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8

〈臺北 ‧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台南阿明炒鱔魚店 ~~ 首嚐鱔魚意麵,果真是個好味






最近陸陸續續開始記錄一些平常比較少接觸到的小吃類美食,像是肉圓蚵仔麵線涼麵等等,不過以上這些嚴格說來,自己還算是蠻常吃的,只不過鮮少吃到值得特別記錄於部落格上的店家罷了。而這次所造訪的 "台南阿明炒鱔魚店",對我個人而言就真的相當特別了,畢竟是人生首度品嘗炒鱔魚意麵 ─ 這道台南的代表料理之一。

或許跟永和豆漿的 "永和" 二字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炒鱔魚的店家也常常會標榜著 "台南",但我還沒到台南嚐過當地的炒鱔魚,所以這次會記錄 "台南阿明炒鱔魚店",單純就只是因為他們家的料理口味很對我的胃,其實享受美食本質上並不是多複雜的一件事,很多時候喜歡與否,就僅僅純粹是剛好符合當事人的口味偏好而已。

"台南阿明炒鱔魚店" 的內裝就是很樸實的小吃店,用餐環境還蠻乾淨的,桌面、地面及牆面都沒有黏呼呼或濕漉漉的討厭感覺,店家招呼客人也相當殷勤,因此就保健因子方面已無可挑剔。至於美味度此一激勵因素,當然是受到我的肯定方才會誕生這篇食記了,甚至有人說到這裡來吃鱔魚意麵就不必遠赴台南一趟,這點我不置可否,但我很肯定的是 "台南阿明炒鱔魚店" 確實是一間好吃、有兩把刷子的店。



菜單感覺品項很多,但其實仍不脫
焿、乾炒、藥膳、薑絲、麻油範疇




【乾炒鱔魚意麵 NT. 210】

這是我第一吃炒鱔魚
外貌雖似鰻魚,但口感滑脆
不是魚肉常見的細嫩路線
嚐來別具識別度,但 ... 我不愛 XD

霸特!他們家炒意麵倒是非常對我的味
不止大火快炒的鑊氣很足
那微清酸、略甜潤的滋味
非常能勾引人的食欲
在不經意間便會一口一口接著吃下去
外加甘脆的洋蔥以及辛香蒜碎提味
更添其美味程度

意麵的口感也很棒
軟而不爛,且富彈性與勁道
還能沾附滿誘人的炒麵醬汁
通常彈勁的麵條吃起來都會偏硬
但意麵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或許直接來份炒意麵,也是很可以滴




【藥膳豬肝湯 NT. 100 ~ 推】

每片豬肝厚度介於 0.15~0.6 公分之間
有厚側,亦有薄邊,因此口感多變
不止有脆口感,更有軟綿柔嫩的一面
肝味不會過於濃厚
應該是因為食材夠新鮮的緣故

藥膳湯底採用當歸打底
風味濃醇卻無吃中藥感
仍保有清香,喝起來相當順口
不像之前我去士林海友
那湯頭滋味就太過厚重了
而且醬油感特出
根本無法把藥膳湯喝完

以阿明豬肝的好品質來論
我覺得若能推出個豬肝炒麵
也是很可以滴 ~~~




【乾炒花枝 NT. 180 ~ 推】

鑒於前次造訪
對於 "阿明" 炒意麵的功力
毫無懸念的是美味無誤 (蓋章認證)
二回目時便專攻另一主打 ─ 炒花枝

他們家花枝的鮮度,用吃的就能嚐出來
而且花枝口感還 Q 彈滑軟
完全不必擔心咀嚼肌會痠疼呢! 
外加大量軟中帶點微脆的洋蔥
以及使用青蔥段來提味
搭配味甘、不死鹹的大火拌炒醬汁
讓這盤乾炒花枝表現不同凡響

承前,我覺得他們家的乾炒花枝意麵
應該有達到我的 "大推" 標準
而且我外帶乾炒鱔魚意麵給爹娘嚐時
倆老也是異口同聲的直呼好吃
只能說鱔魚真的不是我的菜 :P
但 "阿明" 真的好會炒喔 ~




【炒麻油腰花 NT. 230】

在麻油與老薑香氣的加持下
本身有著滑脆絨細口感的片腰子
自然是好味無誤
只不過跟招牌扛壩子的花枝、鱔魚相比
這道麻油腰花相形下沒那麼突出而已
但仍同列好吃之屬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