濃郁的馬鈴薯香氣
灑上微微辣的紅椒粉提味
無庸沾番茄醬就很對味
美味程度達到我非常樂意單點的水平

漢堡最外層為布里歐麵包
本身帶有淡雅奶香,已是討喜配角
加上表層微微酥、裏層細膩的口感
愈發惹人憐惜

厚達 2 公分、粉嫩五分熟的漢堡排
是以美國特級牛梅花絞肉製成
儘管肌理鮮明且口感偏紮實
但肉質卻不柴,更富蘊沛然肉汁
搭配上半融態的高達起司
不止厲害,更是味美

搭配牛番茄、新鮮生菜與洋蔥段
以及培根番茄醬相襯
只能說其美味程度
絕非連鎖速食店龍頭所能企及的




【美式萊姆派 NT. 260 ~ 推】

檸檬餡呈固態膏凝狀,口感超綿絨絲滑
品嚐時最先感受到鮮明的酸
隨後湧入煉乳的香甜

派皮香甜
底層的口感微彈,側緣則厚實微硬
但都很對我的味
不會有想摒棄不食的念想冒出

兩者搭配起來
讓素來不愛檸檬系列甜品的我
頭一回徹底感受到其滋味的幸福美好

====== 我是分隔線 ======

【莓果優格 [右上] NT. 250】

莓果暗香洶湧
喝起來甜甜的又酸酸的
頗為爽口宜人,狠是討喜呢!





~~~~~~ 延伸閱讀 ~~~~~~

美式料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