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06

〈臺中 ‧ 西區〉無魚拉麵 Shrimp Ramen ~~ 極致蝦味,細膩濃醇

 




一人獨旅覓食的最優解除了滷肉飯之外,則非拉麵莫屬了,儘管我個人確實還蠻愛吃拉麵的,但翻閱自己部落格時,赫然發現我好像不太常發掘新店家,往往就是熟悉的那幾家老面孔輪番品嘗而已 (是說 ... 我的拉麵老面孔其實為數不少 ... :P)。這次漂泊到臺中的下榻處附近,有一家朋友推薦的特別拉麵店,是以蝦湯頭作為號召,算是比較罕見的,沒想到竟一試成主顧!

這家 "無魚拉麵" 本身就隱於傳統市場裡的小角落,每到傍晚時分才會開始營業 (Pm 16:30 開始可抽號),所提供的品項就只有三款而已,皆以蝦湯頭作為基底來變換風味,儘管開業還不到兩年的時間,卻以美味好口碑風靡台中拉麵界,那用餐尖峰時段的排隊人潮,謂為傳統市場裡的一抹難得景況。

由於無魚拉麵落腳於非常古樸的傳統市場,因此即便內用也沒有冷氣,於是我刻意安排深秋時節來訪,並挑了晚上八點後才抵達,好避開人潮:出乎意料的是,現場一直都有人候位,只是不用等太久 (但請留意,售罄會提前打烊)。而經此一嘗,真的是很不得了,勝過我過去曾品嚐的其他家,儘管我本身就很愛吃蝦,但無魚的硬是多了一種細膩的高級感,每嘗一口都會忍不住想快點嘗下一口。還沒試過蝦湯拉麵的朋友,非常建議就用無魚拉麵來打開新視界吧!



來到現場
記得先到號碼牌機取號 [右下]
每張號碼牌至多 3 位客人
人到齊才能安排入座

抽完號碼牌後 [右上]
就到店家對面的塑膠椅區坐著等
可以順便自取蜜茶消消暑

無魚拉麵是以蝦湯頭為主角
演化出招牌、香辣跟冬蔭三款風味
入座後拉開座位的抽屜
就可以看到菜單 [左]、筆及餐具了




在等候拉麵的同時
會先送上招待涼菜 【玉子燒 [左]】
不止帶有玉米的清甜與菇類的香氣
還有海帶相伴,整體風味不錯

看著店員手腳俐落的煮著每一碗拉麵
讓嗷嗷待哺的我更加期待成品
最後端上桌來時,也確實賣相極佳
【香辣 ‧ 蝦湯拉麵 [右] NT. 320 ~ 大推】




無魚的蝦湯頭可自選濃度,我點了濃版
喝來濃郁不膩,並帶有討喜的蝦甜
是一種非常細膩的質感
完全海放我過去曾嚐過的類似餐點

半熟太陽蛋 [右上] 口感厚實
蛋黃部位更是呈現令人心悅的膏潤態
厚切成片的帶皮香料烤雞*2 [右下]
不僅本身肉質緊實 Q 彈
潤口之餘,雞肉清香飄逸其中

麵條 [左] 口感亦能自選,我點了硬版
以細麵來說,吃起來口感勁道絕佳
這還是我第一次這麼喜歡細麵ㄟ

半熟的稻燒天使紅蝦*2 [中]
採用生食等級的
所以僅簡單烤炙蝦外殼而已
蝦仁肉風味極度甜潤、軟糯,非常討喜

至於香辣湯頭的靈魂
─ 特製香辣蝦肉燥 [中]
吃起來並不會過辣
反倒平添一股源自於辣的香氣
從而讓濃郁的蝦湯頭更不易膩

另外還加入東港櫻花蝦、刈薯及蔥
不搶戲,卻讓整體氣味更有層次

一旁放有辣油、檸檬汁與醋
如果擔心湯頭過膩可以酌添
霸特!我完全沒有機會添加
就直接把蝦湯頭一飲而盡了 XD
就是這麼讚啦 ~~~





~~~~~~ 延伸閱讀 ~~~~~~

拉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